倍可親

回復: 1

幾種食物助你入夢鄉

[複製鏈接]

2845

主題

1萬

帖子

6163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163
小魔女 發表於 2004-10-10 1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們經常受失眠的困擾,輕則影響工作,重則危及健康。長期靠安眠藥來維持睡眠,不僅對身體有害,而且還會產生依賴性。有些食物具有催眠的功效,經常在睡前食用可改善睡眠。存在失眠的人不妨經常食用下列食品。
牛奶
牛奶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血清素合成的原料L色氨酸,由於L色氨酸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有數種「類鴉片肽」,這些物質可以和中樞神經或末梢神經的鴉片肽受體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作用,使全身產生舒適感,有利於入睡。因此睡眠不佳者睡前可喝一杯溫牛奶。

小米
小米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細胞分泌出一種使入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氨,使大腦活動受到暫時的抑制,人就容易入睡。常失眠者可用小米30克,半夏5克,煮粥每晚食用。
葵瓜子
葵瓜子含有亞油酸、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營養成物質,能調節人腦細胞的正常代謝,提高神經中樞的功能。每晚吃一把葵瓜子可起到安眠的作用。

蜂蜜
蜂蜜具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葯之功效,其對糾正失眠作用明顯。可用蜂蜜3茶匙,加適量溫開水,每晚喝一次。

核桃
核桃可用於治療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等癥狀。用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50克,搗成泥狀,每晚服15克,可改善睡眠。

大棗
大棗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營養物質。具有補脾安神等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時間。
信心清凈,則生實相。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8033
kent 發表於 2004-10-10 13:03 | 顯示全部樓層
食補勝於葯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