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婚姻在美國:結婚象快餐 離婚也象眨一下眼皮 [轉帖]

[複製鏈接]

527

主題

593

帖子

110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留洋博士(十一級)

Rank: 4

積分
1104
如空 發表於 2004-9-13 01: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婚姻到了美國會變的及其脆弱,對美國人而言,湊合著過日子是一件極其難以忍受和理解的事情。和則聚,不和則散。結婚象快餐,離婚也象眨一下眼皮。我常在網上看到雙方不用見面,48小時火速離婚的廣告。

我有一次偶爾看到美國人的徵婚廣告, 很有意思,和中國的徵婚廣告不一樣。中國的徵婚廣告一般是身高,年齡,外貌,收入,學歷,職業,有無婚房之類。而老美前3項基本相同,婚房,職業,收入,學歷,隻字不談,只說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喜歡旅遊,收集古董之類。

細想也是,房子在美國不是問題,沒自己的房子就租公寓,有房子也沒什麼可以炫耀的。除了在紐約一些大城市房價奇貴外,一般人都能承受各種類型的房子。錢少房子就小一些,環境要求不那麼高;錢多就房子大一些,豪華一些,環境好一些。關於職業,在美國流動性太大,今天你可能是總裁,明天你就被裁去做推銷員,總裁也是從推銷員做起的嗎,沒什麼總裁就高人一等,推銷員就讓人看不起。只是總裁的錢多一點,可是推銷員乾的好,收入比總裁多的也有的是。

再說收入,美國工作不穩定,收入更不穩定,是寫自己的最高收入還是最低收入?BONUS要不要寫進去?是寫自己的小時薪水,周薪,還是年薪?6圓一小時的干過,年薪十幾萬也有過。拿過社會救濟金,也賺過幾十萬的股票。實在是自己也搞不清。除非把每年四月份的退稅單貼在徵婚啟示上?那更不現實。

老美最實際,在錢上看的特別緊,從小就學著做生意,到老和你談的都是BUSINESS。想利用結婚撈一票,恐怕是不容易,他們的錢帳和你的分的清清楚楚。我有一位朋友離婚後和老美同居,生了一個小男孩,一起供一棟小洋房。不結婚是因為如果女方是單身媽媽可以領救濟。有一次,女方和我說起,「你說,老美有多摳,說好出那份就一個子也不多出。自己的錢袋看的緊緊的。還是嫁給亞州人好。小日本和韓國人總是一手將錢交給你過日子吧?」我只好勸勸她。「還有呢,上次我介紹的A嫁給50多歲的美國老頭,本來講好給A一部車。硬是被老美的女兒哭著要走了。氣的A呀。我說,你忍忍,先拿到綠卡再說。」我無言。當婚姻淪為交易,還有多少尊嚴骨氣可言?

關於學歷,在美國,碩士博士不算什麼,讀書也只是為了找工作或者是興趣愛好。我認識的一個雙碩士的老美,被裁后屈居社區圖書管理員,她乾的很開心,她還必須再去讀圖書館碩士才能保住館長這個飯碗。都40多歲的她還樂呵呵的去讀圖書管理碩士。再說就算你是博士后,在美國一樣不見的好找工作。所以,在徵婚的廣告上自然沒有必要寫上自己的學歷。每個人都有機會上大學拿學位,不管你是七老還是八十。

當房子,職業,收入,學歷都忽略不計的時候,老美真正看重的還是情投意合,志趣相通。介紹自己無非是喜歡釣魚,運動,看電影,開PARTY,野餐,旅遊,爬山,做菜,游泳之類;還有喜歡到飯店吃飯的?愛不愛寵物?有沒有幽默感?有關宗教信仰,周日去不去教堂?當然他們還忘不了將自己的人種,膚色,眼睛的顏色介紹一番。好象都很單純,行就行,不行拉倒。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這話在美國不知道有沒有市場的。
在情回中國社區里,所有的文章都是轉貼,所有的歌都是別人唱的,所有的圖都是別人畫的。我不會任何原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5: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