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潘金蓮和她的愛情

[複製鏈接]

451

主題

2036

帖子

821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ywb 發表於 2004-9-8 23: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潘金蓮的悲哀不在於嫁給了武大,而在於愛上了武二。一個女人如果埋下了愛情的種子卻得不到收穫時,那她不是成為怨婦就是成為蕩婦。潘金蓮選擇了後者,她以一種浪漫的姿態展示了她短暫的一生。她沒想到,這種姿態恰好是現今女人所認可推崇的,儘管她還背著「人盡可夫」的千古罵名,儘管還沒有人肯為她摘掉這頂充滿冤屈的帽子,但她潘金蓮也不會計較什麼,因為在那時那刻她得到的遠遠比失去的多得多。她說:我愛上了武二這個虛幻的影子,當我最絕望時,西門來了,他往那個影子里注滿了水,我的幸福才浮現出來。

  潘金蓮一生只愛上過一個人,那就是武二。當後世用一種低級劣質的表演來演繹她的愛情時,她正端著晚餐走向在燈下與丈夫飲酒的小叔。燈光微黃,打虎英雄武二象座剛毅的浮雕,他舉杯,他豪飲,他漫不經心地看了她一眼。潘金蓮的心徹底為眼前這個偉岸男子柔軟起來。她向他投降了,可她不知道方式。所以,她不停地給他斟酒夾菜,而武二隻會憨憨的朝她說:謝謝嫂嫂。這簡單的一句答謝卻讓潘金蓮付出了一生,她忽然發覺了自己所處的位置,卻又不敢肯定。她輕輕挪了一小步,把自己的影子與武二的影子重合起來,然而這只是她的一相情願,武二的影子緩緩脫離她,朝他兄長走去。

  武二搬走了,在她落下臉面朝他表白的時候搬走了。她畢竟不是現今的女子,沒有勇氣趕出去,朝他說:我愛你,無論你走到哪我都會等你的。她只是默默地看著那張他坐過的椅子,感覺小腹有一股潮濕的熱氣直竄頭頂,最後化成液體從眼睛里湧出來。她不認為自己的表白是無恥的,她感到無恥只是因為武二走時朝她投來了蔑視的目光。她脫光衣服,站在木桶里洗澡,她的嘴裡呢喃著:武二,你來吧,快一點來吧。

  後人說,潘金蓮如果沒愛上西門,或許就不會起了毒死丈夫的心。他們都錯了,她從來都沒愛上過西門,只是西門愛上了她。西門讓她感覺到自己是個完整的女人,武二給她留下的遺憾都被西門彌補了,但她還是愛著武二。反觀西門,他之所以敢冒著被打虎英雄梢棒打死的危險與潘金蓮幽會都是因為他太愛她了。西門因為愛走向了極端,他為了能夠把這個女人居為己有竟然提出毒死武大的建議,他只是提提,沒想到潘金蓮會答應。潘金蓮答應並不是想和西門長相斯守,她覺得武大若死了,那麼他武二肯定會照顧她這個嫂嫂,那麼她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服侍他,最終嫁給他。

  潘金蓮殺死了自己的丈夫,或許這是她一生中唯一的錯誤。她守著靈堂,內心沒有恐懼,只有絲絲欣喜。她在等武二回來奔喪,她要撲進他懷裡盡情的哭。武二回來了,她卻沒有撲進他的懷中。武二跪在堂前已經哭的背過氣去,她趕緊上前扶住他,把自己的乳房緊緊帖在他的臉上。她忽然有些後悔殺了武大,她想:別因為我作孽而使他難過一生,他是英雄,他應該有個光輝的前程,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潘金蓮對武二的幻想最終只是幻想。當武二提著王婆找上來時她就明白一切都完了。當武二罵她是淫婦時她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她把殺夫的細節一點點說出來,她看著武二越來越紫,越來越象心目中的那個打虎英雄,她的心不覺偷偷笑了一下。潘金蓮沒有一點害怕,她的陳述理智而富有邏輯。她隱瞞了殺害武大的真正動機,她只說是西門唆使的。其實真是西門教唆的,可她自己明白自己真正的想法。她暗想:西門,對不住了,我不能讓武二充滿內疚的活過後半生。

  接著,刀光一閃,潘金蓮看著最愛的男人用一把尖刀搗向她的胸膛。她覺得很幸福,不自覺的竟把身體迎上去。在最後,她朝一個叫施耐庵小心的為了一句:我愛錯了么?
沒有任何的一種機器性能可以取代人性:志氣、同情、愛和寬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