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傳說中的外星人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813

帖子

398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潛水員

Rank: 3Rank: 3

積分
3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江頭故人 發表於 2004-9-5 00: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外星人之謎是當今世界的熱門話題。有關外星人光臨地球的奇聞異談在科幻作品和報刊中屢見不鮮。有趣的是,我國古代對此也有記載。  

  最早的外星人出現在7000年前的賀蘭山岩畫中。在那些記載氏族公社生活的畫面上,可以看到頭戴園形頭盔、身穿密封宇航服的人,與現代宇航員的形象極其相似。最令人驚嘆的是賀蘭山南端、寧夏沖溝東的一幅岩畫。畫面左上方有兩個旋轉的飛碟,飛碟開口處,一個身穿「宇航服」的人正飄然而下,地面上的動物和人群在驚恐地跑散。這可能是外星人在賀蘭山一帶出現時的生動寫照。  

  據《拾遺記》載:4000年前堯帝時代,一巨大的船形飛行物飄浮在西海上空。船體亮光閃爍,緩緩飄移。船上的人戴冠,全身長滿白色的羽毛,無翅而能在高空翱翔。  

  東晉干寶的《搜神記》中,還記載著一件與火星人接觸的故事。在三國時期的吳國,一群玩耍的小孩子中出現一個長相怪異的孩子,地身高4尺,身穿藍衣,兩眼閃著銳利的光芒。  

  孩子們因從來沒有見過他,紛紛圍上來問長問短。藍衣孩子說:「我不是地球的人,而是一個火星人。看你們玩得開心,所以下來看看你們。」還說:「三國鼎立的局面不會太長久,將來天下要歸司馬氏。」孩子們聽了到這一消息都嚇壞了,一個孩子飛快地去報告大人。當大人趕來時,火星人說聲「再見」,立即縮身跳到空中。大家抬頭看時,只見一塊白色的絹布拖著長長的帶子,正疾速地向高空飛去。當時誰也不敢將此事張楊出去。此後過了4年,蜀亡。又過了17年,吳國也滅亡了。三國分裂混戰的局面結束,由司馬氏統一了中國。這正應了火星人的預言。不管上述記載是否客觀,古人可能曾經見過一些異於地球人的人。  

  《宋史
沙發
wng2001 發表於 2004-9-8 07:01 | 只看該作者
《搜神記》我看過, 不過翻譯成白話可以有幾種解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wng2001 發表於 2004-9-8 07:03 | 只看該作者
怎麼都有眼睛鼻子, 能不能再怪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427

帖子

113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愛國華僑(十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3
4
Q兒4ever 發表於 2004-9-8 08:34 | 只看該作者
都差不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