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能源股:技術面惡化 漲勢難持久

[複製鏈接]

864

主題

2331

帖子

161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17
靈犀 發表於 2004-8-28 0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能源股:技術面惡化 漲勢難持久

【CBS.MW紐約8月25日訊】在石油價格最近突破每桶49美元的情況下,許多分析師預計能源類股在可預見將來會取得好的表現。然而從技術面來看,這個領域中許多領導股近幾周卻跌破了關鍵支撐位。


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內的幾家公司,股價已經跌至其50天移動均線以下。能源股和石油價格這種背馳現象,表明能源公司未來盈餘成長會縮小。

基於「CANSLIM」的分析有助於解釋這種背馳現象,並說明為何目前應當避免再買進能源股。「CANSLIM」是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創始人歐尼爾(William J. O'Neil)發明的一種選股方法,每個字母所代表的意義如下:

C = 當前季度盈餘
A = 年盈餘
N = 新產品/管理/高價格
S = 供應/需求
L = 領先還是落後
I = 機構投資人的態度
M = 市場方向

先來看「C」。我們發現,一家公司的當前季度業績與其股價表現有著直接的聯繫。無疑,許多能源股近來都上漲了,因為最近幾個季度的盈餘成長相當出色。

但是,市場還有前瞻和預測的能力,雖然效率並不是特別高。投資者最好不要與市場行為中顯示出來的訊號對著干。

一提到盈餘,大家很可能會想到本益比。然而,如果不分析基本面,單純這個指標幾乎毫無意義。像機構投資人一樣,我們必須研究一家公司季度盈餘和年度盈餘(「CANSLIM」的「A」)的歷史。

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內的許多公司,近幾季度的盈餘相對去年同期都出現強勁成長--在「CANSLIM」分析中,達到或高於25%是一個很好的成績。事實上,我們已經看到許多能源類公司的盈餘成長超過上述標準。這有助於使許多能源公司近來股價的顯著上升顯得較為合理。

利好消息可能已經在許多能源股票的股價中得到全面反映,而非常出色的盈餘是其股價在如此高水平上仍然走高的原因之一。

研究股價/成交量圖表的技術分析師一直聲稱,這個圖表有預測未來的能力。透過觀察市場的供應/需求壓力,我們可以對一家公司的前景作出肯定的結論。

許多人開始認為,這個類股已經觸頂,其行業前景終將出現變化。最近領導型能源股的下跌,正是投資者觀點轉變的結果。他們認為,機構投資人和所有明智個人投資者關心的一個最關鍵領域--公司盈餘,其前景將不如過去那麼光明。

石油價格已經上升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且未必達到頂峰,但市場似乎預計其終將下跌。證據是:能源行業內某些領導股的技術面狀況在惡化。

如果石油價格停止上升(或甚至開始下跌),許多分析師仍會繼續聲稱石油和天然氣相關公司能夠實現出色盈餘,因而是「優秀的公司」。

但對於那些存在希望、繼續持有的投資者來說,當前能源類股的疲軟可能會成為一個持續的問題。如果你希望從創紀錄的高油價中獲利,那麼一定要小心。「CANSLIM」分析建議將虧損控制在7%至8%以內。

因此,雖然專家也許預計油價將升至每桶50美元甚至100美元,但最好避免增持能源類股,而且一旦石油價格有下跌跡象,就應當考量減持這類資產。

當能源公司的盈餘成長前景看起來不再那麼光明時(油價下跌是一個前兆),投資者可以預見能源類股將會相應遭到打壓--包括投資者持有或希望買進的那些能源股。

下面一些能源股,都跌破了關鍵的技術支撐位,目前股價處於50天移動均線以下:Valero Energy Corp(VLO)、Halliburton Co(HAL)、BP Plc(BP)、Tidewater(TDW)、Amerada Hess(AHC)、Weatherford Int'l(WFT)、Marathon Oil(MRO)、Edge Petroleum(EPEX)、KCS Energy(KCS)和Quicksilver Resources(KWK)。

(本文作者:Kenneth J. Gruneisen,CANSLIM.net的創始人和撰稿人,還是金融顧問公司Source Capital Group的主合夥人。Source Capital Group的券商和客戶可能持有本文中提及的股票,但Gruneisen個人並不持有或交易本文中提及的股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