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股市頂尖高手的六大法則(ZT)

[複製鏈接]

864

主題

2331

帖子

161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靈犀 發表於 2004-8-26 18: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法則一:買股票前先進行大勢研判(剖析主流資金真實目的,發現最佳獲利機會!)

1、大盤是否處於上升周期的初期。2、宏觀經濟政策、輿論導向有利於哪一個板塊,該板塊的代表性股票是哪幾個,成交量是否明顯大於其它板塊。確定5-10個目標個股。3、收集目標個股
的全部資料,包括公司地域、流通盤、經營動向、年報、中報,股東大會(董事會)公告、市場評論以及其它相關報道。剔除流通盤太大,股性獃滯或經營中出現重大問題暫時又無重組希望的品種。

法則二:中線地量法則(獨家證券內參,365天資訊情報站……)

1、選擇(10、20、30)MA經6個月穩定向上之個股,其間大盤下跌均表現抗跌,一般只短暫跌破30MA。2、OBV穩定向上不斷創出新高。3、在大盤見底時地量出現,以3000萬流通盤日成交10萬股為標準。4、在地量出現當日收盤前10分鐘逢低分批介入。5、短線以5%-10%為獲利出局點。6、中線以50%為出貨點。7、以10MA為止損點。

法則三:短線天量法則

1、選擇近日底部放出天量之個股,日換手率連續大於5%-10%,跟蹤觀察。2、(5、10、20)MA出現多頭排列。3、60分鐘MACD高位死叉后縮量回調,15分鐘OBV穩定上升,股價在20MA之上走穩。4、在60分鐘MACD再度金叉的第二個小時逢低分批進場。5、短線獲利5%以上逢急拉派發。6、一旦大盤突變立即保本出局,以利再戰。

法則四:強勢新股法則

1、選擇基本面良好、具成長性、流通盤6000萬以下新股觀察。2、上市首日換手70%以上。或當日大盤暴跌,次日跌勢減緩立即收較大陽線,收復首日陰線2/3以上。3、創新高買入或選擇天量法則買點介入。4、獲利5%-10%出局。5、止損設為保本價。

法則五:成交量法則

1、成交量有助於研判趨勢何時反轉:高位放量長陰線是頂部的跡象,而極度萎縮的成交量說明拋壓已經消失,往往是底部的信號。口訣:價穩量縮才是底。2、個股成交量持續超過5%,是主力活躍其中的明顯標誌。短線成交量大,股價具有良好彈性,可尋求短線交易機會。3、個股經放量拉升、橫盤整理后無量上升,是主力籌碼高度集中,控盤拉升的標誌,此時成交極其稀少,是中線買入良機。4、如遇突發性高位巨量長陰線,情況不明,要立即出局,以防重大利空導致崩潰性下跌。

法則六:不買下降通道的股票

1、猜測下降通道股票的底部是危險的,因為他可能根本沒有底。2、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下跌的股票一定有下跌的理由,不要去碰它,儘管可能有很多人覺得它已經太便宜了。(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沙發
水影兒 發表於 2004-9-4 10:10 | 只看該作者
不知靈犀可否推薦幾個VANGUARD的好FUN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83

主題

4440

帖子

1594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1594
3
一笑而過 發表於 2004-9-26 11:09 | 只看該作者
更是不明白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3

主題

307

帖子

11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5
4
關士心 發表於 2004-10-6 00:27 | 只看該作者
能否把「以10MA為止損點」。做個詳細的舉例說明?這個問題一直困饒著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64

主題

2331

帖子

161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17
5
 樓主| 靈犀 發表於 2004-10-9 03:07 | 只看該作者
才看見你們的問題。
水版主,Vanguard 是很好的mutual fund, 具體你到下面的網站去看看吧 http://www.vanguard.com/internat ... rch/bestbuysEN.html
樓上的問題很好,可惜我也不清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2: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