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轉貼]演藝圈真實恐怖撞鬼事件實錄(藝人真實經歷)

[複製鏈接]

89

主題

279

帖子

153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3
都市碼頭 發表於 2004-8-24 06: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和鬼神常常打交道的演藝圈,撞鬼的經驗比起一般人,當然更高,只是現在藝人更可□,看到鬼不但不能跑,還得以身試法,和好兄弟「溝通」,於是各種恐怖紀事,層出不窮!

「敬鬼神而遠之」這句話人人皆知,但是,專門探索各種光怪陸離現象的靈異節目,可就巴不得每次都在錄影現場「看到鬼」,以豐富節目題材和內容。八大「神出鬼沒」主持人周明增和馬世莉、東森「鬼話連篇」外景主持人小炳與Amy,都因為主持靈異節目而好幾次「嚇破膽」!

 周明增說,他剛開始主持「神出鬼沒」時,利用錄影空檔在攝影棚補眠,睡個午覺,沒想到一睡著就作惡夢,老是覺得有人在身邊惡作劇,一會兒摸摸他的頭,一會兒踢踢,令他無法熟睡,嚇醒之後周明增左顧右盼,身邊根本什麼也沒有,後來他學會念咒語,只要感覺「怪怪的」,便在心中喃喃自語,念起佛經,現在他已經修持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境界。

 和周明增搭檔的長腿姊姊馬世莉一向「鐵齒」,主持靈異節目后,越來越相信神鬼傳說,每次錄影前一定準時和工作人員拜拜上香,聽到什麼驚悚的鬼故事時,寧可信其有的她也總在現場第一個尖叫。

 東森「鬼話連篇」為中元節馬不停蹄的夜探靈異地點,外景主持人小炳和Amy可說是狀況百出,小炳心臟突然無力,險些昏倒現場,Amy遭飆車少年投擲炸彈,差點身受炸傷!

 為了鬼話連篇「超膽任務」單元,小炳在台灣北部一處靈異地點出外景時,原本要帶領觀眾進行感應,卻莫名發生身體不適的狀況,讓錄製工作一度宣告暫停。為了不要自己嚇自己,小炳解釋說,當天身體狀況就不好,連夜外景加上來回奔波,可能是過度疲勞才導致心臟無力差點昏倒。

 此外,靈異節目依照慣例必須在拍攝當地焚燒紙錢,以答謝當地靈界朋友的配合,沒想到,主持人和工作人員燒紙錢時,竟有來意不善的飆車族少年對他們投擲疑似爆裂物,來不及閃避的Amy差點慘遭炸傷,當場嚇得花容失色,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場。Amy心有餘悸的說:「畢竟靈界的力量是人不犯鬼,鬼不犯人,反而是那些飆車族比鬼更可怕。」

「台灣部落尋奇」主持人根志優是佛教徒,因此適逢農曆七月出外景,他會比平常更謹慎小心,他不解的表示,七月半那天出外景,竟然莫名其妙的食物中毒,上吐下瀉只好趕快送醫掛急診,第二天開工又被虎頭蜂叮了一個大包,令他「小生怕怕」根志優無奈的說,有些事情就是很邪門,如果節目存檔夠,他以後一定會避開七月半再去窮鄉僻壤出外景,以免真的「撞鬼」!

 這兩年靈異節目光用講的還不夠看,還流行「鬼影追追追」來提高恐布指數,於是一些不明人形出現的錄影帶,成為節目最大賣點,但是這些模糊不清的影像,難免給人後來加工的嫌疑,直到去年八大「神出鬼沒」播出的紅衣小女孩,清晰的影像,和詭異的長相,引起網路上一片討論,電視台也非常重視這支觀眾提供的錄影帶,還曾開過記者會,雖然希望還有第三位觀眾能提供遇到這位紅衣小女孩的經驗,但離奇的是,再也沒有了。

歌手拍MTV,常常上山下海出外景,有時想像不到的事,也會在MTV中出現,像光良品冠的「掌心」MTV,在一間老房子出外景,拍攝、剪接當時,大家都沒發現有什麼異樣,沒想到在MTV播出時,竟然可以清楚看到後面的房子窗子快速移動的鏡頭,經過歌迷的口耳傳播,不少歌迷到KTV唱歌點歌時,都特意點唱這首歌,然後大家都不唱歌,緊盯著後面的房子窗戶。

 另一支著名的鬼影MTV是五六年前,由已經解散的新地唱片公司所拍攝的「愛是甜的」,裡面集合了郭子、方文琳、米志宏、於冠華、葉樹茵五位歌手,場景是在棚內架設,詭異的是後頭搭建的房子窗戶中,竟然出現一個小男孩站在裡面,而且時間很長,很多KTV族在沒有心理準備下,看到這幕恐怖鏡頭,莫不嚇得驚聲尖叫。

 由於一傳十,十傳百,後來逼得唱片公司不得不出來說明,那不是鬼影,而是米志宏站在後面的倒影,但是歌迷卻覺得那個人形明明是個小孩,怎麼看也不像大人,而且後來剪接師竟然沒看到,而讓它播出,也實在夠離譜、夠離奇。

 幾年前美國一部喜劇片,也在影片中傳出有個莫明奇妙的小孩,躲在窗帘后的鬼影,經過媒體報導,反而讓它的錄影帶大賣,讓片商發了一筆鬼財。其實對於這種靈異現象,人的心理是又愛看、又害怕,所以也是強調錄影帶作怪的「七夜怪談」才會大賣,談到「七」片,至今不少人還是餘悸猶存,看到電視心裡還是毛毛的,更被網友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電影。

 最近即將上檔的驚悚港片《幽靈人間》不但海報駭人,劇中幾位演員舒淇、陳奕迅、惠英紅等人,也都有不可思議的撞鬼經驗,例如,許鞍華曾被掐住脖子說不出話,陳奕迅的房間怪事頻傳,舒淇曾做惡夢遭鬼壓床,惠英紅出外景,錯把骨灰罈當馬桶,結果惹來大病,親身的邪門經驗,讓幾位演員演起鬼片,更增加恐怖指數。當初導演許鞍華在「幽靈人間」取景時,選在有「自殺勝地」之稱的長洲東堤,每次到東堤海邊,她就覺得當地的潮聲,特別凄厲誇張,而為了避免干擾收音,許鞍華又另外找處僻靜的地點,而更巧的是,該處竟是兩年前轟動一時的香港大學女研究生兇殺案棄屍現場,冥冥之中,是不是也透露出了那麼點玄機。

 去年在金馬獎獲肯定的影片《沙河悲歌》,也曾在拍片期間,發生鬼上身的意外,讓大夥在心裡都留下了陰影。由於該片的時空背景,在民國五十年代的戲院,劇組便把場景選在麻豆老戲院「電姬戲院」拍攝。某天晚上,一名女演員疑似被鬼附身,說話語調變成老先生口音,把大家嚇的驚慌失措,劇組緊急請來道士做法事,超渡亡魂才恢復正常。片中演員之一的唐美雲表示,前往麻豆拍戲前,她的母親就曾告誡過她,「麻豆有一家戲院不能去」,但母親沒有說是哪一家,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麻豆只有這一家戲院,但已經來不及了。

 鬼月怪事連連,拍落水戲,最忌諱在晚上,日前新人張維錫,在東北角拍攝一場落水戲,一條小命險些掛掉,所幸遇到八字重的王識賢相救,才大難不死。事後張維錫向劇組請了幾天假,除了在家收驚,媽媽還替他到廟裡安太歲,張維錫說,「這樣的經驗真的畢生難忘!」

 「桂花巷」日前在東北角馬岡漁港,拍攝一場張維錫的落水戲,因值逢農曆鬼月,所以劇組還特別安排了熟水性的工作人員在旁伺候,原來就是游泳健將的張維錫「噗通」一聲跳進水裡,還應劇情需要做出掙扎的表演,導演喊:「OK」之後,張維錫卻沒了動靜,工作人員見狀立刻下海救人,但下海之後卻又不見浮出海面,此際王識賢奮不顧身的跳到水裡搶救,經岸上人員一同幫忙,才費力的將兩人救起。

 事後張維錫回憶說,由於當天曝晒了一整天,加上浪大,因此小腿有點抽筋,而工作人員相救時,卻因自己緊張過度死命拉著,差點拖累工作人員。

 話是這麼說,可是張維錫的母親可不這麼想,事後,張維錫在母親大人一聲令下,向劇組告假數天,媽媽帶著他到廟裡安太歲之外,還求了一大堆護身符,讓他戴在身上,要求他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拿下來。可見老一輩的人對農曆鬼月的信仰實在是太根深蒂固。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希望我們永遠是朋友。

10

主題

197

帖子

50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有車階層(十級)

Rank: 2

積分
50
jaylako 發表於 2004-9-1 19:48 | 顯示全部樓層
真麻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