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學家用DNA揭開智利百年"深海巨怪"之謎

[複製鏈接]

475

主題

550

帖子

544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吞舟魚 發表於 2004-8-23 07: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科學家用DNA揭開智利百年"深海巨怪"之謎

    去年夏天,神秘的巨型生物體驚現智利海灘,引發爭議久未平息。

  神秘的大洋、無盡的深淵、無邊的黑暗、令人心驚肉跳的巨型凝膠狀生物體……這便是困擾了人們上百年的「深海巨怪」之謎。這個龐然大物的出現,引起了無數人種種的猜想和臆測。從那一刻起,科學家們的探索之旅和爭辯之聲就始終沒有停止過。終於,7月27日,美國《紐約時報》向人們亮出了謎底。

  「深海巨怪」突然現身。驚奇、猜測、爭論、報道,一浪蓋過一浪……

  在人類的各種狂想中,波濤洶湧下的大洋深處幾乎就是黑暗和恐懼的同義詞。來自希臘語的英文詞――abyss,即表示「令人絕望的深淵」。大洋深處不僅蘊藏著無邊黑暗,而且危險無常,使人們對它充滿敬畏。

  傳說中,無數可怕的怪物守衛著這個深淵,更「神化」了人們的這種恐懼。這些怪物經常有著血盆大口,無比鋒利的犬牙,一口就能將人咬得粉碎。人們因此發揮想象力給它們取了各種殺氣騰騰的名字:暴龍魚、惡魔魚、蛇魚、吞噬鰻、鬼鯊……這些怪物有著令人厭惡的身軀,有著可怕的脊骨,「大嘴張開,雙目圓瞪,眉頭緊鎖,隨時準備實施攻擊。」好萊塢驚險片《極度深寒》就曾向人們描述了一種來自大洋深處的可怕水下生物―――巨型章魚,影片中這隻龐然大物給游輪帶來了滅頂之災。

  不過,這些怪物跟近幾十年令人心驚肉跳、神秘至極的「深海巨怪」相比,只能是小巫見大巫了。據世界各地報道,這種「巨怪」時不時地被海水衝上岸來,引起了人們極大的猜想和臆測……

  去年夏天,一個巨大的凝膠狀生物體和一輛車被同時衝上了智利海灘。專家們對這個發現又驚又奇。與此同時,關於該怪物的新聞報道如同潮水一般,一浪蓋過一浪。BBC報道說,這個生物體可能是一隻已絕種的「巨型章魚」的遺體。而另有一些專家認為,它是一隻身形可怕的魷魚,甚至是一個完全不為人知的「深海巨怪」,並為此發出了警告。

  事實上,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爭論了。

  它到底是什麼?

  也許,是極其可怕的怪物!

  然而,這並不是「深海巨怪」的首次出現;這個神秘的龐然大物所引發的猜測和爭議已長達百年之久。

  關於這種怪物的傳說早在上上世紀就已經開始了。

  1896年年底,在聖
失去了信仰,你們是群迷途羔羊;有了信仰,你們又會迷失在「死胡同」里。 一切宗教信仰都是人類思維的固化劑,把人們引向不同的「死胡同」。 吞舟之魚,不游細流。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7: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