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認識的外嫁女們[轉帖]

[複製鏈接]

4

主題

6

帖子

12

積分

註冊會員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1

積分
1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剛 發表於 2004-7-3 0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那天我說外嫁女的相貌如果評分的話,絕對低於中國未婚女性的平均值,而洋老公一般也不夠帥,結果引起胡桃夾子不滿。後來我解釋說我說的是平均值,不代表個體,並進一步指出對我的結論有不同意見者往往是比較漂亮又嫁給洋人或者準備嫁給洋人的女性,於是夾子表示默許了。

夾子是美女無疑,至於有多美,即使認識她的人恐怕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美」是一個很難定量的參數。我並不想跟夾子在這裡過不去,只想說明我的關於外嫁女相貌的平均分數的結論是怎樣得出的。當然這裡用「外嫁」一詞也許不恰當,因為下面的例子中有些只同居而未結婚,因此不能算嫁。只是為了行文方便而已了。

第一個

來到加拿大,發現同系中居然有一個我的大學校友J。一天這位老兄忽然問我:「狸貓,你認識不認識你們年級一個叫ZQ的女生?陝西人。」我左思右想也想不起這麼一個人,就問:「長得什麼樣?」「樣子很土氣,就象村姑似的。我昨天在Chinatown遇到她,她嫁了一個加拿大人。」哦,是她?我立刻就想到一個人,她雖然在北京讀了四年大學,但相貌氣質依然不改。如果演電影的話,她不必化裝,只要換上衣服,就可以勝任村姑的角色。我就接著說:「我記得我們年級的陝西女生只有一個姓Z的,叫ZC。如果你再見到她,問她是不是以前叫這個名字。」各位,恕我不能寫出真實姓名,這個原名C也很土,聽起來也是個村姑名,就如什麼翠花巧珍秋菊之類的。

不出所料,果然就是ZC。J在唐人街再一次遇到她問明了,原來,她老公曾在中國她任職的學校當外教,後來娶了她,回到家鄉小城P。她已經懷孕六個月。她老公來到這個城市讀大學,她也就跟著過來,在唐人街附近租了房子。由於此城不大,中國人也不多,所以她和J在唐人街相遇之時,就互相聊起來,發現原來畢業於同校同系,於是自然就議論起共同認識的人,其中包括我。

又過幾天,J告訴我說ZC打算我們三人聚一次隨便聊聊天。於是約定了時間。

地點在學校的Cafeteria,一見面大家自然很高興,她依然沒有變樣,還是村姑形像。然後自然就是寒暄,然後說起同學的下落,然後閑聊。最後才說起她的婚姻。對於戀愛經過,毫無新奇之處,跟與中國人談戀愛沒有兩樣,她還算滿意。但是談到婚姻,她說來加拿大之後,夫妻感情尚好,但婆媳關係不佳,婆婆顯然對她不滿。我問為什麼,她說:「她嘛,嗯,總是覺得中國人很笨,所以對於兒子娶了中國人總是不滿。」原來如此,看來這個老太太即使不是種族歧視,至少也是種族偏見。幸好這裡子女婚後不和父母一起住,否則如何相處?即使這樣,這個問題仍然為今後她的婚姻去向留下了隱患。

稍後,她的老公也來到Cafeteria。這是一個看來憨厚老實的加拿大人,中等身高,但絕對稱不上帥,也是一個換了服裝就可以扮演加拿大農民的人。其實,人憨厚老實是婚姻穩定的最好最重要的基礎。我暗自祝福她。

第二個

來到B公司上班不久,就注意到一個女同事,將近四十歲的樣子,個子不高,肯定不到160公分,皮膚黝黑,眼睛還算大,英語帶著很明顯的亞洲口音。以相貌判斷,我最初以為她是東南亞人,比如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之類。其實,除了相貌之外,還有就是她沒有跟我說過中文。

後來通過飯桌上聊天才知道,她不僅是中國人,而且來自北京。曾經跟公司里一個中國人同居數年,但是那個人無論如何也不肯娶她。她後來終於嫁給一個年紀雖不大但已經禿頂的白人同事,並已經有了一個女兒。

時間久了,也就有機會和她本人用中文聊天。問她她的老公是否去過中國,她回答令人吃驚:「沒有,他也不想去。他對中國和中國文化根本沒有興趣。」我想,既然如此,這樣的婚姻是否能維持長久?我在當地中文學校遇到一些混血的孩子,但是她的孩子卻沒有上中文學校。至於她的婚姻是否幸福,只有她自己知道。

第三個

也是一個中國MM跟一個洋人同事戀愛,這個MM也實在不算漂亮,個子也很矮。不過上海人比較會打扮,身材也還可以。跟洋GG已經同居一段時間,但是洋GG還沒有娶她的意思。特別是這個洋GG家裡也是兄弟姐妹比較多,其間也矛盾重重。直到後來洋GG病了一場,她悉心照料,並且為此特地請假,才使洋GG意識到必須有人照顧,這才開始談婚論嫁。

第四個

曾經在兩個城市之間來回跑,有一個搭車的中國MM經常去另外的城市去找同居的男朋友。這個中國MM比較漂亮,男朋友看著也不錯。後來男朋友在紐約地區找到工作,這個中國MM也在加拿大找到工作。兩人誰也不肯順從另外一方,結果各奔前程。後來這個中國MM嫁給以為中國GG,並已經有了孩子。跟我偶有email來往,覺得還是中國GG好。

89

主題

279

帖子

153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3
沙發
都市碼頭 發表於 2004-7-6 03:50 | 只看該作者
這能說明啥啊?不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10

主題

8362

帖子

3134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34
3
mm021 發表於 2004-7-13 03:43 | 只看該作者
碼頭:不是所有事情都要說明什麼吧?

或許講這些平常的事情就說了什麼了。
紫 徐 東 來

笑世間可笑之人,鳴天下不平之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30

帖子

19

積分

註冊會員

大學預科(二級)

Rank: 1

積分
19
4
alaleismile 發表於 2004-8-5 06:43 | 只看該作者
為什麼都是講中國MM嫁給外國GG,有沒有中國GG娶進外國MM的?難道是中國女性太有魅力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

帖子

2

積分

註冊會員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1

積分
2
5
lalakaka 發表於 2004-9-10 13:49 | 只看該作者
這種文章太多太濫了,難怪有人說中國人最重視相貌。請別再發這類文章了,都讓人煩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

主題

744

帖子

839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39
6
hahahajj 發表於 2004-9-13 23:24 | 只看該作者
太酸了。別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不是說很多到歐美去的中國男人找不到妹妹嗎!

名字取得所謂的有種,並不能代表那人將來一定在事業,人品上有種!我最討厭對人的相貌,出生和文化做最低級的評論的人!抱歉!!![:464:]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