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蘭西之吻

[複製鏈接]

1410

主題

8362

帖子

3134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m021 發表於 2004-6-15 12: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法蘭西之吻似乎不是一種禮節,而是源自人類友善的天性。

  老媽打電話來說,琴和她的法國丈夫佛蘭克從巴黎回來了,明天就來我家。這次回來,佛蘭克特彆強調,要見到他前年來我家時曾見過的每一個人,一個都不能少。上次琴怕我們尷尬,沒讓他吻我們。老媽囑咐我千萬不要扭扭捏捏,拒絕佛蘭克的吻,那樣會讓他很失望的。

  「不就是個吻嗎?我們倒不怕什麼,只是擔心老爸老媽不習慣人家的禮節呢!」

  「對對對。前年我最擔心的就是佛蘭克吻外婆時,外公會誤以為人家對外婆有什麼企圖,而把佛蘭克揍一頓呢。嘿嘿,幸虧佛蘭克沒送香吻。不過這次不會有什麼事了,外公和佛蘭克已經成好朋友了。」兒子說。

  第二天上午,回到娘家,還沒邁進門,就見姐姐掩著嘴笑著往洗手間里跑。我追上去問怎麼回事,她說:「快去快去,佛蘭克在一個個地吻大家呢。我可受不了!」說完又偷偷地笑了起來。

  走進裡屋,見佛蘭克十分尷尬地站在屋中央,茫然不知所措。顯然是姐姐臨陣逃脫造成的。這時老媽勇敢地走到佛蘭克面前,歪著頭,用食指指著右臉說:「這邊吻一個,」佛蘭克俯下身子吻完后,老媽又指著左臉說:「這邊還要一個。」佛蘭克十分高興地又吻了一個,還在老媽的額頭上輕輕吻了一下。

  輪到老爸時,老爸竟「反客為主」,伸著胳膊迎上去,一把抱住佛蘭克熱烈地擁吻。老爸是真心喜歡這個法國小夥子。前年來我家時,老爸操著濃重的湖南口音眉飛色舞地神侃胡吹,對中文略知一二的佛蘭克竟聽得入了迷,還一個勁地點頭應和著,彷彿對老爸的每一句話都心領神會。平時十分寂寞的老爸有了忠實的聽眾,說得更起勁了。

  該輪到我了。我大大方方地走到佛蘭克面前,微閉著眼,準備接受佛蘭克的吻。誰知,看見那雙海水一樣的藍眼睛湊近我的臉時,一種陌生感驟然而生,我情不自禁地連連後退。

  「已經是第二次見面啊。」佛蘭克用半生不熟的中國話說,眼裡還打著一個偌大的問號。見我仍搖頭拒絕,佛蘭克一愣,僵在那兒,獃獃地看著傻笑的我。待回過神來,眼裡流露出十分難堪和失望的神情。

  沒想到自己的羞怯,竟讓佛蘭克如此尷尬。琴連忙走過來,沖著佛蘭克嘰里呱拉地說了些什麼,佛蘭克臉上的僵硬才漸漸柔和起來。

  佛蘭克脈脈含情地注視著坐在他腿上的琴,時不時地低下頭去吻琴。若是中國夫妻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親熱,恐怕誰都會感到難堪,奇怪的是,他們兩夫妻親親熱熱,卻看著很舒服,彷彿夫妻之間本來就應該如此。

  我突然感到,我們常掛在嘴邊的所謂的「禮尚往來」不過是一種禮儀,實在與感情無關。而那種「彬彬有禮」倒像一堵牆一樣,隔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法蘭西之吻似乎不是一種禮節,而是源自人類友善的天性,是人類情感的一種自然流露。
紫 徐 東 來

笑世間可笑之人,鳴天下不平之事。

102

主題

3153

帖子

788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88
沙發
evening 發表於 2004-6-16 03:50 | 只看該作者
Yx嘛!!然如果在接受不了o也不要迫自己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5: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