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夏日護膚秘方大公開

[複製鏈接]

459

主題

1923

帖子

996

積分

版主

超級潛水員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996
徵藍 發表於 2004-5-29 00: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夏天,熾熱的陽光,三十度的高溫,人也變得懶洋洋。走到街上,汗水和灰塵全貼到面上,很容易有粉刺、黑頭、雀斑等等的問題,增添不少的煩惱。你可能會說一句:「我怕夏日長!」若想擺脫面上的煩惱,變得容光煥發、皮膚靚靚,與暗瘡告別,便要參閱我們提供的護膚貼士。

  護膚貼士「均」── 飲食要均衡

  皮膚是可以反映人的健康狀況。要保持皮膚健康美麗,不單靠護膚品,更要注重日常飲 食及生活習慣。

  飲食方面,要注意均衡營養:蛋白質賦予皮膚彈性,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有助改善皮膚。其中深綠、深黃、深紅色的蔬果如芥蘭、菠菜、蕃茄、紅蘿蔔、木瓜、橙、芒果、柚等含維他命A,促進皮膚細胞生長,而維他命C則保持皮膚的彈力。夏天生果特別多,加上天氣炎熱,多吃生果既可護膚又可清暑。此外,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糙米、燕麥、全麥面飽等,有助胃、腸蠕動,促進新陳代謝,令皮膚更健康。

  身體水份不足,皮膚會幹燥和出現老態,尤其在夏天,流汗多,容易失去水分,故此每日應有足夠水份補充。建議每天最少喝六至八杯水,有助清除體內廢物和毒素,並補充皮膚細胞的水份。要避免喝過多的奶茶、咖啡、汽水或酒精等刺激性飲品,因為這些會令身體水份更少!嘗試多喝清水,或加些檸檬、薄荷、果汁等製成清暑飲品,不致太單調。

  護膚貼士「好」── 睡眠充足皮膚好

  另一個促使皮膚健美的因素,便是要有充足的睡眠。失眠是美容大敵,它會令人失去神采─皮膚缺乏光澤、變得啞色、不容易上妝,面上的雀斑、黑斑也因身體疲倦,令血液呈酸性變得深色,再加上夏天強烈的陽光照射,黑色素更加活躍,雀斑便相繼跑出來。 因此,要容顏健美除了做好防晒功夫外,更應有充足的休息。如能時常保持輕鬆愉快、 心境開朗,做適量的運動去紓緩緊張的情緒和工作壓力,可避免失眠,令皮膚更健康。

  護膚貼士「飛」── 自製面膜,靚到飛起

  要進一步護理皮膚,便要作定期的磨皮、面膜、深層潔凈等護理。夏季來臨,油脂分泌特別旺盛,流汗又多,毛孔容易閉塞,形成粉刺、黑頭或暗瘡,更加要注意深層護理, 你可能會為此已買了一些美容護膚品,但原來在廚房裡隨手拈來的食物都可作護膚之用!

  用天然食物作護膚材料,最大的好處是提供天然的維他命及營養滋潤皮膚,令皮膚容易 吸收。

  1.雞蛋面膜──補充營養

  用雞蛋一隻,加一茶匙橄欖油、三湯匙麵粉拌成糊狀。洗凈臉上污垢,塗上面膜,待干透后剝下,可將毛孔中的污垢帶出,然後用溫水洗臉。

  2.檸檬面膜──漂白爽膚對油性皮膚尤為有效

  新鮮檸檬榨汁,加少量水及麵粉攪拌成泥狀,潔面后塗上面膜,待干后再洗凈,拍上冷水使毛孔收縮。檸檬汁用量可視乎肌膚的油性加減,肌膚較薄弱的則宜加多一點清水。

  3.蘋果面膜──紓緩肌膚疲勞

  將一個新鮮蘋果切碎搗爛,加一茶匙牛奶、一茶匙蜜糖,全部混在一起,塗在面 上五至十分鐘,隨後洗凈面便行。蘋果內的果膠有助緩和疼痛的功效。

  4.蜂蜜面膜──肌膚嬌嫩

  用三茶匙蜂蜜、四茶匙麵粉,一隻蛋白及適量的水拌勻成糊狀,洗臉后即敷上蜂蜜面膜,約十分鐘,可用溫水洗凈、蜂蜜含有高純度的葡萄糖和果糖,能滋養細胞及收縮毛孔,令肌膚嬌嫩。

  5.橄欖油麵膜──滋潤乾性皮膚

  只需把化妝棉浸滿橄欖油,塗在粗糙乾裂的皮膚上,輕輕按摩,再用熱毛巾敷面,能使皮膚回復彈性,變得光滑。橄欖含有維他命A、D、E、K等脂溶性維他命,可防止皮膚粗糙、起皺、保護及強化過敏皮膚,使血液循環,對乾性皮膚能給予滋潤。

  此外,可取牛油果剩餘的表皮,輕揉面部,功用和磨砂膏一樣。要消除眼部浮腫、黑眼圈,可將一片牛油果(約1/4寸厚)敷在眼上約二十分鐘。

  愛美是人的天性!各位好媽媽除了悉心照顧家人外,也想自己能保持肌膚潤滑。就由今個夏季開始,多做護膚的工作,把青春留住,踢走「黃面婆」不雅之號吧!

╃→ps:幸福簡單么~~~~
鬱郁惋風 發表於 2004-6-6 23:32 | 顯示全部樓層
OK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