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在美國做「舞小姐」[轉帖]

[複製鏈接]

102

主題

3153

帖子

788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vening 發表於 2004-5-13 05: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在美國做「舞小姐」[轉帖]

(一)十年前,我在廣州的一所藝術學校舞蹈系學習。在那個青春躁動的季節里,我整日沉醉在瓊瑤小說描繪的愛情故事裡,時常幻想著自己能早日成為其中的女主角。

  終於,我所期待的朦朧愛情在我20歲時來臨。那天學校舉行元旦舞會,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也一起去湊熱鬧。當一首舞曲響起時,一個身材高大、外表俊朗的男士飄然而至,極富紳士風度地請我跳舞。我們之間協調得非常默契,就像是一對訓練有素的老搭檔。我好久沒有找到這種盡情投入的感覺,我們越跳越瘋,周圍的人都停下來,在一旁圍著我倆不停地鼓掌。

  直到舞會結束,我還意猶未盡。這個男士就是徐歌。

  以後的日子裡我經常會在校園裡「偶遇」他,漸漸地我們之間的交往也多了起來。他在來藝術學校之前,曾是吹長笛的,又在市文工團里拉過小提琴,後來憑自學進了我們這所藝術學校。

  隨著我們之間交往的深入,我發現他雖然對我表現得很主動、熱情,但卻明顯地不像別的男同學那樣火熱而是顯得比較拘謹、小心翼翼,總是和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當時我心中便生出一股「義憤」來,要知道那時追我的男孩子有如過江之鯽,他的這種倨傲的態度大大地損害了我的自尊心。

  這種單相思的感覺使我不知所措,便把心底的秘密告訴了我最好的女伴瑛子。瑛子十分老道地正告我說必須先弄清楚他以前的所有的情感舊帳,知己知彼在愛情上方能百戰不殆。然而瑛子的調查結果帶給我一個始料不及的消息:徐歌早已結婚,並且有一個二歲的小孩。瑛子勸我說:「幸虧你陷得還不深,要不你就慘吶!」!於是我想:不管徐歌是否察覺到我的心思,我必須從現在開始斬斷一切情絲。

  (二)原本以為徐歌畢業後會回家鄉,有了時空的隔離我就可以從心靈上慢慢把他淡忘,然而他卻非常意外與我同分在了廣州市某歌舞團,他一如既往地對我若即若離,干擾了原本就不平靜的生活。為了徹底逃離這份傷痛情感,我以最快的速度辦好了出國手續,來到了美國的「賭城」拉斯維加斯。

  到機場來接我的是同學舒曼,在一家中國人開的餐館里,舒曼點了綠豆百合湯、山芋芝麻糕、蘿蔔絲餅幾樣甜品,算是為我接風洗塵。之後她開始向我娓娓說起她在國外的經歷,說著說著竟掩飾不住內心的傷感,兩行熱淚從眼中流了出來。由於沒有高學歷沒有專長她目前的職業是在一些夜總會做舞小姐。

  我在舒曼簡單狹小的單身宿舍里暫時住下來,開始了又艱辛的找工生涯。我幾乎敲遍了拉斯維加斯城所有門口掛著「Help wanted」牌子的公司和商店,但得到的只是委婉的謝絕或無情的冷漠。最後我降格以求,開始在一些華人、越南人、朝鮮人、日本人開的小餐館里謀一份體力活,即使如此,工作仍與我無緣。
 這樣折騰兩個月,我所帶的錢差不多全化光了,舒曼自己都朝不保夕,不可能給予我更多的經濟資助。無助的我只好和舒曼一樣成了遊盪於拉斯維加斯各夜總會的舞小姐。

  在外行人看來,干我們這一行除了需要拉下臉面之外,工作還是很輕鬆的,但其中的苦澀只有我們自己才能真切地體會到。為了能多賺點錢,我們從晚上6點開始工作,連跑紅玫瑰、嘉樂斯、俏佳人、紫羅蘭四個場子,每晚隨著強勁的音樂蹦蹦跳跳直到凌晨才得以休息,一下舞台整個人骨頭像散了架似的,雙腿也如同灌滿了鉛,只要我們一坐下來,不管是在哪種場合,就會立即睡過去。肉體上的疲勞通過休息可以慢慢恢復,而精神上的疲勞卻是無法彌合的傷痕。

  在一些顧客眼中,舞小姐成為暖昧低俗的代名詞,更有一些不太文明的顧客,經常對舞小姐進行人格上的凌辱。有一次在紫羅蘭我就碰到一個。一位渾身橫肉的中年人在他的桌面上擺滿了錢,叫侍應生「通知」我到他檯子上去「坐一坐」,我知道坐坐的具體含義是什麼,當時又氣又惱,不就是那幾個臭錢嗎,我雖是舞小姐可也有自己做人的原則與立場。

  我沖著侍應生大喊:「他總共有多少錢?讓他統統都拿出來!」

  但有時遇到流氓騷擾時,我們只好花錢消災。如果他們想進一步對我們進行人格上的凌辱時,就只好選擇報警。一次,我不堪忍受一個德國小流氓無休無止的性騷擾,奮然報警了,小流氓被抓進了警局,關了一段時間,出來之後我被他們狠揍了一頓。

  在美國這個金錢至上物慾橫流的社會,我近乎頑固地堅守著中國女性最後的一絲清白與尊嚴。

  (三)在美國做舞小姐已有半年時間了,慢慢地我從心底里接受了這種職業,只要我是憑自己的勞動明明白白地賺錢,我也就能做到心安理得。

  我和舒曼都把這份職業當作自己的事業,平時我們不斷練一些新動作,力爭不斷改進,推陳出新。有一次國內的朋友寄來一盒梅艷芳的勁歌熱舞錄相帶,我們倆常常在演出前,你教我,我教你,最後一合,上舞時特好,整個舞廳的氣氛都被我們調動起來了。在生活中我倆幾乎成了「舞痴」,坐立行走,常常會不由自主地去揣摩表演中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有時走在大街上,手裡還拿著東西,手臂會抬到頭頂去演練一個偶然想到的新動作,引來許多藍眼睛驚奇的目光。儘管我們目前的收入不菲,但在燈紅酒綠人鬼混雜的夜總會呆的時間長了,內心不免流露出一種疲憊,迷茫的情感渴望找一個棲息的港灣。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尤軍。尤軍是台灣人,目前在美國一家著名的電腦公司從事軟體開發。在與尤軍的交往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他對我的那種細心呵護――這對於一個飄泊異國他鄉的苦女子來說是怎樣的一種感動。我和尤軍陷入了熱戀之中,在我25歲生日那天,我推掉了演出,和尤軍兩人呆在我和舒曼合 租的那套公寓里,我幸福地沉浸在朗姆酒和Kreisler的小夜曲《愛之甜蜜》的氛圍中,那一剎,我忘掉了生活的所有艱辛,忘掉了目前身處異國他鄉的凄涼。如果能永遠這樣該是多好 啊!我近乎夢囈地對尤軍說。就在這夜裡,我把自己珍藏了25年的情感奉獻給了他。當尤軍 從激情的高峰緩過氣來后,抱著我哭了,發誓日後一定好好待我。

  我不可避免地要去見尤軍的雙親了,在此之前尤軍苦口婆心地勸我暫時不要對他們講我目前的職業,他擔心他們一時難以接受,我追問他那麼日後怎麼辦?尤軍說過段時間替我換份體 面的工作。當時我聽了心中如同吞下了一隻蒼蠅般難受,我無法想象深愛我的人也鄙視我的 職業。做舞小姐怎麼了,我們也是憑自己的本事和汗水生存!
  尤軍的父母對我的第一印象不錯,當他的父母問起我目前的職業時,尤軍直直地看著我,眼神中流露出驚恐,我心一橫沒有按尤軍替我設計好的台詞講,據實回答了。他的父母一聽, 臉色鐵青,飯都未吃完便起身回房了,尤軍則站在一旁目瞪口呆。

  我和尤軍的結局不免是個悲劇。

  (四)我在這一帶夜總會的名氣越來越大,人氣急升。現在我再也不用每晚為掙錢糊口而奔波,每天晚上只要出一、二次場就可以掙到比以前一個星期還多的錢,維持生活已是綽綽有餘,很多的舞迷完全是沖著我的名氣而來。舒曼在情感幾經挫折后終於找到了一個搞音樂的德國老公,生活過得很幸福,我對她是既羨慕又妒忌。

  我每晚在嘉樂斯領舞二個小時,其餘的時間自由支配。在上班之前我總會到舞廳隔壁的一家中國人開的餐館去吃點東西,或是靜靜地坐下來什麼也不去想,讓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很喜歡這裡靜謐的氣氛。

  我幾乎是在每晚的同一時間坐在這家餐館的同一位置,我的舉動引起了一個叫黃華明的人的注意。黃華明老家在上海,原來是一國企的中層幹部,在下崗的浪潮中他成了第一批下崗者 ,之後,妻子也與他離婚了。不服輸的他鼓起勇氣到了美國,在歷經了許多磨難后,終於成 就了一番事業。目前,他是美國一家小有名氣的化妝品公司的老闆。

  有了前次戀愛受挫的慘痛教訓,在我與黃華明接觸之初,我便把自己的經歷和職業,無一遺漏地向他道明,還經常邀請他去我上班的夜總會看我表演,讓他了解一個全面真實的我。

  非常難得的是,儘管黃華明是一個開羅斯羅伊斯名車的老闆,但他對我的職業卻無半點微辭或鄙夷之態。我為找到了一個真心愛我的男人而感動不已。

  多年的舞蹈生涯,使我患了嚴重的關節疼痛症,看來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已不太合適在舞台上蹦蹦跳跳了,可是我卻捨不得離開舞蹈!七年了,我和舞台結下了相濡以沫的情誼,其中的 酸甜苦辣都已成為我彌足珍貴的記憶。

  黃華明好象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勸我身體不行就不要硬撐著上台,如果我願意,他可以為我辦一所舞蹈培訓學校,讓我繼續自己所鍾愛的舞蹈藝術。面對戀人的深情我還能拒絕么?

  2000年的6月1日,我們的舞蹈學校正式掛牌成立了,舒曼做為學校的股東之一和我與黃華明的證婚人出席了那天的慶典。那一天我的感覺就如同是一隻在藍天白雲間幸福翱翔的鳥兒, 所有的苦難都已成為昨日的陰雲!
生命是一件美好的事物,好到你用什麼方式度過,都有點像浪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7: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