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女子雪柔--我愛中國丈夫

[複製鏈接]

527

主題

593

帖子

1104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留洋博士(十一級)

Rank: 4

積分
1104
neopet 發表於 2004-5-12 19: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雪柔(CherylBaisaden_Zhao),美國女畫家、設計師,體重120公斤。近兩個月,她需要接受一場能減去近50公斤脂肪(她希望自己的體重在70公斤左右)的減肥手術,這個手術的名字叫"胃腸重組"。

"手術中,醫生會把我的小腸截掉一段,把胃縮小,做一個兜,再把胃裹起來。"雪柔是第一個在中國進行這種改變內臟減輕體重手術的外國人。

"我是為了我的中國丈夫,圓我的中國夢,才決定做這個減肥手術的。"去年4月,35歲的雪柔關閉了自己在美國的設計工作室,離開了自己兩個剛成年的孩子,隻身來到了從小迷戀的中國。現在她已是北京一高校的英語教師,還在北京找了一個中國丈夫,開始了她所說的"在中國的第二次新生命。"

一次頗具危險的減肥手術

星巴克里的小圓椅明顯讓雪柔坐得有些不舒服,這個身高1.72米,體重120公斤的美國女子皺著眉頭不時地挪動自己的身軀,調整坐姿。後來的採訪改在她一個朋友的設計工作室進行,那裡的大沙發似乎很讓她滿意,她厚重的身體深深地陷進沙發的一隅。

雖然身材實在不敢讓人恭維,但是身為藝術家的雪柔穿著十分優雅,灰色長裙,黑色外衣,金色飾物,腰際間還很有特色地圍了一條黑色絲巾。她開心地解釋,這是因為她剛動過腰腹部的吸脂手術,需要有東西扎系腰部,她才用到了黑絲巾。一旁的丈夫、朋友則笑著說:「現在終於能看到她的腰了。」

作為「胃腸重組」手術的「前期準備」,雪柔在3月中旬、4月下旬分別接受了腰、腹、上臀的吸脂手術,6月她還將接受大腿和上臂的吸脂手術。北京伊美爾健翔醫院醫務總監李靜告訴筆者,由於雪柔腹、腰、臀部位的脂肪特別厚,如果直接進行「胃腸收縮」手術,腔鏡將很難正常工作。「我們醫院做過100多例的腸收縮,但是這次雪柔女士想做的是腸、胃收縮,這樣的手術我們醫院也從來沒有做過。雖然體重下降將更加明顯,但是危險性也大了許多。」李靜告訴筆者,如果一切安排順利,將於今年7月為雪柔進行胃腸收縮手術,屆時雪柔起碼可以減輕30公斤體重。

這個聽上去有些嚇人的「胃腸重組」手術,雪柔卻認為很值得一試,這完全是為了他的中國丈夫。

晨報:他很希望你減肥嗎?

雪柔:不全是。一開始,他還反對我減肥,因為之前他一直喜歡豐滿的女性,唐朝女子的風度。

晨報:後來你覺得你們走在一起,身材不太般配……

雪柔:一開始我考慮過我們的身材,他又瘦又小,我那麼高大,本來一個美國妻子一個中國丈夫就夠引人注目了,而且還是身材反差這麼大的。但是他不介意,我也就無所謂。

晨報:後來他介意了?

雪柔:沒有,後來我覺得我實在太胖了,走路都氣喘,更不用說爬樓梯了,但是他跑上跑下快得很;他還喜歡騎自行車,能騎得很快,但是我一騎自行車,腰、背、膝蓋都會很酸很痛。醫生說因為肥胖,我的關節負荷太重,你知道,我想和他一起進行正常活動,和他一起享受生活。

一次生活清貧的「重生」

從小到大,中國一直是她的一個夢。

12歲時,媽媽給她買了本關於中國的書《美好的國土》,這本書她翻看了好幾遍。後來,有了自己的公寓,她在廚房裡,客廳里,卧室里,掛滿了中國的圖片。城裡的任何一家中國餐館她都知道,她還喜歡中國藝術、中國電影,最喜歡的導演是陳凱歌和張藝謀,最喜歡看《洗澡》和《愛情麻辣燙》。

雪柔說她從小就很喜歡中國男子,「但是我在美國一直沒有機會約會中國男朋友,我有幾個好朋友是中國人,他們非常禮貌、和藹,有責任感,我希望自己到了中國能夠找到一個中國愛人。」

2001年,一個希臘的朋友告訴她,自己要去中國,她開始有所觸動;2002年,在美國她結識了兩個搞藝術的朋友,他們告訴她在中國發生的新變化,她下定決心要去中國開始她的新生活;2003年,她毅然決然地關閉了自己在美國的設計室,隻身來到了中國。這是她第一次來中國,也是她第一次出國。

她打算來找屬於自己的中國愛情

雪柔和趙先生相識在網路,相遇在教堂。去年來北京一個月後,一直很喜歡網路的雪柔在網上登了一個廣告「美國女子,30多歲,喜歡中國文化,肥胖,希望能結識特別的中國男子。」之後,她收到了許多人的回復,很多人在接收到了她的照片后,依然堅持要和她見面、約會,最年輕的才23歲,年紀最大的有57歲,36歲的趙先生是其中一個。趙先生一封封手寫的情書終於打動了雪柔的心,於是他們6月接觸,8月戀愛,11月就結婚了。現在雪柔自我介紹時,稱自己是「趙雪柔」。

整整一個下午,一旁的趙先生始終安靜地翻看報紙。偶爾他也會抬起頭,微笑地看著自己的妻子侃侃而談。他告訴筆者,他比較喜歡胖的,也沒覺得雪柔有什麼減肥的必要,只是因為肥胖影響了她的正常生活和健康,他才答應讓她去做減肥手術的。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他丈夫不僅不介意她的身材,而且不介意她還有兩個孩子。

晨報:能不能說說你那兩個孩子。

雪柔:沒問題,一個女兒一個兒子。我16歲就有了我的第一個孩子,我一邊生養孩子,一邊繼續我的大學,現在她已經快20歲了。第二個孩子是我第一段婚姻留下的,我獨自撫養我的兩個孩子。

晨報:你的丈夫不介意你的這些經歷?(筆者看了看夫婦倆,趙先生不願多談這段隱私經歷。)

雪柔:我只想說,我的第一段婚姻不是很幸福。現在我很幸運,有了一個溫和、體貼的中國丈夫。

晨報:既然你這麼喜歡中國男子,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考慮嫁給一個中國人呢?

雪柔:(有孩子)那時候我太年輕。後來我又獨自一個人撫養孩子,孩子需要我照顧。現在孩子長大了,一個在他父親家,一個住在我母親家,我終於可以到我夢想的國家了。

晨報:孩子怎麼看待你來中國,看待有了一個中國父親?

雪柔:他們覺得突然,但是並不覺得驚奇。家裡每個人都知道,我對中國的狂熱喜愛,我也經常帶孩子去中國餐館,看中國電影。剛到中國,我媽媽問我有沒有約會美國人,我說,到了中國,我為什麼還要選擇美國人?我女兒和我說起她理想中的對象,溫和,有責任感,愛他的妻子,我說,來中國吧。

晨報:你和現在的丈夫接觸時間不是很長。

雪柔:對的,因為文化、習慣上的一些差異,我們也會吵架,但是我們很快就能和好。吵架不是問題,我們正一步步相互了解。

現在他們的生活遠比想象中的要清貧,夫妻倆和趙先生的母親一起擠在一個6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房子很簡陋:水泥地,牆壁上的石灰已開始脫落,洗衣機還是用了好幾年的老式雙缸洗衣機,趙先生在大學所學的專業是工程,但是事業一直發展得不順利,現在自己開了一間印刷室。……這一切與雪柔在美國時的生活條件相差太大,但是雪柔堅信自己會在中國一直生活下去,「在這裡我開始了第二次生命,就像鳳凰重生。」

新聞晨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