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留美女孩異國之戀(1) [轉帖]

[複製鏈接]

135

主題

144

帖子

24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雙料碩士(九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煙花散處 發表於 2004-5-4 23: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下午我們去學校後面的一個公園燒烤。大家兵分幾路,有的去買汽水和冰塊,有的在家準備肉和蔬菜,有的帶炭和盤子,有的開車去接沒有車的同學……忙得不亦樂乎。美國吃的東西便宜,大家又多數都有車,辦起這樣的野餐活動來易如反掌。我還是第一次參加「正式」的燒烤節目,很興奮,一路哇哇大叫。

  美國的公園裡大多是大片的樹林和草地,以自然風景為主,人工雕琢的痕迹很少。我隨心所欲地在一片草地上跑了幾十米,體會體會酣暢淋漓的感覺,好久沒這樣專心地享受一下自然了!真痛快!

  OC的英文不太好,我把跟我學中文的美國人介紹給他,讓他也教中文,順便練練英語口語。這次燒烤把OC叫來了。

  大家都知道我在教一個美國人學中文,卻都沒見過。這次他剛一露面,一個女生就拽住我說:「怪不得沒時間也要擠時間教人家!原來是這麼英俊的一個帥哥!」

  「算了吧!是你們都不願意教,最後逼到我頭上的!」我還真是冤枉呢。

  「誰知道他長得這麼精神啊!不然早搶走了。」

  「現在也不晚啊,反正我也忙,巴不得誰來替我呢!」「別假了!你真捨得?不介意嗎?」我第一次見到他時就被他金色的長發迷住了。他穿了T恤和短褲,背著網球拍子,剛從學校的網球場回來,他個子很高,瘦瘦的長發披在肩上,一雙誘人的綠色眼睛,一看就和邁阿密的男孩不同。果然,他的家在美國很傳統的中西部,是愛爾蘭裔的天主教移民,由於邁阿密的黑人和西班牙裔人口十分密集,北方來的這個更「正宗」的美國人給人感覺就不太一樣。他不是那麼關心古巴的局勢,見面也不會特別親熱地要行見面禮,因此我很高興地收下了這個「學生」。當然,出於「為人師表」的考慮,我根本沒敢打他的主意。

  這下被同學提醒,我才注意他在一群同學中真是出眾的一個。他穿了一件深藍色的背心,乳白色的短褲,曬得發紅的雙臂露出結實的肌肉,看上去健康而性感。他的中文不好,大部分同學的英語又比較「柴」,兩個女生試圖跟他聊著什麼,可是雙方費力地比劃著,好像還是沒完全溝通。女孩子互相鼓勵著、補充著繼續,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耐心聽著,時而靦腆地笑笑,露出一排潔白整齊的牙齒。

  我覺得他多和中國人交流才能提高中文水平,就沒去搗亂。可是,一會兒,他自己來叫我幫忙了,說是女孩子們在說他什麼,他聽不懂。同學沖我壞笑,我也開始和她們一起「調戲」起他來。不過,聽到他很禮貌地跟別人說我是他的「老師」,我很得意。

  酒足飯飽。大家的心情都出奇好,決定到OC家去卡拉OK,繼續「歌舞昇平」。在停車場,我第一次看到的車,車頂綁著一個漂亮的風帆衝浪板。「你會衝浪嗎?」我很好奇。

  「當然!我是在湖邊長大的。」

  「湖上也能衝浪?」我想的是昆明湖和北海。

  「很大的湖,風帆衝浪沒問題。」

  「那你在海邊也能用風帆衝浪嗎?」「當然!我來邁阿密度假就是為衝浪。」 

  「那下次你去的時候我能跟你看看嗎?我還沒親眼見過衝浪呢!」我迫不及待。

  「沒問題,下次我叫你,」他很大方地說。

  「太好了!一言為定啊!」我很興奮。

  一個漂亮的女孩子爭取到搭他的車,歡天喜地地坐進去。我開著我的「玫瑰夫人」在後面跟著,看到她不時側頭和他說話。

  昨天晚上大家在OC家講鬼故事講到凌晨4點,嚇得我不敢回家,在他家的沙發上捱到天亮才起。困死了。

  去圖書館寫作業前匆匆打了個電話,說海邊幾乎沒風,原定的衝浪恐怕是看不成了,問我下午一起去滑旱冰怎麼樣。「旱冰?」我迅速地瞟了一眼自買了就沒用過的直排輪旱冰鞋,說,「我好久沒滑了,都不會了。」

  「沒關係,我教你。」

  「好啊。」很久沒運動,我得鍛煉鍛煉了。

   天氣好得一塌糊塗。我穿著緊身T恤和超短的牛仔短褲,頭髮卡起來,加上高幫的旱冰鞋,一副幹練打扮,練過這種旱冰的那陣還是上大學的時候呢,現在已經全忘了。我顫巍巍地蹭著,大氣都不敢喘,生怕失去平衡摔跤。

  「這樣不行啊。」在一邊看了半天的他終於發話了,「別怕,把步子邁大點,有我呢。」我緊張地看他一眼,不敢信任他。

  「來,」他伸出雙手,「扶著我,這樣放心了吧?」

  他怎麼看出我的懷疑的?我不好意思地一笑,拉住他的手。這一下就半天沒鬆開。他耐心地一步一步陪我邁出最初的幾步,還不停地指點,「腳邁出的角度再大點」,「重心下沉」,「別低頭,看著我」……  我為自己的笨拙懊惱不已,後悔應該提前練練再來找他,免得人家還要這麼陪我當拐棍。一陣心急,我告訴他不用管我了,自己可以了。他將信將疑地放手,可是我才邁幾步就失去了重心,晃著馬上要摔倒。離我並沒多遠的他一下子把我攔腰抱住,快得讓人反應不過來。等我定定神,感覺到他有力的雙手握著我的胳膊,臉一下子紅了。他也突兀地放開我,支吾地說:「你、你差點摔倒。」

  他內疚的樣子倒讓我覺得難為情了,我大方地說沒事沒事,謝謝你之類的話。於是他又左右不離地陪了我半天,好幾次要摔跤的時候都被他「救」起來。我感激地看看他,這麼負責任的一個人!男生就應該是這樣的!  後來我終於可以自己滑了,一切還算順利,摔了幾個跟頭,可是都不嚴重,他在周圍飛速地滑著,180度轉身,划曲線、急停……時不時從我身邊疾馳而過,帶走一陣風。我欽佩地看著,心想什麼時候自己練得這麼好就好了。可是……剛才他陪我從頭學起,沒煩嗎?

  我以為滑完旱冰就完了,沒想到他居然請我上樓去他的公寓,美國人可是輕易不請別人去自己家的!我沒作聲,只是跟著他。

  這是一幢很高級的公寓樓,位置極佳,風景絕好,東邊是大海,西邊是我們燒烤去過的公園,從陽台眺望出去,賞心悅目。只是的房東是一個脾氣怪異的獨居老太太,有潔癖,特別挑剔。這時我才明白他為什麼會常常看起來並不太高興。

  我們小心翼翼地躲進他狹小的房間,我顯然是到邁阿密一個多月以來的第一個客人,他十分興奮,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地方讓我坐下。等我把自己安頓在他床邊的地毯上,他說我如果願意,可以沖個澡,換洗乾淨的T恤。大汗淋漓的我巴不得洗把臉整理一下,就先去洗澡。然後他去,我坐在房間里等他。  屋子裡很整潔,大概是房東要求的吧?小小的一張桌子上放著幾本學中文的書,唯一的鏡框里是他和一個短頭髮亞洲女孩的合影。女朋友?!我嘆口氣。床腳邊是一把吉它,旁邊放著一個滿是樂譜的夾子。我正翻看著那些歌,他進來了。

  哇!我暗自叫了一聲。他只穿了一條牛仔褲。健美和結實的上身赤裸著,還淌著沒擦乾的水珠。金色的頭髮濕漉漉的,散發著一股清新的香味。那雙西方人的大眼睛顯得更加清澈,長長的睫毛彎彎地翹著,感覺很高傲。  
「你能幫我在後背搽一些護膚霜嗎?」他問。

  「啊?」我一愣,不知是為了他的樣子還是這個要求吃了一驚。「據說剛衝過澡趁皮膚還潮濕的時候搽護膚霜對皮膚特別好,你願意幫個忙嗎?」他自然極了。

   可是……我……我才是第一次和他單獨相處啊!我猶豫著。「平常你一個人的時候怎麼辦呢?」我還記著「男女授受不親」呢。「所以有個朋友就是這點好啊,平常只能自己瞎湊合了。」他調皮地笑。

  「美國人男的女的之間這麼容易交朋友嗎?我是說這麼『親近』?」我接過護膚霜,仍然猶豫不決。

  「這算什麼『親近』啊,小姐!現在什麼年代了?」「啊……對……就是……可不是嗎……沒錯」我嘟囔著。這倒是說服了我,這不是90年代嗎?不是美國嗎?不就是一個男人嗎?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就「開放」一回了!只不過是塗點護膚霜而已……我咬著牙下了決心:「轉過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