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7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男友出國 等待還是放棄? [推薦]

[複製鏈接]

135

主題

144

帖子

24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雙料碩士(九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煙花散處 發表於 2004-5-1 01: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口述者:莫莫(女,23歲,職位:行政助理)

  4月6日傍晚,本期講述者莫莫小姐下班后從單位趕來編輯部。高挑窈窕、美麗清秀的莫莫是位開朗、健談、率真的上海女孩,談起感情,她表示:「去年,男友出國留學了,4年後才能學成回國。他走後,我抵制了很多外界的誘惑,可是,畢竟我還很年輕,4年裡會發生什麼事很難說啊……」

  相戀:他表達感情的方式很直接

  我和男友東東相識在兩年前。可能是自身條件比較好,性格又大方、開朗,也喜歡和人溝通、交流,身邊總不乏一些優秀的男士以各種方式向我表達好感甚至愛慕之意。一般來說,上海男士的示愛方式比較婉轉,而來自北方的東東表達感情的方式卻很直接。

  一天早上,我正在辦公桌前忙碌著,一位身材高大的小夥子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用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說:「你好!我是市場部的Sales。」我們公司是一家大型IT企業,我所在的行政部和市場部在同一個樓層內,每天上下班都會和市場部的同事打照面,這位男同事雖然認識,卻並不熟悉。

  他要了我的QQ號碼。午休時,我正在網上用QQ聊天,一位「陌生人」要求我將他加為「好友」:「我是東東!」我問:「東東是誰?我不認識!」他回答:「就是今天早上和你說話的男同事。」我說:「男同事很多,你是哪一位?」他說:「我就是東東!你不會這麼健忘吧!」他的自信讓我印象深刻。

  當我了解到年紀輕輕的東東是市場部骨幹后,對他的工作能力很是佩服。一天,東東誠懇地邀請我下班后和他一起吃飯,我答應了。

  東東出生於北方一個軍人家庭。21歲大專畢業后,獨自闖蕩北京,進了一家網路公司。只用了1年時間,他就從一名普通職員晉陞為總裁助理,才22歲就被任命為上海分公司總經理。後來這家公司從上海撤出,東東沒有跟著走,而是留在上海進了現在的公司。他留在上海的原因是愛上了一位比他大3歲的女強人,可不久他們就因為性格不合分手了。

  東東向我袒露了這段戀情,毫不掩飾對於前女友的感情。他對於感情的執著打動了我。

  「我觀察你很長時間了:發現你待人接物很真誠、很熱心,沒有一般上海女孩的驕氣和嬌氣;為人處事又坦誠、直率,不像有些上海人城府很深、很會算計。你讓我改變了對於上海人、上海女孩的看法!」東東這樣解釋主動和我接近的原因。

  後來,我也開始注意觀察東東了。他工作能力之強在公司里有口皆碑:曾單槍匹馬為公司開拓了華東某省的市場。但最讓我動心的是他的人品:他對任何人總是保持著不卑不亢的態度,對普通同事是這樣,對上司更是如此―――從來不會對上司點頭哈腰或溜須拍馬。

  性格外向、健談的我和性格內向、寡言少語的東東很快就走到了一起。愛,就這樣出人意料地在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人之間發生了。

  分別:我怎能耽誤他的事業前程?

  東東的性格豪爽、大氣,充滿男子漢氣概,和上海男性完全不同,這也正是他吸引我的地方。同時,他又特別理性和冷靜,特別有忍耐力和自信心。他對自己的衣食住行都沒有過高的要求,但卻渴望著事業的成功。他常說:「只要努力和用心,就一定可以成功。」

  他渴望從事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工作,如金融和國際關係。他曾有過當外交官的夢想,因而對國際關係很有研究,還想激發我對於這方面的興趣―――有一段時間,他天天把國際上發生的重大新聞編輯後用mail發給我。

  雖然在IT這一行做得很不錯,但他卻告訴我:「其實,我並不太喜歡IT,而喜歡金融工作。早在讀大學時,我就開始做股票了。不過金融業入行的門檻比較高,比方金融分析工作一般要有碩士學位,而我只有大專文憑……」

  他是一個孝子―――錢積攢到一定數額后,總是會匯給父母。他的財富觀是:「錢是要積累的。只有積累到一定程度,錢才能發揮作用。」所以平時他總是省吃儉用。考慮到他的經濟承受能力,每次出去逛街,我總是有意避開高檔消費場所。我知道,只要開口表示喜歡,他就一定會替我買下,而我不忍心讓他破費。他不會甜言蜜語,只會用樸實的語言表達感情。有過好幾次,他感動地說:「都說上海女孩現實,可你就是不一樣啊!」生性率直的他對我很在乎。有幾次,我開玩笑說:「昨晚,我和某某去吃飯了。」他馬上臉一沉追問道:「是真的嗎?」

  去年夏季的一天,他鄭重地對我說:「有一個自費出國留學的機會,我很想去,但想聽聽你的意見。」那是東歐某國一所著名大學,他想去攻讀4年制本科連碩士的金融專業,回來后再進入金融業工作。

  「如果你反對,我一定留在上海。」他表示。一開始,我確實不太能接受,但很快就想通了:對他來說是一個機會,我怎能耽誤他的事業前程呢?何況,我們都還年輕,他出國后,在情感方面我們各自選擇的空間也大了。

  去年10月,他終於登上出國的飛機,臨上飛機前,他說:「不管以後你發生什麼變化,我都會等你。不管你以後遇到多麼優秀的男士,我都會使自己變得更優秀!因為我最清楚,我們倆才是最適合的!」淚水浸濕了眼睛,我們擁抱著,兩顆心彷彿豁然貫通……

  彷徨:漫長的4年裡會發生什麼?

  東東走後,身邊一些熟識的男士又開始以各種方式向我「傳情達意」了。而我則一概向他們言明:「我是有男朋友的。他雖然出國了,但我們感情很好。」希望他們知難而退。這些人中間不乏事業有成者。一次,在朋友聚會時,一位30多歲的老闆用開玩笑地口氣表示,希望我成為他的女朋友。我很直率地回答:「我只有20歲出頭,你有30多歲了,可以做我『爺叔』了,我怕我們之間會有『代溝』啊!」老闆非常尷尬,訕訕地說不出話來。

  還有一次,也是朋友聚會,座中有一位中年香港老闆,對我表現出很大「興趣」。吃完飯後,他單獨邀請我喝咖啡。他先炫耀自己如何有錢、有地位,接著將我大大地誇獎了一番:諸如漂亮啦、身材好啦、聰明啦。然後很「熱情」地提出:「我資助你去大學攻讀兩年商務英語專業,畢業後到我公司工作,待遇優厚。」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好意,可聊著聊著,他就露出「狐狸尾巴」,提出了非份的要求:想在上海築一座「金屋」,缺少「金絲鳥」。我當即表示:「對不起!你找錯人了,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人!」事後,當他了解了我的為人後,特意向我致歉:「對不起!」

  東東出國后,我們通過網路保持著聯繫。他告訴我在國外努力學習的情況。我告訴他日常遇到的人和事。

  去年聖誕節,東東托國內朋友送給我一束玫瑰花―――以前,他從沒給我送過花,這讓我直到現在還很感動。今年初,他又在國外買了一件皮大衣寄給我。

  在網上,我們也探討我們的未來。我說:「希望你學成回來後事業有成,你的未來也是我的未來!」他說:「我謝絕一切娛樂和社交活動,在電腦桌面上設置了你的照片,同學們都知道,你是我的未來『老婆』!完成學業后,我就會回上海和你結婚。」他還說:「只有你錯過我的可能,沒有我錯過你的可能。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錯過了我,我也許就會去飄流……」這些「滾燙滾燙」的話語,讓我感動不已!

  可是,在他漫長的4年留學期間會發生什麼?誰也說不清楚。雖然不少人都說我不像典型的上海女孩―――太不現實了。可是,也有很多女伴向我現身說法:「女人一過25歲就會變得現實。」25歲,過了25歲我真會變得很現實嗎?現在,我經常為此而彷徨……

  也許,同意他出國留學,根本就是一個大錯誤!

864

主題

2331

帖子

161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17
沙發
靈犀 發表於 2004-5-2 04:25 | 只看該作者
男友出國 等待還是放棄?------看著辦吧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97

帖子

4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初過語言關(三級)

Rank: 2

積分
44
3
chirp 發表於 2004-5-16 17:44 | 只看該作者

The best wishes:)))

The time will tell you how to do. .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29

主題

1069

帖子

878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8
4
有希望 發表於 2004-5-19 14:22 | 只看該作者
My wife waited me for 4+ years before we marrie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

主題

106

帖子

65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2

積分
65
5
cnyp 發表於 2004-5-20 10:4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8

主題

744

帖子

839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39
6
hahahajj 發表於 2004-5-24 10:44 | 只看該作者

等的同時,

[:437:]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134

帖子

32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2

積分
32
7
MusicStation 發表於 2004-5-24 23:56 | 只看該作者
錯過一時,可能會錯過一世。
好東西,一定是要等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可親的追憶 發表於 2004-5-25 15:55 | 只看該作者

re:

I will say; time is powerful, it could changes anything, however give up or not is depends on you and your partner's loyalty,  generally.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