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眼的營養學

[複製鏈接]

44

主題

64

帖子

5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2

積分
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成都子寒 發表於 2003-12-27 06: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都希望自己的眼睛看上去有神,漂亮,動人。可是由於來自各種壓力,很多人的眼出現了視力下降、黑眼圈、眼袋等問題。
因為從事安利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對於營養略知一二,今天和大家分享分享。請大家不要見笑,也希望對某些人的眼睛剛出現上述問題有所幫助。
一、視力下降
    視力下降容易使人的眼睛看上去無神,人說大眼動人,小眼迷人,如果一個人的眼睛多加了一付框架,那麼再多動人、再迷人都沒有用了。而帶久了眼鏡,還會使眼睛外凸。其實要預防並不是一定要去醫院,只需要調整我們的營養搭配就行了。而視力下降主要是有哪些營養的缺乏呢?大家可能都會說:吃VB就行了,其實B族只是其中一類。
    1、蛋白質:視網膜主要物質是蛋白質與維他命A。
    2、維他命A:被稱為「眼睛維他命」,對視力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3、維他命B2:實驗表明,維他命B2缺乏時,視力普遍下降,嚴重時雙眼會布滿血絲。
二、黑眼圈
    現代人夜生活比較頻繁,經常會睡晚或是通宵,次日抽時間補睡,總是搞得自己象是個「大熊貓」一樣,既影響了漂亮又招人眼目。而,每個人最佳睡眠期只有23:00――06:00這一段時間,也不能睡得太多,每天睡夠6――7個小時,就已經足矣。
    1、睡眠不足:一經發現,立刻調整休息時間,保障睡眠充足。
    2、缺鐵性貧血:這是最常見的原因,要立刻補充鐵質,治療貧血。
    3、缺乏維他命:可能缺乏的維他命有3種――VA、VC、VE。
    4、其他原因:就要急時到醫院就診。
三、眼乾澀:維他命A
四、眼袋
    一般人認為,眼袋要到了一定年紀才會有,其實不然,有時候我們處理不當,也會產生眼袋,現在流行整容手術,我建議大家還是從食物中去除或是保健品去除。
    1、睡前大量飲水:臨睡前應少喝水,並將枕頭適當墊高,讓容易堆積在眼瞼部的水分通過血液循環而分散。
    2、缺乏維他命:缺乏維他命A、B2,應多吃胡蘿蔔、西紅柿、土豆、動物肝臟、豆類等食物。
    希望大家通過以上的簡單的食物營養補充,能夠解除或是減輕自身出現的癥狀。
有了我,你的美麗人生開始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