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國際航班抵達目的地后,需要先辦理入境過海關等手續,然後去行李傳送帶取行李后出機場。下面就和大家聊一下入境過海關和取行李可能會用到的英文。
當飛機抵達目的地(比如紐約)時,下了飛機首先要過海關,然後取行李。當經過海關時,海關人員首先會問你要護照。
•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請出示一下你的護照。
• Here you are. 給您(同時把護照遞給他)。
• How long are you staying in America? 你打算在美國待多久?
• Six weeks. 六周。(假如你打算待六個星期的話。這裡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回答)
•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你來美國的目的是什麼?
• I』m visiting my aunt. / I am a tourist. /I am on business. 我是來看望阿姨的/我是來旅遊的。/我是來出差的。(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回答就好。)
進入美國境內,海關會採集你的指紋。
• Please place your fingers on the scanner. 請把你的手指放在指紋採集器上。
如果沒有聽懂,需要海關人員再重複一遍或說的慢一點,可以這麼說
• 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say that again/ speak slower? 不好意思,可以再重複一遍/說慢一點兒嗎?
當所有手續都完成後,海關會把你的材料還給你,你就可以入境了。
• Here you are. Welcome to America. 給你(護照),歡迎來到美國。
接下來是去行李傳送帶取託運的行李。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可以問一下機場的工作人員。
• Excuse me. Could you help me? 你好,能幫我個忙嗎?
• Sure. How can I help you? 當然可以。有什麼需要幫助的?
• Where can I get my luggage? 我到哪取行李啊?
• The luggage claim is on the first floor. 取行李的地方在一樓。
• Follow signs for luggage claim. 跟著指示牌走就行。
• Your flight number and departure city will be on an electronic display. 你的航班號和起飛城市會顯示在電子顯示牌上。
• Wait with the crowd until conveyor starts moving and your bag arrives. / Wait until your bag arrives and you can take it off the conveyor. 和大家一起等行李傳送帶將您的行李送出來。/等到你的行李出來后你可以從傳送帶上取下來。
以上就是入境過海關和取託運行李可能會遇到的英文。祝在旅途路上的朋友們一切順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