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樓主: 玉面狐

童年時代讓你最難以釋懷的往事是哪一件?

[複製鏈接]
泰山石敢當 發表於 2012-5-24 17:3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泰山石敢當 於 2012-5-24 17:39 編輯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17:13
哈哈!非名人 名言。


有理就好:名人也不是聖人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17:57 | 顯示全部樓層
泰山石敢當 發表於 2012-5-24 17:34
呵呵,小時候淘氣,和哥哥還有幾個大孩子鑽進住宅樓下面的暖氣管地下道裡面,從氣眼裡面向馬路對面的鍋爐房 ...

唉!唉!這事小狐也干過,不過小狐是在房頂,狙擊過路人員。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0

主題

2296

帖子

388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884
yuxin_9605 發表於 2012-5-24 19:00 | 顯示全部樓層
膽真夠大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穿鞋的蜻蜓 發表於 2012-5-24 20:14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也寫一本在人間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

帖子

448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48
greenworld 發表於 2012-5-24 21:46 | 顯示全部樓層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3 20:48
小狐先說:
記得小狐很小的時候(具體幾歲已經忘卻),因為和母親鬧了一點小意見,離家出走,在西山的墓地 ...

我的天,你真夠厲害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

帖子

448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48
greenworld 發表於 2012-5-24 21:5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時候若哪個小朋友不好好學習,我就號召其他小朋友一起孤立他/她.我也夠讓人討厭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97

主題

956

帖子

8032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32
燕山紅場 發表於 2012-5-24 22:06 | 顯示全部樓層
  11歲時,因故上午離家出走,從王府井步行至白石橋,餓得直想摘個菜農的生茄子充饑。晚上8-9點返回到西直門——當年的北京鐵道學院,找到父親正在進修的秘書,他領自己去馬上就要關門的食堂,一口氣吃了4個大包子。問:家裡知道嗎?答曰:知道。(謊言!)他偷偷出去打電話告知了家中。那晚上如果沒有此電話,家裡本來準備報案的!3天後,父母請客在當時的新疆餐廳感謝Z叔叔,領自己回家。一直難以釋懷:父親1946年收到的禮物——派克金筆被自己弄丟了,他只是說了一句,你怎麼不早說呢?自己就受不了了。真的想給在天之靈的老父回贈十支、百支派克金筆!
  久懷慕藺,渴驥奔泉,厲世摩鈍,拳拳服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601

帖子

1416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16
清風揚 發表於 2012-5-24 22:17 | 顯示全部樓層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11:43
這個有點狠!哈哈!

幾天之後,老師好聲好氣地請我幫忙找幾支竹竿子。我特別,盡心泡製了竹支,交給老師后,才後悔,遲了。以後 在班裡,P 也不敢放,因為,也知道這老師是越戰的退伍老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23:29 | 顯示全部樓層
燕山紅場 發表於 2012-5-24 22:06
11歲時,因故上午離家出走,從王府井步行至白石橋,餓得直想摘個菜農的生茄子充饑。晚上8-9點返回到西 ...

你這顆心比百支派克金筆都值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23:30 | 顯示全部樓層
清風揚 發表於 2012-5-24 22:17
幾天之後,老師好聲好氣地請我幫忙找幾支竹竿子。我特別,盡心泡製了竹支,交給老師后,才後悔,遲了。 ...

哈哈,捅著老虎屁股了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23:32 | 顯示全部樓層
greenworld 發表於 2012-5-24 21:50
小時候若哪個小朋友不好好學習,我就號召其他小朋友一起孤立他/她.我也夠讓人討厭的. ...

哈哈,那時我們同班的話我肯定是你孤立的對象。童年嘛,任何舉動都是不為過的,沒什麼讓人討厭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23:33 | 顯示全部樓層
greenworld 發表於 2012-5-24 21:46
我的天,你真夠厲害的!!

哈哈,只是神經缺弦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23:34 | 顯示全部樓層
穿鞋的蜻蜓 發表於 2012-5-24 20:14
哈哈,也寫一本在人間吧

蜻蜓可以試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23:34 | 顯示全部樓層
yuxin_9605 發表於 2012-5-24 19:00
膽真夠大的~

我認為是一種反應缺陷。沒感覺反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1

主題

2897

帖子

5523

積分

版主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5523
雪的煙花 發表於 2012-5-24 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很多啊。比如挖野菜,釣小魚小蝦, 看露天電影等都很難忘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總斑竹 發表於 2012-5-24 2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感人的帖子,大家的故事一一拜讀,生動,真實,立刻穿越時空,回到童年歲月。真感慨啊。。。

收到小狐邀請,我也來分享一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總斑竹 發表於 2012-5-25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總斑竹 於 2012-5-25 00:02 編輯

我也沒什麼難以釋懷的事,有印象深刻的。

小學時,有一個下午自己在家,父親囑咐我不能外出,因有鄉下老鄉來送東西。我當然沒當回事,爸一走就溜出去,在院里小朋友家玩。後來老鄉來了,在我家門口等了很久,他拿了半麻袋的烤螃蟹。是河蟹,個不大,但是烤得紅紅的,量很多。因我是北方人,那年月這東西比較稀罕。他找不著我家人,沒辦法就拜託了院里一位老先生,放在他家請他轉交。結果這位老先生拿著我家的螃蟹,一盆一盆地分送給院里各個領導家。當時我已經從朋友家出來,在院子里玩。我坐在那兒,看著他一會兒一盆螃蟹送到這個樓那個樓,他就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對我視而不見,也不說是我家的。最後,晚上父母回來時,這老先生送來我家的也只有小小一盆兒,說只有這麼多。但那一天,滿院的小朋友都在啃螃蟹。

我之所以記得這事,不是心疼螃蟹,一是自責自己不懂事,不守承諾;二來是忘不了那老先生的行為。原來大人的世界是這樣的嗎?貪婪、功利,做壞事卻心安理得。某種程度上,這是我人生上的第一堂社會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601

帖子

1416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16
清風揚 發表於 2012-5-25 00:02 | 顯示全部樓層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4 23:30
哈哈,捅著老虎屁股了吧。

更多是敬重他是越戰英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5 00:09 | 顯示全部樓層
總斑竹 發表於 2012-5-25 00:00
我也沒什麼難以釋懷的事,有印象深刻的。

小學時,有一個下午自己在家,父親囑咐我不能外出,因有鄉下老鄉 ...

的確是活生生的社會課。人如果活到老先生那個程度,那他的生活也只能只有自己,無論他分多少螃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99

主題

1452

帖子

2276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276
 樓主|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5 00:10 | 顯示全部樓層
玉面狐 發表於 2012-5-25 00:09
的確是活生生的社會課。人如果活到老先生那個程度,那他的生活也只能只有自己,無論他分多少螃蟹。 ...

哦!還有,多謝總斑竹大駕光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8 12: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