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首頁 查看評論


華人社區 - 近期主要看點
>> 本周熱點
>> 本月熱點
>> 年度熱點
已有(62)人發表了評論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復 舉報 [ 63樓 遊客 (101.116.x.x) ] 發表於 2014-8-21 11:31
在國內,對待華僑,很多人第一感覺就是有錢,隔閡不在於不把華僑當外人看,而是太把你們當中國人。大陸人普遍較窮,素質很多不是很高,現在仍是如此,經濟地位的不平等導致的。和那些家庭條件優越而從小被送到國外,長大了回來的大陸人的待遇一個樣。 自古以來,漢族是最不排外的族群,幾千年歷史,沒有漢族主動去針對某個族群進行屠殺甚至滅族。對自己人沒有理由排外。我們從小就知道陳嘉庚,知道廈門大學,知道集美大學,知道國內無論天災人禍,你們的捐款是最多的,戰爭時甚至為國家捐軀。 在國外,看到華人面孔特別親切,而且和馬來華人關係最好,本分,誠實,吃苦耐勞,漢語很好,保留的傳統比我多很多,我覺得他們才是真正的漢人,而我們被剝奪了太多太多。
回復 舉報 [ 62樓 遊客 (212.154.x.x) ] 發表於 2014-4-19 16:58
[quote]20樓 遊客(108.89.x.x): 假如「中華民族」都能成立的話,那「馬來西亞民族」「新加坡民族」也都能成立吧?那「中華民族」「馬來西亞民族」「新加坡民族」也都是「美利堅民族」的一小部分吧? 所謂的「中華民族」只是一個政治辭彙罷了,實際根本不存在這個民族,美國幾乎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假如「中華民族」都能成立的話,那麼「美利堅民族」也能成立。那麼按新中國人的邏輯,全世界所有民族的歷史都是美國歷史的一部分。美國的少數民族中的阿拉伯人如阿富汗和伊拉克人也佔了一定的比例,所以本拉登是美國人,薩達姆也是美國人。呵呵,千萬別笑,這就是現在中國官方和 大部分中國人的歷史邏輯。 然後中共外交部可以說:自古馬來西亞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因為馬來西亞有那麼多中華民族人。 對嗎?[/quot} 不懂就別亂說了
回復 舉報 [ 61樓 遊客 (212.154.x.x) ] 發表於 2014-4-19 16:50
46樓 遊客(76.246.x.x): 當地華人不願搞政治,只顧埋頭賺錢。 結果呢,被馬來土人政府公開以法律規定種族歧視,華人不得擔任公職,華人可以隨時被打罵。 馬來華人大逃亡,逃往新加坡。華人人口從1960年代的40%下降到今天不到20%。
馬亞西亞政府公開搞種族歧視。不過風水輪流轉,早晚有一天他們要償還的!
回復 舉報 [ 60樓 遊客 (212.154.x.x) ] 發表於 2014-4-19 16:47
馬來西亞的華人對中國有著天然的感情,在當地你找華人問路,不管知不知道都會告訴你,而且很有耐心。在街頭碰到一個華人學生,估計是新加坡的,他手裡竟然拿著一份中文的亞庇地圖(我在當地機場拿到的是英文的),但他不會說中文。我問他路,他不驗其煩地指點(其實他也不熟悉路)。最令我感動的是,我走出幾百米后,他忽然從後面追上來告訴我應該再往哪走。非常感謝! 希望中國政府能通過各種手段幫助東南亞的華人,即使他們無法獲得中國國籍,也要從政治上,經濟上和文化上多加強聯繫,多給予支持,將建國后的糊塗政策的負面影響抹消。別忘了,當年多少華僑捐款捐物支持中國抗戰啊。
回復 舉報 [ 59樓 遊客 (212.154.x.x) ] 發表於 2014-4-19 16:47
去過馬來西亞,在亞庇與當地的一位移民二代蔡先生進行過近一個小時的攀談。誠如文章所言,華人在馬來西亞的處境尷尬,很艱難。馬來西亞的華人在政治上與馬來族相比嚴重不平等,政府對華人有諸多限制和打壓,政府的這種姿態,更造成了華族與馬來族群的隔閡。你到亞庇可以看到,竟然有書寫著漢語的華人工商所,明擺著華人是納稅主流。但馬來政府一邊壓榨著華人,一邊卻不給華人平等的政治權力。昨天《南方周末》採訪了馬哈蒂爾,這個近90歲的老人竟然辯解說因為與華人分享了政治權力,因此需要華人在經濟上予以回報。當時看了我就火冒三丈:一副無賴的嘴臉!
回復 舉報 [ 58樓 遊客 (24.5.x.x) ] 發表於 2014-4-9 15:10
108.89.x.x 又在52樓造謠,智力有問題。靠這種人搞獨立,有希望嗎?
回復 舉報 [ 57樓 遊客 (99.238.x.x) ] 發表於 2014-4-9 07:34
香港、澳門、台灣中華民國《國籍法》允許港、澳、台國民擁有多重國籍,港、澳、台國籍法是延續《大清帝國國籍條例》以「屬人主義(血緣主義)為主」,「屬地主義(出生地主義)為輔」。即中華民國國民加入外國國籍者,不喪失中華民國國籍。由於此原因,所以會常常看到中華民國公民既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又持有各種外國護照。

中華民國國民雖然沒有在中國大陸居住或勞動過一天,但港、澳、台中華民國國民可憑《台胞證、回鄉證》自由進出大陸,短期或長期居住大陸:經商,當官,當中國大陸人民代表!
日本人不論加入多少國籍,他們永遠都是日本人,民主的大日本永遠歡迎日本人回日本國定居!
日本政府關心每一個擁有日本血統的生命,無論他她是不是日本國籍,所以日本人把日本深深的埋入心田。
回復 舉報 [ 56樓 遊客 (99.238.x.x) ] 發表於 2014-4-9 07:31
日本人進入中國是免簽證!中共感謝日軍侵略中國!還免除戰爭賠償!
港澳台灣人民不論加了多少個國籍,都可以憑《回鄉證》《台胞證》自由進出中國大陸,短期或長期居住大陸:在中國大陸自由經商,當官或當中國人民代表!
我們這四千年文明古國,簡直等於沒有國。國只是一個空的架子,其內面全沒有什麼東西。說有人民罷,人民只是散的,『一盤散沙',實在形容得真冤枉!中國人生息了四千多年,不知干甚麽去了?
回復 舉報 [ 55樓 遊客 (71.59.x.x) ] 發表於 2014-4-9 04:13
本人認為中國好的城市真的遠超新加坡.新加坡彈丸之地不說,城市單調,沒有層次.遠遠不能滿足人的感性需求.
回復 舉報 [ 54樓 遊客 (71.59.x.x) ] 發表於 2014-4-9 04:08
中國如果要想真正強大,就需要拋棄狹隘的國籍觀,承認全世界的華人是一家.周恩來的短視是那個時代的局限.
回復 舉報 [ 53樓 遊客 (94.217.x.x) ] 發表於 2014-4-8 18:33
34樓 遊客(108.89.x.x): 日 本人進入中國是免簽證!中共感謝日軍侵略中國!還免除戰爭賠償! 港澳台灣人民不論加了多少個國籍,都可以憑《回鄉證》《台胞證》自由進出中國大陸,短期或長期居住大陸:在中國大陸自由經商,當官或當中國人民代表! 五毛國的五毛們不論你們怎麼舔共產黨P,一加入任何外國籍回中國就要被邀請函 機票 被簽證140美元+;在國內被暫住證『准生證、戶口,一個不能少! 去年7月持綠卡大陸人回中國定居須被中領館審批。 港澳台人民反共有功:中共為獎賞港澳台人民反共方便,港澳台人民憑《回鄉證》《台胞證》自由進出大陸,短期或長期居住大陸:經商,當官,當代表!
中國老百姓全是共產黨的奴才,未有合法人權,你知道嗎 ?.
回復 舉報 [ 52樓 遊客 (108.89.x.x) ] 發表於 2014-4-8 15:14
馬來西亞政府也象你這麼說:全國只有馬來西亞的華人族拒絕馬來話。一方面不說不學馬來話,一方面怨恨找工作難。
51樓 遊客(24.5.x.x): 全國只有維族拒絕普通話。一方面不說不學普通話,一方面怨恨找工作難。
回復 舉報 [ 51樓 遊客 (24.5.x.x) ] 發表於 2014-4-8 14:48
26樓, 47, 48樓是一個地址: 108.89.x.x, 專門造謠。 全國只有維族拒絕普通話。一方面不說不學普通話,一方面怨恨找工作難。
回復 舉報 [ 50樓 遊客 (108.89.x.x) ] 發表於 2014-4-8 11:18
新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藏獨疆獨等毒的導師毛主席的教導::解散中國,反對統一!偉大領袖毛主席教導:「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到現在算是大明白了。中國也不是全無熱心國事的人,也不是全然沒有知識和能力。然而辦不好者,中國之大,太沒有基礎,太沒有下層的組織。在沙渚上建築層樓,不待建成,便要傾倒了。中國二十四朝,算是二十四個建在沙渚上的樓,個個要傾倒,就是因為個個沒基礎。四千年的中國只是一個空架子,多少政治家的經營,多少學者的論究,都只在一個空架子上面描寫。每朝有幾十年或百多年的太平。全靠住一個條件得來,就是殺人多流血多。人口少了,不相殺了,就太平了,全不靠有真實的基礎。因此我們這四千年文明古國,簡直等於沒有國。國只是一個空的架子,其內面全沒有什麼東西。說有人民罷,人民只是散的,『一盤散沙',實在形容得真冤枉!中國人生息了四千多年,不知干甚麽去了? 在人類中要中國人,和不要中國人,又有甚麽大不了的關係?推究原因,吃虧就在這『中國』二字,就在這中國的統一。現在唯一救濟的方法,就在解散中國,反對統一。」(毛澤東:《反對統一》,載上海《時事新報》副刊《學燈》,1920年10月10日)[quote]44樓 遊客(24.5
回復 舉報 [ 49樓 遊客 (218.213.x.x) ] 發表於 2014-4-8 11:18
47樓 遊客(108.89.x.x): 自古 中國共產讜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讜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政權]成立於1931年11月7日(現在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蘇聯共產國際的支援下、在中國大陸建立的一個分裂中國的蘇維埃政權,勾結蘇聯千方百計地武裝顛覆當時的民國正俯。其最初的首都在江西瑞金。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自行發行獨立貨幣,不承認民國的貨幣。[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貨幣]是使用蘇聯領袖列寧的頭像印在貨幣上。中華蘇維埃貨幣上面還印著[武裝保衛蘇聯]!
你確定去過新疆和西藏么?沒去過就不要一派胡言!
回復 舉報 [ 48樓 遊客 (108.89.x.x) ] 發表於 2014-4-8 11:11
感謝慈禧太后把台灣、香港、澳門割讓出去,才有今天民主繁榮的台灣、自由繁榮的香港澳門!才讓大陸人有機會去香港生香港孩子!有地方買進口無毒奶粉! 中國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都想方設法、前仆後繼地把老婆子女財產移民去八國聯軍的國家被殖民,他們學習英語、法語、德語、日語等,按八國聯軍國家的生活方式生活!為什麼不直接聘請八國聯軍來瓜分殖民中國? 中國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都想方設法地移民,他們有什麼資格統一統治人家?
回復 舉報 [ 47樓 遊客 (108.89.x.x) ] 發表於 2014-4-8 11:09
自古 中國共產讜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讜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政權]成立於1931年11月7日(現在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在蘇聯共產國際的支援下、在中國大陸建立的一個分裂中國的蘇維埃政權,勾結蘇聯千方百計地武裝顛覆當時的民國正俯。其最初的首都在江西瑞金。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自行發行獨立貨幣,不承認民國的貨幣。[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貨幣]是使用蘇聯領袖列寧的頭像印在貨幣上。中華蘇維埃貨幣上面還印著[武裝保衛蘇聯]!
26樓 : 有人又會問:「那麼為什麼好多印尼人就不會說漢語了呢?」 --- 這問題我幫你回答:因為印尼政府把中文和漢語當做毒品罪禁止,印尼華人要用印尼名字,幾年前印尼政府才不把中文和漢語看做毒品,而解禁。 在印尼禁止華人漢文漢語比中共在其殖民地新疆、西藏禁止維語、藏語等還嚴厲。所以造成印尼二代華人基本都不會漢文漢語,就像中共殖民地新疆、西藏,很多維族人、藏人不會維語、藏語一樣。
回復 舉報 [ 46樓 遊客 (76.246.x.x) ] 發表於 2014-4-8 10:56
當地華人不願搞政治,只顧埋頭賺錢。 結果呢,被馬來土人政府公開以法律規定種族歧視,華人不得擔任公職,華人可以隨時被打罵。 馬來華人大逃亡,逃往新加坡。華人人口從1960年代的40%下降到今天不到20%。
回復 舉報 [ 45樓 遊客 (101.116.x.x) ] 發表於 2014-4-8 10:54
40樓 遊客(202.158.x.x): 在澳洲接觸過幾個馬來華人。對大陸中國人都不怎麼樣,因為我們是共產黨國家出來的。雖然說漢語,但是他們對大陸人的態度比起台灣人差多了。他們感覺大陸中國人都是共產黨,都窮的一塌糊塗,壓根兒瞧不起。他們盡量不接觸大陸人。但是,在老外面前他們簡直就根哈巴狗似的。
不見得吧,我在澳洲遇到的馬來西亞華人都是醫生,律師,會計師的專業人士,感覺他們不錯的。坦率地說,比其他地方的華人好。香港人基本上也不錯,但語言不通,他們對大陸人多少有些歧視。最差的是台灣人,外省人好像比較勢利(我當年窮光蛋一個,去一個外省人家裡取台灣親戚託過來的電腦辭典,他連門都不讓進),和所謂的本省人打交道,很明顯感到他們對中國、中國人的莫名仇恨。總之台灣人表面上講禮貌,骨子裡比較mean (刻薄),就像台灣食品一樣,色香味俱全,但乾貨(肉)少,而且可能使用棉籽油,塑化劑等高營養食品。
回復 舉報 [ 44樓 遊客 (24.5.x.x) ] 發表於 2014-4-8 10:53
26樓胡說八道,是藏獨或疆獨。

關於本站 | 隱私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刊登廣告 | 轉手機版 | APP下載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16

倍可親伺服器位於美國聖何塞、西雅圖和達拉斯頂級數據中心,為更好服務全球網友特統一使用京港台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