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經貿首長將會談 中國網友唱衰"不會有結果"

京港台:2023-5-26 04:23| 來源:Next Apple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美中經貿首長將會談 中國網友唱衰"不會有結果"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商務部今發布消息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25日至26日赴美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期間將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貿易代表戴琪分別舉行會談。對於美中重啟貿易談判,中國不少網友並不看好,留言表示「美國不取消制裁,談有啥用」,「沒用,最多是各自闡述看法。」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今(25日)在例行記者會宣布王文濤將與美國官員會談的訊息,她說,中方將就中美經貿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與美方進行交流。

  中美經貿首長上次會面是2022年11月18日,王文濤在泰國曼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會見戴琪。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18日宣布王文濤將分別會見雷蒙多與戴琪,但因為其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首批協定共識,引發北京強烈不滿,一度傳出恐影響中美經貿首長會面。

  路透社報導,APEC部長級會議25日至26日將在美國底特律舉辦,預計王文濤先在華盛頓會見雷蒙多,然後前往底特律參加APEC部長會議,在APEC會議期間會見戴琪。

  中國網友對於美中經貿會談,一片唱衰留言:「跟反華人物談什麼。」「會談?就是各自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而已,不會有啥結果。」「別跪了」。「不改弦更張,就應該把他們晾著,有什麼好談的」「不取消制裁,一個要求也不能答應。」只有少數網友表示:「談總比不談好。」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6 12: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