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談人工智慧:能做飯吃嗎?如果大家都....

京港台:2023-3-26 13:22| 來源:快科技 | 評論( 25 )  | 我來說幾句

曹德旺談人工智慧:能做飯吃嗎?如果大家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最近一段時間,以ChatGPT為代表的生成式AI爆火,最新的GPT-4大模型又進一步提升了ChatGPT的能力,國內不少互聯網科技公司也都在對標ChatGPT,比如百度的「文心一言」。

  近日,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在央視《對話老友記》節目上談及人工智慧時表示,新技術要為做出產品的新技術而動。人工智慧誇大到那個程度的時候,可以寫《紅樓夢》,可以寫《三國演義》這個書出來了,你相信嗎?我相信,它可能做到了。你相信能夠普及嗎?相信可以做飯吃嗎?我不相信。

  曹德旺稱,我做很傳統的生意,認為產業沒有高端跟低端之分,你創業必須貼近市場,大家都去玩那個東西,有飯吃嗎?我不相信,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像你太空的事情,反正留給你們這些讀書人、讀很多(書)的人去研究吧。大家都去研究,我相信大家都會餓死」曹德旺說。

  

  

  值得注意的是,360創始人周鴻禕日前在2023中國高層發展論壇上,談到了中國發展自己的大預言模型的情況。

  

  周鴻禕表示,中國大語言模型技術水平和GPT-4的差距在2到3年時間,目前GPT的技術方向已經明確,不存在難以逾越的技術障礙,中國應當堅持長期主義精神,迎頭趕上。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7 2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