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男模店看個帥哥,還不至於被「嘎腰子」

京港台:2023-3-23 13:52| 來源:藍鯨財經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去泰國男模店看個帥哥,還不至於被「嘎腰子」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電信詐騙、狩獵女性、拐賣人口、販賣器官、毒品猖獗……

  一夜之間,社交媒體上的輿論風向發生轉變,泰國從旅遊度假天堂,變為令人恐懼的危險地獄,這一切都源於一些網紅博主的揭秘視頻。

  網紅博主發視頻揭秘泰國黑產

  從旅遊天堂到談泰色變,泰國到底經歷了什麼?

  今日,一則有關「泰國旅遊 安全性」的話題衝上微博榜首,相關話題源於此前B站UP主「心醫林霖」發布的一則視頻,在長達30多分鐘的視頻里,該博主勸誡中國女孩子千萬不要一個人去泰國,小心有去無回。

  

  他表示此刻的泰國非常危險,以最近爆紅的男模餐廳為例,這些包裝后的餐廳通過宣傳,買流量等方式引誘女性朋友前去消費,但實際上,這些餐廳背後都是有組織的,男模只是幌子,把人忽悠到泰國曼谷,進而把她們拐賣進電信詐騙公司去,甚至有被「嘎腰子」的風險。

  

  截至目前,心醫林霖這則「美國網軍轉戰東南亞,為女性設下血腥陷阱」的視頻在B站上收穫了68萬閱讀,在抖音上擁有超過200萬的點贊。

  心醫林霖之後,越來越多的博主開始分享曾經在泰國旅遊的危險經歷,並提醒人們不要去泰國旅遊。

  

  有博主表示,緬甸和柬埔寨的詐騙集團、販賣人口集團殘害了眾多中國百姓,現在國人對緬甸、柬埔寨都有基本的認知就是千萬不要去那裡,於是這些販賣人口集團就轉戰泰國了,因為國人對泰國有濾鏡,對泰國印象比較好,現在的泰國已經不是以前的泰國了。

  

  在短視頻平台上甚至曝出,多個網紅博主在去泰國旅遊后,疑似失聯的消息。

  一時間,社交媒體上的風向發生轉變,泰國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微博、抖音、小紅書上,但凡涉及到旅遊的問題,都被貼上上了危險的標籤。就這樣,泰國這個原本令遊客的嚮往旅遊度假天堂,一夜之間變為令人恐懼的危險地獄。

  去泰國旅遊真的會被「噶腰子」?

  來聽聽當地旅行社、遊客怎麼說

  面對著突變的風向,也有人認為,可能是是網紅是在炒作博取流量。畢竟曾經就有一位嫁往非洲的網紅,以「失聯」製造熱點,引發全網關注,最終主動現身,並成功爆紅。

  

  但此次是眾多博主的聯合發聲,並引發了一定的規模效應這也不得不讓人們質疑,如今泰國旅遊是否真的安全?

  據泰國新泰日報旗下媒體泰國網報道,泰國各相關代表將宣布持續澄清,反對「中國網紅的虛假言論」!

  

  

  

  2023年3月21日,泰國內閣政府在本周例會上針對「中國網紅群體惡意抹黑泰國安全形象」一事進行了專項討論,巴育總理下令讓相關部門儘快查明新聞來源並進行公開澄清。

  泰國總理府第一發言人阿努查稱:「巴育總理對近期在中泰網路傳播的抹黑言論表示擔憂,泰國旅遊體育部需要立即介入此事!」

  阿努查補充:「在國外多次旅遊的安全調查之中,泰國曾被評為』世界八大安全旅遊地』。同時,在今年中泰旅業恢復初期,中國駐泰使館網站發布的文章中,泰國被列為首批出境游目的地。中國遊客目前除了被告知注意基本交通安全及個人安全之外,暫無其他提醒。」

  可以看到的是,泰國方面目前對博主們的所發出的負面消息進行了否認。

  藍鯨記者隨即聯繫到一家泰國當地的旅行社,向他們了解相關情況。

  「那些博主用誇張的文案博取流量,所說的消息基本都是危言聳聽。」

  對方表示,只要不是有人說叫你來掙大錢啥的,自己過來旅遊都是安全的。之前確實有聽說因為被騙過來掙大錢然後失蹤的,招聘的人會告訴你泰國好掙錢,然後用高工資誘導你來泰國,最後再轉移去其他地方,這種情況下,他們連出國路費都幫對方出 。只要你不是抱著去跟著別人掙大錢的心態就不會有安全問題的,上面這種情況跟來泰國旅遊根本沒有任何關係 ,來正常旅遊的我沒有聽說失蹤的。

  該旅行社的人對藍鯨記者強調稱:「泰國政府對這個很敏感,你來泰國消費來玩誰敢噶腰子?泰國旅遊大國不可能拿旅遊來開玩笑的,等了3年國家對這塊重視的不得了,政府一直喊話中國來旅遊,開放后把人嘎了你覺得還有人來嗎?」

  在談到泰國的治安問題時,對方表示,滿大街摩托車都沒有上鎖的,你來了會發現家裡裝防盜網的都很少,一般基本不會有小偷。出來玩只要我們不去碰不該碰的東西,都是安全的。越複雜越熱鬧的地方警察越多,政府非常重視遊客。

  該旅行社的負責人表示,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畢竟泰國外國人比本地人還多,泰國現在才不到6千萬人口,但疫情前一年光中國來泰國玩的就有3000萬。

  不僅是當地旅行社,藍鯨記者還聯繫到多個不久前從泰國旅遊回來的遊客,他們均對網紅博主們所描述的情況進行了否認。

  其中一位在泰國生活了8年的華僑對記者說道:「網上那些消息純屬瞎扯,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在泰國只要自己不碰那些違法違規的東西就不會有危險,例如不要在路上搭訕帶你去酒吧的人,不要碰帶有大麻標誌的商品,盡量避免打計程車,使用grab(泰國版滴滴)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豬腳飯5塊錢一份,曼谷五星酒店1000元一晚

  泰國物價漲了個「寂寞」

  目前,有關泰國安全性的問題仍然眾說紛紜,但疫情之後泰國旅遊漲價幾乎已經成為公認的事實。

  在社交媒體上,幾乎到處瀰漫著「貴到去不起、物價上漲」等言論,不少遊客表示,曾經那個可以窮游的東南亞旅遊勝地如今已經成為不是人們想去就能去的國家了。

  對此,藍鯨記者從多個遊客口中得知,今年來泰國旅遊的成本確實比過去高了。

  上個月剛剛從泰國回來的遊客坤哥對記者表示,遊客來泰國玩基本就是機票、酒店、打車、吃飯這幾項大頭費用,物價雖然比以前貴了,但是整體漲幅並不大,漲價迫於通貨膨脹沒有辦法。

  

  「泰國的汽油3年前16泰銖1升,如今35了,所以打車比以前貴。酒店方面以曼谷的5星級W酒店為例,也才1300人民幣一晚,相比國內一線城市只有一半不到的價錢。吃飯方面,米粉30泰銖、豬腳飯50泰銖、海南雞50泰銖,價格也非常便宜。即便去男模餐廳打賞最多也就50泰銖,如果兩個人去泰國一周,花費一萬元已經算得上非常奢侈了。」坤哥說道。

  關於泰國旅遊漲價的問題,眺遠營銷諮詢創始人高承對藍鯨記者表示主要有兩個原因:

  1.泰國旅遊價格全面漲價,是疫情后「報復性消費」、「報復性旅遊」的一個縮影。泰國其實一直是國內遊客最熱門的出境游目的地,經過三年的蟄伏,需求集中爆發,漲價在所難免。除了部分人為的因素之外,由於需求集中爆發導致的物價上漲,還是處於合理區間。

  2.泰國游物價上漲的核心原因,還是需求的集中爆發,供需失衡導致的價格飛漲。當然,還有部分原因是旅行社的推波助瀾,以及部分當地商品、服務提供者的哄抬物價。

  數據顯示,疫情前的2019年,赴泰國旅遊的中國遊客超過1000萬人次,占當年入境泰國外國遊客總數的四分之一。

  泰國旅遊局表示,今年泰國所迎來的中國遊客將超過原預期,預計第一季度泰國將有30萬中國遊客到訪,全年將超500萬人。

  可以看到的是,雖然比起過去,泰國的物價有所上漲,網紅博主的負面評價滿天飛,但對於不少國內遊客而言,旅遊業發達、入境手續簡單、距離中國較近的泰國仍是出境游的首選。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3 17: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