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費8420億史上最高:重點投資海軍陸戰隊...

京港台:2023-3-13 11:58|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軍費8420億史上最高:重點投資海軍陸戰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網站3月11日報道,根據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當地時間9日公布的預算文件,美國拜登政府的2024財年(FY 2024)聯邦政府預算案將把美國軍費開支增至創紀錄的8420億美元,將比2023財年上升3.2%,這是美國史上最高軍費預算。

  和去年相比,美國政府提出的軍事預算將優先投資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這兩個軍種的預算將從的2023財年的2447億美元增加到2024財年的近2560億美元。新的資金將用於改善造船廠、為海軍陸戰隊擴編導彈部隊、採購升級核潛艇和水面艦艇,使美軍艦隊更具殺傷力和生存能力。

  拜登在預算計劃附帶的一封致國會的信件中寫道:「這份預算報告將鞏固我們對於直面全球挑戰和保障美國安全的承諾。它列舉了在全球範圍內戰勝中國以及在面對俄羅斯無故發動進攻的情況下繼續支持烏克蘭的至關重要的投資。」

  雖然公布了整體軍費,但具體到採購項目上,五角大樓計劃在3月13日以後再公布預算細節,包括各個項目、武器採購或投資研發的細節。美國核武庫的現代化將使預算增加377億美元,而用於造船和對「關鍵技術」的投資將使軍費預算再增加未知的數額。

  白宮的另一份聲明提到,拜登的國防預算案將包括向烏克蘭提供60億美元援助,這個數字遠低於國會去年通過緊急補充支出方式為基輔劃撥的1130億美元,這意味著五角大樓不會過多使用軍費援助烏克蘭。對於援助的細節,有關軍費開支的聲明只含糊其辭地提到繼續「支持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還沒有向公眾公布更多詳細情況,但2024財年軍費預算總額將高達8420億美元。未來幾個月,此預算案也可能還要被修改幾次。根據慣例,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和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都會對美國政府提出的預算案有爭議。

  根據慣例,美國總統將在每年的3月份提出下一財年的美國國防部預算草案。去年這個時候拜登提出2023財年美國國防部預算草案算總金額為7730億美元。不過,由於國會兩黨都支持增加軍費,最終在去年12月份拜登正式簽署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法案授權的美國國防經費達8579億美元,比年初增加了800億美元。

  預算方案保證提供60億美元援助支持烏克蘭。五角大樓官員定於13日公開討論國防部預算方案的細節。白宮的方案還誓言將優化和提升美國海軍造船能力,但沒有詳細提到任何具體金額。該文件聲稱,預算方案「在投資潛艇工業基礎的同時,將繼續對國家的戰略彈道導彈潛艇部隊進行資本結構調整」,並在「提高部隊的殺傷力和生存能力、尤其是提高水下優勢方面進行有意義的投資」。這將包括「對4個海軍造船廠進行資本結構調整和優化,以滿足未來的潛艇和航母維護要求」。

  美國政府稱,該預算方案還「將對美國工業基礎的關鍵技術和部門,如微電子、潛艇建造、彈藥生產和生物製造等進行投資」。

  「美聯社」在報道評論稱,預計這一防務開支方案將面臨來自共和黨議員的嚴厲批評。一方面是因為它規模過小,無法應對全球尤其是中國威脅;而另一方面是因為它規模過大,無法滿足赤字削減目標。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承諾要將整個聯邦預算金額削減1300億美元,以減少美國總額31萬億美元的國家債務負擔,但參眾兩院都沒有表示反對增加軍費開支。

  白宮軍費預算草案的公布將啟動圍繞從10月1日開始的下一財年開支的公開辯論,預計有關全年預算方案的談判將耗時數月。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們已經同時承諾既要削減聯邦開支,又要增加滿足包括軍費在內的國家安全需求的費用。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4 03: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