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潛艇導彈,譴責美韓演習

京港台:2023-3-13 10:17|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朝鮮發射潛艇導彈,譴責美韓演習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首爾 —

  據朝鮮官方媒體周一報道,朝鮮從其東海岸的一艘潛艇發射了兩枚「戰略巡航導彈」,而此前一天,平壤警告稱將對本周開始的美韓軍事演習做出「強有力」的回應。

  國營的朝鮮中央通訊社表示,周日早些時候的發射表明朝鮮有能力以「壓倒性的強大力量」回應「美國帝國主義者和韓國傀儡軍。」

  據朝中社報道,這些導彈以 8 字形飛行了約 1500 公里(932 英里),並在空中停留了約 125 分鐘。 朝中社說,巡航導彈是從「8月24日英雄號」實驗潛艇發射的,以前曾從該潛艇發射過彈道導彈。

  朝中社說,「演習證實了武器系統的可靠性,並檢查了構成」朝鮮核威懾力量之一的潛艇部隊的水下對地進攻行動。

  韓國軍方在朝鮮宣布這一消息前幾分鐘向記者發布了一份聲明,韓國軍方表示已觀察到潛艇發射,並正在與美國合作分析細節。

  多年來,朝鮮一直在發展進行潛艇發射的能力,在理論上說潛艇更難被發現,並可能增加朝鮮導彈庫的射程。

  在過去的一年裡,朝鮮發射了空前數量的導彈,其中一些導彈在韓國和日本觸發了防空洞警告或空襲警報。

  美國和韓國的回應是增加聯合軍事演習。 周一,雙方將開始為期 11 天的大型演習,其中包括五年來最大規模的實地演習。

  演習將包括計算機模擬指揮所訓練,稱為「自由之盾」。 另外,這兩個盟國將舉行名為「勇士之盾」的大規模聯合野外訓練演習。

  儘管美國和韓國稱這些演習是防禦性的,但朝鮮將這些演習視為入侵的準備,並經常以此為契機進行自己的重大武器演示和測試。

  周日,官方媒體報道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了一次會議,討論「更有效、更有力和進攻性地使用戰爭威懾力量的重要實際步驟」。

  據朝中社報道,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討論了如何應對「美韓挑釁戰爭觸及紅線的現狀」。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3 15: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