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類中國人,正在瘋狂移民美國……

京港台:2023-3-7 06:05| 來源:華美富斯特出國 | 評論( 39 )  | 我來說幾句

​這兩類中國人,正在瘋狂移民美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很多人都說美國不好,但每年移民美國的中國人可不少。

  前幾天,美國移民局(USCIS)公布了2022財年移民簽證發放數據。乍一看,有點震驚。

  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大陸人獲批最多的是EB5投資類移民(4060張)和EB1簽證(3566張),而這兩類簽證獲批數量都是全球最多的。

  怎麼理解呢?

  很簡單。美國EB5投資門檻最高,是有錢人最愛;EB1申請門檻高,最受能力出眾的人歡迎。

  因此,2022年移民美國的中國人中,有錢和有能力的最多。

  有錢和有才的中國人為什麼熱衷移民美國之前知乎上有這麼一個問題:「美國既然是高稅收低福利國家,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移民過去」?

  底下的高贊回答是這樣說的:「美國的福利其實比大多數國家要完善,雖然比不上歐洲國家,但是美國的稅收遠沒有歐洲高。而且在美國,只要你肯努力,機會非常多。」

  對於有錢和有才能的中國人而言,一張美國綠卡能讓他們得到的可不少。

  在美國,有美國綠卡和沒有美國綠卡的學生,學費差距不是一丁半點。首先,美國18歲以下的義務階段公立校只對有綠卡學生開放,小初高一路免費。

  沒有綠卡的只能就讀昂貴私立校。即使到了大學,沒有綠卡的外國學生幾年下來大學到碩士的學費差不多要三四百萬人民幣,但有美國綠卡可以便宜三分之二。

  而且,對於有錢人來說,更完全不用擔心自己上不了名校。因為美國名校資源多,且不是唯分數論,也看重個人參加的活動、拿過的榮譽等;還有一種最簡單粗暴的方式是直接給學校捐贈……上名校的途徑有很多。

  而對於不少精英人士而言,美國沒有嚴格的移民監,每半年登陸一次即可,這樣他們也可以繼續保持中國國籍,在國內生活和工作,手持美國綠卡便可自由返美,享受美國福利。

  另外,如果持有綠卡者在美國,工作也是不受限制的,就連工資都要比沒有綠卡的高不少。

  為什麼EB-1A最受中國人青睞?

  美國的EB-1A傑出人才移民一直都很受中國人歡迎,在整個2022年財年中全球申請最多的便是中國人。

  這是因為:在去年,EB-1A移民項目一直是沒有排期的,配額也很充裕(全年4萬個),

  最快15天就能獲批,平均3-18個月就能拿綠卡。

  即便現在EB-1A再出現排期,但它依然備受中國人歡迎。

  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等候期短。即使EB-1A需要等待,但在速度上還是領先於美國的其它移民項目,目前仍然是美國所有移民項目中較快獲得綠卡的主要項目。

  2.無學歷、年齡、語言要求。EB-1A只針對人才技能,無關學歷背景,申請者不限年齡、語言和學歷,只要限你是某個領域的人才、滿足10條標準中的3條即可,哪怕你是未成年也可以。

  

  EB-1A面向的主要領域和職業

  3.不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和投資移民方式相比,EB-1A沒有投資額要求,只要花費申請費,律師費和少量的文件費即可。而且申請人也不用去美國工作,在國內就可申請。

  4.一人申請,全家拿永久綠卡。EB-1A申請到的美國綠卡,直接跳過了臨時綠卡階段,只要獲批后,配偶和21周歲以下子女都可拿永久綠卡。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7 23: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