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宛如原子彈試爆 俄空天軍烏東投下高爆彈

京港台:2023-2-26 02:02| 來源:鐵血觀世界 推特 | 評論( 69 )  | 我來說幾句

可怕,宛如原子彈試爆 俄空天軍烏東投下高爆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牆內自媒體鐵血觀世界文章:近期,俄羅斯空天軍出動作戰飛機轟炸頓巴斯戰略重地阿夫迪夫卡。俄軍作戰飛機投擲了一枚重達500公斤的FAB-500高爆航空炸彈,落地瞬間宛如原子彈試爆一樣升起一朵巨大的蘑菇雲,高度達到150米,整個區域遮天蔽日,令人想起二戰美軍投擲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和長崎一幕。

  阿夫迪夫卡跟巴赫穆特一樣,都建有大量的碉堡、工事、掩體。烏軍依託這些堅固堡壘,布置了大量的火力點,這些火力點密集且交叉分佈。如果俄軍靠坦克、步兵往前推進,無疑會付出巨大的傷亡代價,同時推進速度會非常緩慢,很難在短時間內取得令俄軍滿意的戰果。面對龐大密布的碉堡群,使用高爆彈進行轟炸最佳打擊方式。

  俄軍投用的FAB-500高爆彈重達500公斤,戰鬥部重量240公斤,具有強大的破壞能力。從社交平台發布的視頻來看,FAB-500高爆彈落地爆炸后,直接將目標區域的碉堡工事轟成了渣子,範圍內的有生力量全部灰飛煙滅。

  FAB-500高爆彈只是俄軍高爆彈的一種類型,常見的還有FAB-100、FAB-250、FAB-1500。FAB來源於簡化的俄語,意思是高爆彈藥,後面的數字指的是炸彈重量。也就是說,FAB-1500就是重達1500公斤的高爆彈。

  俄軍經常使用FAB-500高爆彈,曾經在敘戰場用來轟炸恐怖分子。俄烏衝突爆發后,俄軍也曾使用過它。在攻打馬里烏波爾時,俄軍投下該高爆彈,直接將地面炸出一個50米直徑的大坑,烏軍耗時8年挖的戰壕、工事直接就被炸沒了。

  隨著西方援烏力度加強,俄烏戰局必定會繼續陷入膠著,估計俄軍還會投用高爆彈,不僅頻率會增加,還不能排除俄軍動用FAB-1500甚至是更具破壞力高爆彈的可能性。總之,在俄總統普京誓要完成對烏特別軍事行動目標的前提下,俄軍必定會更加瘋狂地打擊烏軍,戰事越膠著,俄軍的火力就越猛、方式就越粗暴。

  對於西方來說,被譽為「戰鬥民族」的俄羅斯是一個很可怕的對手。這個國家皮糙肉厚,被西方大規模製裁後跟沒事人一樣,似乎西方制裁就是撓痒痒一樣。西方不僅制裁俄羅斯,同時還向烏提供大規模軍援,試圖將烏軍重新武裝起來,迫使俄軍妥協收兵。

  但「戰鬥民族」根本不屈服,擺出的姿態比西方更硬。可以說,西方國家對油鹽不進的俄羅斯有些束手無策。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28 14: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