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莫斯科給美國遞刀子 美俄聯合陷害中國

京港台:2023-2-8 04:11| 來源:牲產隊2022 | 評論( 99 )  | 我來說幾句

中媒:莫斯科給美國遞刀子 美俄聯合陷害中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自媒體牲產隊2022文章:俄羅斯想拉中國下水,美國想推中國下水。

  美俄竟然不可思議地站在了同一條輿論戰線上。

  美國華爾街日報轉載了一篇來自莫斯科時報的文章,文章中詳列羅列了俄羅斯的海關數據。在這個數據中,將俄羅斯從中國進口了多少產品,進口了哪些產品,列羅得極為詳細。

  在美國媒體想要圍堵和制裁中國缺乏理由時,莫斯科時報親自給美國媒體遞了刀子。美俄兩國正在輿論場上打配合,試圖聯合將中國推拉下水。

  隊長在以前的文章中就多次強調過,在俄烏戰爭中,第一想拉中國下水的是俄羅斯。

  因為只要中國下水,必然是偏向於俄羅斯的,俄羅斯將獲得全球第一大工業製造國的支持,這比什麼伊朗、敘利亞、朝鮮強一萬倍。

  如果俄羅斯能夠獲得中國的全力支持,那麼,俄羅斯將極大緩解北約的壓力,在對烏作戰中,也將獲得巨大的後勤戰備優勢。

  最擔心中國全面倒向俄羅斯的就是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中國有過兩次發言,寫過一封信。

  

  在第一次發言中,澤連斯基說的是,「對中國保持中立,感到滿意。」

  在第二次發言中,澤連斯基說的是,「很感謝中國沒有幫俄羅斯。」

  在達沃斯論壇上,澤連斯基則委託他老婆給中國寄了一封親筆信。雖然這封親筆信沒有公開,但信里的內容無非就是想要拉攏中國。如果中國不幫烏克蘭,至少也不要去幫俄羅斯。

  可是,在烏克蘭仍舊有一些議員,鋌而走險,為了跪舔美國,在台海方向觸犯中國的逆鱗。可從烏克蘭的國家利益角度來看,在台海問題上挑釁中國,把中國全面推向俄羅斯,對烏克蘭是極度不利的。

  第二想推中國下水的是美國。

  因為美國利用援烏,把整個北約、日本、韓國空前地團結了起來。現在是冷戰結束后,北約集團最團結的時刻。美國想要利用這個時間節點,擴大北約影響力,將中國推到歐盟、日本和韓國的對立面,在國際上孤立中國。

  這種孤立不是軍事上的孤立,而是產業鏈上的孤立。

  美國已經在晶元產業上推動去中國化,拉攏小圈子,試圖打斷中國晶元產業的升級。可美國的目標絕不僅限於晶元產業,在航空航天合作方面,歐盟就切斷了與中國的合作,不再派遣航天員來中國培訓。

  有些中國網友看著還挺解氣,「天宮」空間站是我們的,歐盟航天員愛來不來,剩下的位置可以給俄羅斯,也可以給巴基斯坦。可是,他們沒想過的是,你把這位置給俄羅斯,你能換來啥?你把這位置給巴基斯坦,你能換來啥?

  

  

  

  國際合作是講究利益對等交易的。我們的產業升級需要一個發達的國際市場,我們生產的中高端產品價格會越來越貴,難道賣給非洲、賣給巴鐵嗎?俄羅斯人口有限,經濟水平也不高,消費能力更是有限。

  從中國的國家利益角度來說,中歐航天合作被掐斷,這對中歐都是不利的。歐盟不跟中國合作,就會跟美國合作,歐美會越綁越深,不利於中國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敵人搞得少少的。而且,如果歐盟航天員進駐中國天宮空間站,中國在和歐盟合作中,也能多一個籌碼。

  可現在,這個籌碼失去了。

  

  從以上就能看到,在拉中國下水方面,美俄是一致的。這才會出現,華爾街日報轉載莫斯科時報的文章。在這篇文章里明確寫到:

  2022年8月13日,中國對俄羅斯國防企業出口了米-17直升機的導航設備。

  福建寶豐電子有限公司對俄羅斯出口了軍民兩用對講機和用於無線電電子干擾系統的伸縮天線。

  10月24日,中航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以120萬美元對俄羅斯出口了蘇-35戰鬥機的零部件。

  10月4日,中國泰利航空技術集團向俄羅斯出口了96L6E的雷達部件,它被使用在S-300和S-400防空導彈系統中。

  信諾電子對俄羅斯出口商品極為活躍,先後交付1300多次,交易總價值超過200萬美元。

  大疆無人機被中國零售商直接出口給俄羅斯,還有一些大疆無人機被俄羅斯從阿聯酋進口。

  俄羅斯對華晶元採購規模龐大,約佔俄羅斯晶元採購總額的2/3。

  除了中國外,土耳其公司也對俄羅斯進行了大規模出口。其中,信諾電子已經被美國拉黑。

  從以上就能看到,中國出口到俄羅斯的產品主要是軍民兩用的零部件。

  這些別說戰時了,即便在平時也極為正常。不能說,俄烏打仗了,中俄就不做生意了。歐美國家主動退出不做的市場,中國企業憑什麼也不能做?

  中國需要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天然氣、糧食,俄羅斯自然也可以從中國進口晶元、電子、無人機等設備。

  中國大疆無人機豪佔全球80%的市場份額,別說俄羅斯在採購,美國也在大規模採購。美國總不能要求中國大疆只賣給美國,而不賣給俄羅斯吧?

  美國不能用美國的國內法來長臂管轄中俄的正常外貿,更不能逼迫中國在俄烏之間選邊站隊。

  在中俄貿易中,許多軍民兩用型產品都是公開銷售的,不僅俄羅斯能買到,烏克蘭也能買到。中國的晶元、對講機、電子零部件等,難道烏克蘭買不到嗎?烏克蘭還買了中國的長航時無人機遠程襲擊俄羅斯油庫呢,難道這能說明中國在援烏嗎?

  烏克蘭對中國商品買得少,一是因為烏克蘭窮,只能小買一點,買多了買不起。二是因為烏克蘭有北約援助,而中國的電子零部件與北約裝備不適配。可俄羅斯不同,中俄大量的武器裝備都來源於蘇聯技術。中俄基於平等的利益互換的原則,實現兩國利益最大化,這是任何第三方國家都不能阻止的,也無權指責。

  美俄媒體的共同口徑只有一個目的:他們想短期內改變中國的中立立場。

  可是,要說中國在俄烏戰爭中選邊站隊,還沒到時候。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9 07: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