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位眾議員提案 吁拜登政府承認台灣獨立

京港台:2023-1-26 12:55| 來源:NewTalk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美18位眾議員提案 吁拜登政府承認台灣獨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15 日率領其他 18 為國會議員提出決議,呼籲美國結束」一中政策」,正式承認台灣的獨立地位,美國與台灣也該恢復正式外交關係。

  蒂芬尼在個人官網上分享英文《大紀元時報》的報導。該決議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正室外也交關係,指示拜登政府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就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展開談判。

  蒂芬尼呼籲,」是時候改變現狀,承認美國數十年來一直否認的事實: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作為美國長期與重要合作夥伴,早該正確承認台灣獨立於共產中國」。

  蒂芬尼表示,台灣被擺到了與北韓以及其他不守規章國家的同一位置。但台灣擴大自身民主,是地球上真正熱愛和平、自由的國家,應當得到承認。

  他曾在 2020 、2021 年提出過類似的決議,到今年已經有 18 個眾議員響應這項決議。蒂芬尼表示,」國會中越來越多人了解台灣的重要性,以及我們承認台灣,與台灣進行貿易的重要性」。

  帝芬尼認為,美國總統應當屏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支持承認台灣是個不受中國管轄或不屬於中國領土的獨立國家這一客觀現實政策。台灣是個自由、民主與獨立的國家,一個從未被中國管轄也非其領土一部分的國家,」任何相反的建議都只是謊言」。

  共同發起決議的 18 位眾議員中,加州眾議員米歇爾·斯蒂爾 (Michelle Steel) 也是眾議員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成員,這可能有助於為該決議提供兩黨支持。

  英文《大紀元時報》報導稱,將中國統治為一黨專政國家的中國共產黨,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必須以任何必要的形式與大陸統一,不排除將動用武力統治台灣。但儘管中共威脅不斷,實際上卻從未控制有民主政府和市場經濟的台灣。

  自 1979 年以來,美國一直奉行」一中政策」,承認中國政權是治理中國的唯一實體,但華盛頓也維持」台灣關係法」,保證向台灣提供自衛所需武器。礙於美國與中國的協議,阻止其在外交和貿易機構中正式承認台北當局。

  報導也引述我國陸委會在 2021 年進行的民調結果,只有 1.6% 的台灣人支持與中國統一。總部位於美國的皮尤研究中心 2020 年的另一份民調也顯示, 30 歲以下台灣人中,有 83% 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同份民調結果,66% 的台灣人認為自己與中國人不同,28% 的人認為自己既是台灣人又是中國人,只有 4% 的人認為自己只是中國人。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0 14: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