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40年來最大改革 難民合法入境美國僅需$2275

京港台:2023-1-21 03:26| 來源:洛杉磯華人資訊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重磅!40年來最大改革 難民合法入境美國僅需$2275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我們都知道,美國對難民問題一直很上心。昨天,美國當地時間1月19日,美國國務院再次宣布了一個,繼「川普建牆」之後,又一爆炸性的針對難民問題的新政:

  難民如果想入境美國,可找到美國公民和綠卡居民直接資助就能合法入境,而且資助費用並不高,每名難民僅需 2275 美元。

  難民入境后,將獲得重新安置,這一重大轉變可能會增加接納的難民人數並降低美國政府開支本。

  

  美國國務院歷來都是依靠非營利組織,幫助難民在初到美國時站穩腳跟。

  但在這個名為「歡迎隊」(Welcome Corps)的新項目中,由5名或5名以上美國人組成的團體,可以志願幫助難民解決從財務到尋找住所等各種問題。

  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歡迎團將以美國人的慷慨精神為基礎,為全國各地社區的美國人創建一個持久的項目,以私人資助來自世界各地的難民。」

  這個針對難民的個人贊助項目類似於加拿大採用的模式,是美國民主黨總統拜登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為美國人提供機會支持尋求保護的外國人。

  國務院稱該項目是「40年來難民安置方面最大膽的創新!」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在與媒體的通話中說,贊助者將被要求為每名難民籌集2275美元的初始資金,以幫助他們在該國的頭3個月里獲得支持,這筆錢將用於公寓押金或新冬衣等方面。3個月後,這些難民將有資格參加其他聯邦項目。

  

  而根據美國現有的規定:難民在進入美國之後,一年後可申請綠卡,兩年之後就可以為自己的配偶和子女申請移民美國。

  

  

  (截圖自美國移民局官網,中文版)

  這位官員說:「我們的目標是讓難民儘快自立。」

  據相關網站報道,向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開放的贊助團體還將被要求通過背景調查,並制定支持計劃。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該項目旨在在9月30日結束的2023財政年度,為5000名難民找到1萬名美國擔保人。

  該項目將分兩個階段實施:

  在第一階段,志願者將與美國難民錄取計劃已經批准的難民進行配對。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說法。

  第二階段將於2023年中期開始,贊助商將能夠識別難民,並將他們轉介到招生項目。

  在共和黨前總統川普將難民描述為安全威脅並削減了難民人數之後,政府將新模式視為為難民爭取更多支持的一種方式,而難民人數尚未完全反彈。

  拜登在邊境安全問題上面臨著來自共和黨人的壓力,因為試圖從墨西哥非法越境的移民人數達到了創紀錄的水平。但「歡迎隊」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對邊境產生任何影響,因為難民從國外(通常來自衝突地區)進入美國需要經過漫長的申請程序。

  為了解決移民人數不斷增加的問題,拜登轉向了其他形式的贊助。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政府推出了一項人道主義入境計劃,每月允許多達3萬名來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移民通過「假釋」入境,前提是他們有美國擔保並乘坐飛機。

  奧巴馬政府還利用假釋的方式接納逃離這些國家的阿富汗人和烏克蘭人,並試行資助項目來支持他們。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2 1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