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傳接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循「王岐山模式」

京港台:2023-1-20 01:36| 來源:星島日報 聯合報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韓正,傳接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循「王岐山模式」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傳中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將接替王岐山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圖為韓正2022年9月1日透過視訊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開幕式。新華社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將於三月初開幕,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國國家領導層。在去年十月中共廿大卸任政治局常委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將接替王岐山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仍享正國級待遇,協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外事工作。

  報導稱,山東省人大會議昨閉幕,並選舉產生該省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根據官方公布的名單,由「中央提名」的韓正當選。消息指出,準備退休的中共中央領導人不會安排為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如現任總理李克強等都沒有,這顯示韓正還將有重用。

  星島日報引述多個消息透露,韓正形象良好,外事經驗豐富,深得習近平信任,將循「王岐山模式」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事工作,排名在七常委之後。

  韓正現年六十九歲,長期在上海為官,四十九歲就成為上海市長,與習近平曾短期共事七個多月,兩人關係良好。

  報導稱,韓正熟悉經濟工作,愛好古典音樂,擅長手風琴及鋼琴,風度翩翩。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回憶錄中曾描述印象中的上海市長韓正,稱他是「共產黨的後起之秀」,「剪裁得體的西服和風趣的成熟性格」。

  2010年四月,時任上海市長的韓正接受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邀請率團訪台。韓正此行足跡遍布雙北重要景點,包括故宮、北美館、信義誠品、台北101大樓、饒河街夜市等。

  韓正是中共建政后首位訪問台灣的上海市長,受高度關注,但是他行前就表達希望「低調、不擾民、不管制」,能真正體驗台北庶民生活。因此,韓正在台期間車隊只有一輛警方引導車帶路,沒有交管,也沒有警車開道。

  2017年十月中共十九大,韓正受訪時曾回憶台北行說:「台灣小吃味道好極了,至今留下深刻的印象。」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1 03: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