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佳麗選美穿大紅禮服 烏克蘭小姐怒斥鮮血色

京港台:2023-1-20 01:10|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俄國佳麗選美穿大紅禮服 烏克蘭小姐怒斥鮮血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烏克蘭小姐阿帕納森科上週末並未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New Orleans)舉行的環球小姐選美決賽奪冠,但讓她心碎的並非錯失后冠,而是家鄉遭俄羅斯戰火蹂躪。

  29歲、來自烏國北部城鎮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的阿帕納森科(Viktoria Apanasenko)在決選當天選穿一襲黑色晚禮服和有著烏克蘭國旗色的披風,代表著因戰爭而傷痕纍纍的國家目前暗黑處境。俄羅斯小姐林尼柯瓦(Anna Linnikova)則是穿著一襲大紅色禮服大走台步。

  阿帕納森科今天告訴網路雜誌「野獸日報」(Daily Beast)說,俄羅斯小姐這身「血色」禮服擊中了她的要害。

  她說:「我不確定主辦單位是否了解,我面帶微笑與俄羅斯佳麗站在同一個舞台上的感受,對方還穿著一身紅色禮服,鮮血的顏色。」

  選美比賽當天,俄羅斯飛彈擊中烏克蘭一棟公寓並奪走40多條性命。自俄羅斯11個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聯合國估計已有超過7000平民遇害。

  阿帕納森科雖感謝選美大會整體的支持,但指神經大條的不只有主辦單位而已。她說:「環球小姐選美中,有些女孩並不知道烏克蘭發生戰爭。」

  阿帕納森科原希望俄羅斯小姐對她的國家無端侵烏表達歉意,但對方主動找她卻是討自拍,「我認為這背後有政治宣傳目的」。

  阿帕納森科原本希望利用選美比賽的機會來多加描述俄烏戰爭現況,卻「極其痛苦」地發現事與願違。不過,她有機會透過民族服裝環節傳達訊息。她以聖經中良善捍衛者、天使長米迦勒為靈感,做出一對近5公尺長的翅膀。

  她同時指俄羅斯小姐一襲表彰俄羅斯帝國的服裝「荒謬」。

  此外,比賽期間還出現一個插曲。各國佳麗合照時,有人捕捉到俄羅斯小姐試圖「卡位」插進烏克蘭小姐附近。阿帕納森科注意到對方這項舉動后,拜託身旁的哥倫比亞小姐換位置,哥倫比亞小姐也大方應允。

  本月14日在紐奧良舉行2022年環球小姐選美決賽,最後是由菲律賓裔美國佳麗嘉布瑞爾(R'Bonney Gabriel)艷冠群芳,奪得后冠。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1 03: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