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恐嚇挺民主華裔女子 已遭正式起訴

京港台:2023-1-15 00:05| 來源:世界日報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留學生恐嚇挺民主華裔女子 已遭正式起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社運女子張貼的海報。(圖:FBI提供)

  就讀麻州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的中國學生、25歲的吳曉雷(Xiaolei Wu,音譯)去年10月因涉嫌多次跟蹤騷擾一名支持中國「白紙運動」的女性社運人士,遭到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據「美國之音」報道,今年1月10日,司法部表示,吳曉雷已遭聯邦大陪審團正式起訴。

  受害女子去年10月在校園附近張貼白底黑字、全大寫的海報,上頭寫著「我們要自由、我們希望桌上有食物、我們要呼吸、我們要藝術、我們要民主、我們想要愛,以及支持中國人」等字樣。呼應當時在中國引起風潮的「白紙運動」。

  根據法院文件,吳曉磊去年10月間不斷透過微信(WeChat)、電郵和Instagram發送信息給張貼海報的受害女子。吳曉磊在信息中寫道,「再貼,我就砍斷你這傢伙的雙手」。還向女子表示他已向中國公安舉報受害人的行為,而公安將會「問候」受害人的家屬。

  此外,吳曉磊被指控煽動其他人肉搜受害人的住處,且公告受害人的電郵帳號,希望其他人上網譴責受害者。

  根據麻州檢方資訊,吳曉磊就讀伯克利音樂學院並住在波士頓,他被控一項跟蹤罪。檢方文件指出,跟蹤罪若成立將面臨最高五年徒刑、三年假釋和高達25萬元罰金。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5 12: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