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部:幾乎可以確認俄在對烏作戰中使用了蘇57

京港台:2023-1-12 19:58|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英國防部:幾乎可以確認俄在對烏作戰中使用了蘇57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根據英國國防部1月9日在推特上發布的消息,英國國防部在評估后認為,至少在2022年6月之後俄羅斯「幾乎肯定」使用了蘇57隱形戰鬥機對烏克蘭執行任務。但是很可能僅限於在俄羅斯領空範圍內向烏克蘭發射遠程空空或空地導彈。

  

  圖:英國國防部表示「幾乎可以確認」蘇57參與了實戰

  在1月9日發布的國防情報更新中,英國國防部選擇將蘇57作為其關於烏克蘭戰爭的定期情況報告的一部分予以關注。在這份公開的情報更新中,英國國防部並未透露具體的情報來源,但是在該報告中英國國防部表示蘇57戰鬥機至少從去年6月開始就已經投入了戰鬥。

  而目前可以追溯到的表明蘇57加入了戰鬥的可靠信源也只有去年5月時塔斯社發布的一則新聞,在該新聞中表示塔斯社引用以為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工業相關消息來源」稱,「在特別軍事行動開始之後兩到三周,蘇57就被用到了對烏克蘭的作戰行動當中。」

  在發布的推特中,英國國防部還附上了一張12月25日,商業公司對俄羅斯南部阿赫圖賓斯克空軍基地拍攝的一張衛星照片。在衛星圖片中有5架蘇57戰鬥機駐紮於該基地,事實上,該基地也是俄羅斯第929飛行測試中心的所在地。

  

  圖:英國國防部發布的阿赫圖賓斯克的衛星圖片

  自開戰以來,北約國家一直在密切關注俄羅斯的空軍出動情況。幾乎所有北約情報部門都在這場戰爭中發揮了從技術到人員的作用,動用的技術手段包括從衛星圖像到信號特徵到人類智能的一切。

  而且北約情報部門還與烏克蘭情報部門以及烏克蘭空軍該國空軍密切合作,後者每天都有俄羅斯空軍活動的第一手資料。美國《戰地》網站對此評價稱「如果俄羅斯的蘇57在烏克蘭領空出動的話,北約國家第一時間就能知道。」但是此次英國國防部在發布「幾乎可以確認蘇57參展」的推特中,並沒有發布任何實質性信息說明

  英國國防部在推特中還表示,俄羅斯目前優先考慮的是要避免蘇57在烏克蘭被擊落這種事情發生,如果發生的話會造成更大的聲譽損害並影響蘇57未來的出口前景。因此蘇57僅可能在俄空域內發射遠程彈藥對烏克蘭目標進行打擊。

  就蘇57戰鬥機所能攜帶的彈藥而言,「戰區」網站引用此前採訪的一名烏克蘭戰鬥機飛行員的評價稱蘇57能夠發射的R-37M遠程空對空導彈為「太特么危險了!」的武器。而且即使不採用R-37M,蘇57發射的新型號K-77M也是基本型R-77的兩倍,這意味著俄羅斯飛行員可以在國境內對烏克蘭空軍起飛的戰鬥機進行合理而有效的打擊。

  除了空對空導彈之外,蘇57還可以搭載射程為290公里的Kh-69隱形巡航導彈或射程為240公里的Kh-58UShk反輻射導彈,當然了這些彈藥也不只是蘇57可以使用,蘇30、蘇-34都可以使用這些彈藥。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3 07: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