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韓國被關小黑屋?親歷遊客講述:陽了很麻煩

京港台:2023-1-11 12:23| 來源:大河報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入境韓國被關小黑屋?親歷遊客講述:陽了很麻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遊客在入境韓國時,被關進 " 小黑屋 " 的視頻正在社交媒體上熱傳。轉載者稱,中國人入境韓國遭受不公待遇,一旦落地就會被直接拉到 " 小黑屋 " 隔離。

  大河報 · 豫視頻《看見》記者輾轉聯繫了該系列視頻的原作者,社交媒體 IP 名為 " 睡衣哥 ",他向記者還原了被扣留的過程。

  記者注意到,這種情況多發生在被拒絕通關的遊客身上,其他多名最終入境的遊客稱並未遭遇 " 小黑屋 "。但目前前往韓國旅遊,依舊面臨不同於以往的煩瑣流程,一旦落地核酸檢測為陽性,付出的時間成本和花費遠高於從前。

  

  " 小黑屋 " 當事人睡衣哥:被拒絕通關,目前在等回國飛機

  網上流傳的視頻里顯示這樣的情形:沒有窗戶的昏暗房間里凌亂鋪著數十張薄床墊,人們席地而卧,有的人身邊還擺著一張張小木桌,這是這個空曠的大房間里唯一的像樣傢具。

  而這也是 " 睡衣哥 " 待了十幾天的地方,他拍的視頻被網友和媒體轉載,稱這是入境韓國后就要被關進的 " 小黑屋 "。

  

  據 " 睡衣哥 " 本人向大河報 · 豫視頻《看見》記者描述,他們一行 12 人在 2022 年 12 月 29 日飛往韓國濟州島,其中 10 人來此旅行,2 人來此看病。在落地后,雖出示了返程票和酒店訂單,但韓國海關以 " 入境目的不明確 " 為由,拒絕他們入境,隨後被帶至 " 小黑屋 " 扣留。

  " 睡衣哥 " 確認,目前他被扣留於此,是因為入境濟州島時被拒絕通關,目前在等回國的飛機,一旦有航班,就可回國。" 中國大使館幫我們出面協商了,目前我們在這裡吃住免費。"

  

  在機場帶著黃色標牌,6 人一組由韓國軍人帶領

  大河報 · 豫視頻《看見》記者注意到,在國內某社交媒體平台,諸多網友分享入境韓國的過程,多數人表示雖過程麻煩,但最終都順利入境。部分博主也在網路平台上分享了自己或朋友入境時遇到的各式各樣的麻煩,比如有博主吐槽等待核酸結果的時間過長,超過 5 個小時;有博主落地檢核酸陽性,但他聯繫的來接人的朋友,因 " 不是直系親屬 " 而被勸返,自己只能前往酒店隔離。

  記者聯繫到了兩位近日從中國入境韓國的遊客,其中包括一名核酸檢測陽性的遊客,講述了各自的經歷。

  " 從中國來的航班,乘客下飛機后都要帶上黃色的牌子,走特殊通道。" 一位 1 月 7 日來韓國參加考試的中國學生劉希向記者確認,每位乘坐從中國來韓航班的旅客,不分國籍,都會被要求帶上黃色的標識牌,從其他國家來韓的遊客則不用帶該黃牌。

  有不少中國遊客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對帶黃色牌子的不滿," 感覺不爽,全程像是犯罪被拉走的一樣 "。

  劉希稱,黃色牌子的初衷應該是為了方便工作人員辨認需要做落地核酸的遊客,對於不會韓語的遊客可能有一些輔助作用。

  在落地韓國后,劉希所在的航班是按照 6 人一組被劃分,每組會有兩名軍人跟隨,督促並引導乘客去拿行李、做核酸," 做一次核酸需要 400 多人民幣,之後會被帶到等待區等待核酸結果 "。等待區提供食物和水,有充電插頭,並非 " 小黑屋 "。

  劉希在機場等了 4 個小時的核酸結果,隨後被告知:結果不明確,需被帶去 " 負壓方艙 " 等待再次檢測。" 我們同批被帶去的有 3 個人。" 心情忐忑的劉希在 " 負壓方艙 " 待了一整晚。她在第二日早晨 8 點,接到了核酸結果為陰性的最終通知,隨後劉希被送回了機場,再從機場自行離開。

  劉希說,在自己的整個入境過程中,遇到的工作人員態度還不錯," 需要什麼東西可以主動跟他們提,一般都會給到 "。

  

  核酸測出陽性,無直系親屬迎接將被統一隔離

  1 月 6 日從中國來韓國旅行的陳陽,在入境韓國時則遇到了不小的麻煩。" 我出發前做核酸還是陰性,落地核酸檢測時卻說我是陽性,申請再次檢測還不被同意。"

  據陳陽所說,在韓國落地檢檢測核酸陽性的旅客,可以選擇讓在韓的直系親屬來接,且需出示直系親屬證明,若在當天 24 時之前沒有被親屬接走,就需要被統一拉去隔離酒店隔離,隔離酒店一個人一個房間是一晚 15 萬韓元(約人民幣 810 元),住兩人房間是一人一晚 7.5 萬韓元(約人民幣 405 元)。

  " 這樣的入境措施真的又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陳陽非常鬱悶。當時管的不嚴,他聯繫了在韓國有工作簽證的好友來接他回家隔離," 但現在好像限制得越來越嚴了,不是直系親屬很難把你接走了 "。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暫停簽發韓公民赴華短期簽證

  

  據韓國媒體此前消息,韓國防疫部門自本月 2 日起要求自華入境旅客在抵韓後接受核酸檢測,5 日起要求登機前提交行前 48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行前 24 小時內醫療機構開具的抗原檢測陰性證明。

  1 月 9 日,外交部長秦剛同韓國外長朴振通電話。通話中,秦剛對韓方近期對自華入境人員採取臨時限制措施表達了關切,希望韓方秉持客觀、科學的態度。

  1 月 10 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布消息,根據國內指示,自即日起,中國駐韓國使領館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訪問、商務、旅遊、就醫、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上述措施將視韓國對華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取消情況再作調整。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2 19: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