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著名導演何平因病去世,年僅65歲...

京港台:2023-1-10 20:34| 來源:娛評人吳清功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突發!著名導演何平因病去世,年僅65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3年1月10日,中國著名電影導演、監製、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前秘書長何平因病去世,享年65歲。作為一個導演來說,65歲真的太年輕了,張藝謀73歲了,還每年都有作品問世。

  

  我們來回顧一下何平的生平:1979年,22歲的何平開始從事電影工作,在電影《竹》中擔任場記。1982年和1984年,何平分別在電影《初夏的風》和《歐妹》中擔任副導演。1988年,何平執導個人首部電影《我們是世界》,但沒有什麼水花。

  

  1991年,何平執導武俠電影《雙旗鎮刀客》,這是他的成名作,該片的主演是孫海英。《雙旗鎮刀客》獲得了第43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獎,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十大華語片。1994年,何平執導的劇情電影《炮打雙燈》在西班牙上映,這部電影更是獲獎無數。

  

  《炮打雙燈》的女一號是寧靜,男一號是巫剛;寧靜憑藉該片獲得了第42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入圍了第1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巫剛也入圍了這一屆金雞獎最佳男主角;何平則獲得了本屆金雞獎最佳導演獎。

  

  《炮打雙燈》第42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評委特別獎提名獎;第14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大獎;第1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合拍故事片。何平成了國外電影頒獎典禮的香餑餑,1995年,何平執導的電影《日光峽谷》,入圍了第4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何平執導了這麼多電影,在國內上映的很少,即使上映了,票房也不高。但是有一部不得不提,因為這部電影的票房高——《天地英雄》。該片由姜文主演,女一號是「小燕子」,最終票房高達4000萬,在2003年算是比較高了。

  

  何平不僅是導演,還是策劃、監製,他曾擔任馮小剛執導的電影《甲方乙方》《不見不散》的監製。何平還罕見地參演了幾部電影,其中最著名的也是馮小剛執導的《大腕》,由此可見他和馮小剛合作緊密。

  

  非著名娛評人吳清功指出:何平的身體一向很好,不知道他這次突然去世,是不是和YQ有關。另一個導演高群書發文悼念何平:「何平兄,天堂舒心。忘不了富城花園把酒,大理拍《國家行動》的歡樂日子。《國家行動》未播,而你已仙去。大憾。」

  

  討論:你看過何平的作品嗎?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1 18: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