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不再購買俄羅斯石油 正式結束對俄能源依賴

京港台:2023-1-5 10:14| 來源:瞰天下 | 評論( 15 )  | 我來說幾句

德國不再購買俄羅斯石油 正式結束對俄能源依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德國駐華大使館1月3日在微博上發文稱,德國從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購買俄羅斯石油,正式結束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俄羅斯硬煤曾經佔到德國市場的50%左右。通過分散採購,到2022年5月,德國對俄羅斯硬煤的依存度已經降至約8%。2022年8月,歐盟對從俄羅斯進口煤炭實施禁運禁令之後,德國即不再購買俄羅斯的煤炭。

  戰前俄羅斯的天然氣在德國的份額約為55%。由於挪威和荷蘭的天然氣輸送量增加以及額外的液化天然氣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輸送份額在六月底下降到26%。2022年9月1日以來,再也沒有俄羅斯天然氣通過北溪1號輸送到德國。

  為了氣候保護和更安全的能源供應,德國致力於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這是確保長期、低價、獨立和安全的能源供應,同時保護我們氣候的唯一途徑。聯邦政府已啟動重要措施來實現這一目標。例如,它確保了德國現在有2%的國土面積被用於風能,並加快了規劃和審批程序。

  2022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爆發時,德國從俄羅斯進口的能源在市場上的佔比如下:

  天然氣: 55%

  煤炭: 50%

  石油: 30%

  而到2023年,數字全部歸零:

  天然氣: 0%

  煤炭: 0%

  石油: 0%。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0 17: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