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時賽進球無效?世界盃主裁晒圖力證

京港台:2022-12-26 22:16| 來源:錢江晚報 | 我來說幾句

梅西加時賽進球無效?世界盃主裁晒圖力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自阿根廷奪得世界盃冠軍之後,法國方面對這場決賽仍舊喋喋不休。

  近日,法國球迷發起請願書,要求國際足聯重新安排世界盃決賽。目前,該請願書已獲得超 20 萬次簽名。在這一過程中,法國部分媒體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在世界盃結束后,法媒批評波蘭裁判馬奇尼亞克,稱梅西在加時賽的進球應被取消,理由是阿根廷隊的替補球員違規提前沖入了場內。

  對這一批評,決賽主裁判馬齊尼亞克回應稱," 法國媒體忽略了這個事實:在姆巴佩進球時,法國隊有七名替補隊員進場。"

  

  馬奇尼亞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出示了一張照片,顯示法國替補球員在本方進攻時,也進入了場內。

  " 法媒沒有提到這張照片。" 馬齊尼亞克舉著照片說," 我知道《隊報》正在挑一些問題,他們指責阿根廷在替補球員進場的同時進球了,將比分改寫為 3 比 2。其他法國媒體則稱讚了我們。不管怎樣,我們有一張照片,當法國進球的時候,他們有七名替補球員在場上。穆阿尼最後時刻錯失機會那次,幾名法國替補球員也在場內。"

  他接著說," 首先,要對這種情況進行處罰,因為影響到了比賽。替補球員跳進場內的影響是什麼呢?如果我要取消那粒進球,只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他們的做法確實影響到了比賽。法國媒體只給公眾展示了他們想說的照片,真實情況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姆巴佩進球的時候,同樣有 7 名替補球員衝進了球場。"

  " 我知道我們在決賽上的表現並不完美,出現了一些小事故,但我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了下去,我不想給牌,雖然給不給牌都可以。"

  

  對於執法阿根廷與法國的世界盃決賽,馬齊尼亞克表示,在決賽結束了很長時間以後,他的心情才慢慢平復下來。

  " 我們慢慢意識到周日發生了什麼。這場比賽很棒,但我們像其他比賽一樣做好了準備。我們有自己的策略,因為這不是聯賽,也不是歐冠小組賽,而是世界盃決賽。" 馬齊尼亞克說," 我們需要安排適當的策略,讓球員從一開始就聽話,踢得有禮貌,不至於有人傻到拿紅牌。最重要的是,他們在點球大戰結束了比賽,這樣沒有人會抱怨了。"

  但是,在第 7 分鐘,馬齊尼亞克在訓斥了阿根廷的德保羅之後,他意識到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 從那時開始,我們知道將會有一些混戰,事實也是如此。當局面開始變得緊張時,我們改變了策略,我果斷地吹罰犯規。在比賽大部分時間裡,兩隊都專註於踢球。"

  " 在法國第 75 分鐘獲得點球之後,我對大家喊了話,我知道真正的決賽現在要開始了。最後的 15 分鐘加上加時賽,這就像是一場新的比賽。雙方的表現是現象級的,而我們呢?我們很高興沒有破壞任何東西。裁判永遠贏不了比賽,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干涉比賽。這是我執法過最好的比賽。"

  到現在為止,馬齊尼亞克還沒有看決賽回放。

  " 我還沒有看過決賽,未來幾天也不打算看。精神上,我已經筋疲力盡了。身體上也是如此,我跑了將近 14 公里,索科爾尼茨基跑了大概 9 公里。你必須明智地處理這些局面,球員們必須在某些時刻信任裁判,對他有點畏懼,同時又願意聽他的話。有這麼多球星在球場上,這不容易。" 馬齊尼亞克說," 自從荷蘭與阿根廷的比賽之後,球員們對裁判的行為變得緊張起來。所以每個人都希望比賽安靜地結束。最終,決賽被銘記了,很高興每個人都在談論精彩的進球、球員創造的精彩機會,幾乎沒有人談論我們。"

  本場決賽的 VAR 裁判托馬什 - 科維亞特科夫斯基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法國隊小圖拉姆那個假摔,他認為馬奇尼亞克做出了很好的判罰。

  " 本場比賽有六個進球,在進攻的關鍵階段出現了幾次緊張的狀況。比賽中出現三個點球,我們還有兩次可能的紅牌判罰,以及小圖拉姆的假摔,那是一次超高難度的假摔判罰。請記住,有時候假摔和點球是很難判斷的。" 他說," 當主裁判馬齊尼亞克認為那是假摔后,我說我們(VAR)必須再檢查一次。我在第一次觀看視頻回放后,就看出馬齊尼亞克的判罰是正確的,第二次視頻回放讓我確認了這一點。我們迅速進行了分析,這並不容易。"

  對於質疑主裁判的說法,科維亞特科夫斯基回應稱," 主裁判和場上的球員們都應該獲得最大的掌聲。我在幕後提供幫助,這是一場艱難的世界盃決賽,但從判罰數量、球員情緒等方面來看,我們的工作還是比較輕鬆的,這都要歸功於主裁判馬齊尼亞克的出色執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決賽不敵阿根廷后,法國球迷在網路發起請願書,申請重踢世界盃決賽,目前該請願書已獲得超 20 萬次簽名。

  在請願書中,法國球迷認為,阿根廷隊由梅西打進的首粒點球,是主裁判誤判;其次,法國球迷質疑迪瑪利亞打入的阿根廷第二粒進球,在此過程中,法國球員姆巴佩曾被侵犯。第三,一些法國球迷認為,梅西在加時賽為阿根廷打入的第三粒進球不能成立。

  在法國球迷發起請願后,阿根廷球迷發起了 " 法國停止哭泣 " 的請願,超 5 萬人支持了這一申請。" 自從我們贏得世界盃決賽以來,法國人一直在哭泣、抱怨,不接受阿根廷是世界冠軍。這個請願書是為了讓法國人停止哭泣,接受梅西是史上最佳的事實。"

 

        更多體育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26 23: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