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敗 綠營怒:「三大戰犯」難辭其咎

京港台:2022-11-27 07:41|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民進黨大敗 綠營怒:「三大戰犯」難辭其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民進黨大敗,綠營怒嗆「三大戰犯」難辭其咎。(本報系資料照)

  據世界新聞網報道,九合一選戰結果出爐,民進黨遭逢比2018年更的慘敗。綜合民進黨黨內看法,除了蔡英文總統敗選一肩扛之外,英系洪耀福、洪耀南兄弟一開始強力主導提名規則;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一人毀兩都」;黨中央操盤手包括秘書長林錫耀、副秘書長林鶴明放任側翼網軍們在選戰中肆虐造成反效果,是敗選的三大戰犯,難辭其咎。

  民進黨派系要角表示,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拍板這次縣市長除了屏東縣,全采主席徵召的那一刻,就註定了責任要一肩扛,但當初之所以在選對會能通過這樣的提名辦法,以洪氏兄弟為首的英系強力主導,發揮了最大影響力。

  該人士指出,選對會在討論各地的提名人選時,洪耀福亦扮演了左右總統想法的關鍵角色,攤開最後提名結果,英系屬意人選佔了最大比例,甚至連黨內第一大派系新潮流都要靠邊站,各派系是敢怒不敢言。如今慘敗,英系要角責任難逃。

  另有民進黨派系人士表示,林智堅論文案的影響如今看來無比巨大,是另一大戰犯。當初若林智堅在論文案中處理得宜,快點認錯,不無繼續參選桃園市長可能,甚至勝選機會同樣不低;但拖全黨背書清白,不惜與台大對槓的結果,不僅自己狼狽退選,也讓鄭運鵬在準備時間不足情況上陣,最終現任市長鄭文燦力往狂瀾也難以扭轉。

  派系人士指出,林智堅在根據地新竹市,亦是把個人影響力發揮到極大值,硬是讓黨中央取消掉初選規則,並搓掉同門師兄鄭宏輝,強行讓沈慧虹出線,至此已確立了林智堅與沈慧虹間的命運共同體;隨著林智堅深陷論文案,沈慧虹同樣遭殃,被視為這次敗選的主因。「一人毀兩都」,堪稱直接影響了這場選舉綠營的勝敗。

  綠營人士表示,這次選戰黨中央缺乏選戰主軸,直到選前兩周才端出「為台灣挺身而出」抗中牌,整體選戰縱深遠遠不足。在選戰大部分時間裡,民眾想到這次選舉,首先浮現的關鍵字,除了論文就是周玉蔻、四叉貓等側翼網軍。

  該人士說,側翼遲早害死民進黨的聲音,在黨內早已不是第一天在講,但黨中央高層仍相當仰賴側翼作為空戰主力,這次終於貼到大鐵板,是時候痛定思痛,適度節制側翼網軍了。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1-28 01: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