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瓜:中國院士線上會議,被女博士后反覆熱吻

京港台:2022-10-10 21:08| 來源:上觀新聞 | 評論( 72 )  | 我來說幾句

學術瓜:中國院士線上會議,被女博士后反覆熱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網傳中科院院士、北理工教授方岱寧在線上會議時,突然被一女子闖入親吻。10月10日凌晨,北理工發布通報。

  

  @北京理工大學 10月10日凌晨1:39,在其官方微博發布該校方岱寧教授在線參加學術會議的相關視頻情況說明:日前,網路平台出現涉及我校方岱寧教授在線參加學術會議的相關視頻,引發輿論關注。我校高度重視,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調查工作,正在對相關情況進行核查。有關核查情況將適時公布,回應社會關切。

  

  

  北理工官網

  64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學原副校長方岱寧在線參加一個線上學術研討會,突然有一名年輕女子親吻其臉頰,影片傳出之後引起學界嘩然。有傳這名年輕女子是北理工的一名博士后。北京理工大學發表聲明,表示事件引發輿論關注,校方高度重視,已經啟動調查。

  據微博和星島網,該影片顯示,一個名為「促進力學學科發展」的網路研討會舉行,有一名青年學者正在發言,請教如何提升研究能力。片中有一名備註「北理工—方岱寧」的學者與會,突然有一名穿藍色衣服的年輕女子親了他臉頰幾口。

  相關影片在網上瘋傳,有網友說,「視頻會議沒關攝像頭」。有網民說,「一個叫李立明的博士后,當著騰訊會議視訊眾人的面,親了一個叫方岱寧的院士,他倆是上下級關係。」也有的調侃:「方岱寧老師是被動的無辜的,李立明博士后,是發自內心的真情流露。 」、「可能是學術崇拜吧!」。

  等到會議開始,女子才驚覺入鏡了,方岱寧一面無奈。

  北京理工大學十日發表情況說明:「日前,網路平台出現涉及我校方岱寧教授在線參加學術會議的相關視訊,引發輿論關注。我校高度重視,已於第一時間啟動調查工作,正在對相關情況進行核查。有關核查情況將適時公布,回應社會關切。 」

  藍衣女子被起底是李立明博士。

  北理工資料顯示,方岱寧出生於1958年,現年64歲,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學先進結構研究院名譽院長兼首席科學家,中國力學學會理事長,今年入選美國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至於傳言中獻吻的李立明,北理工先進結構研究院博士后,2018年7月畢業於北京工業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獲工學博士學位,現年大約30多歲。

  

  微博照片

  

        更多學術教育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3 14: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