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汽車在澳銷量首次擊敗韓國車 排第三

京港台:2022-10-6 11:13| 來源:ABC中文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製造汽車在澳銷量首次擊敗韓國車 排第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製造的汽車9月份在澳大利亞的新車銷量首次擊敗韓國汽車,在新車銷售排行榜上躍升至第三位僅次於日本和泰國

  根據澳大利亞汽車行業最高機構聯邦汽車工業商會(Federal Chamber of Automotive Industries,FCAI)發布的月度銷售數據,上個月在澳大利亞售出了約14,889輛中國製造的汽車,交付數量僅次於泰國(20,363輛)和日本(23,880輛)生產的汽車。

  泰國是澳大利亞大多數皮卡(ute)的生產地,而日本是汽車製造巨頭豐田(Toyota)的所在地,也是日產(Nissan)、馬自達(Mazda)和本田(Honda)等十大受歡迎汽車品牌的產地。

  澳大利亞市場上的主要中國品牌——上汽名爵MG(9月份交付3261輛)、多用途商務車LDV(1640輛)和長城Great Wall(3050輛)——業績都很亮眼。尤其是MG,在澳大利亞的受歡迎程度繼續飆升,該品牌上個月在汽車銷量十大品牌中排名第九。

  中國車銷量也首次擊敗了擁有現代(Hyundai)和起亞(Kia)這些大品牌的韓國車(9月銷量14,443輛)和德國車(4116輛)。

  中國車銷量增加還有其他因素。例如,在澳大利亞交付的特斯拉Tesla Model 3s是在中國製造的,極星Polestar 2也是,大多數沃爾沃XC40s和XC60s也是中國公司吉利(Geely)生產的

  另外,還有新晉的中國品牌像比亞迪(BYD)和奇瑞(Chery)也在打入澳大利亞競爭激烈的新車市場。

  總體來看,澳大利亞9月份共售出93,555輛汽車,同比增長12.3%

  豐田Toyota(14,852輛)的總銷量領跑市場,起亞Kia(7290輛)和馬自達Mazda(7259輛)緊隨其後,接下來是三菱Mitsubishi(6784輛)和福特Ford(6635輛)。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7 21: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