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彈道導彈觀測機進入值班,歐洲進入烏雲密布

京港台:2022-10-3 21:19| 來源:歷史文化評論 | 評論( 44 )  | 我來說幾句

美軍彈道導彈觀測機進入值班,歐洲進入烏雲密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澤連斯基召集政府緊急會議。事態已經升級至最危險的時刻。

  一、歐洲——分發碘片的時刻

  對於一眾每天到波蘭——羅馬尼亞——烏克蘭邊境上空打卡的北約預警機來說,觀察家們從來熟視無睹,因為這不過是預警機們的職責所在——日常工作而已。

  但是,到了本月20日,就在俄羅斯宣布同時進行公投和軍事動員后,美軍全部3架RC135S彈道導彈觀測機史無前例地進入了24小時戰鬥值班。

  從那一刻起,筆者明白,隨著烏國4州的入俄公投進入流程,最可怕的戰爭魔瓶已經打開了瓶塞,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那恐怖的黑氣衝出瓶口,在半空中化身成為魔鬼。

  在過去的24小時中,發生了人類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的那些不祥徵兆。

  十多個小時前,美國政府發出通告,要求在俄美國公民以最快速度離境。

  稍早,保加利亞、波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捷克、斯洛伐克等國也先後發布緊急通告,要求其公民「使用目前能拿到的任何交通工具,立刻離開俄羅斯。」

  昨天的消息是,駐歐洲東部的美軍出現了異動,所有部隊的休假全部取消,承包商跟軍隊的聯繫中斷了,一些人在波蘭拍到,裝甲部隊正在向烏克蘭邊境移動。

  今天白天,又有令人不安的消息傳出,稱——北約部署在歐洲的所有戰機都已經進入了戰時狀態,飛行員們關閉了機載轉發器。

  這意味著什麼?包括民航,所有飛機上都有機載轉發器,用於及時向地面發送當事飛機所在的航線,讓周邊的飛機和地面指揮中心能夠準確地定位飛機的具體位置,便於地面指揮中心管控空域的同時,避免飛機迷航,或是在空中發生碰撞。

  但是,如果戰機關閉了該系統,那就是要準備執行軍事任務的強烈信號。

  一切似乎都在預示著,事情向最壞地步發展的勢頭已經不可避免,根據墨菲定律,隨著俄羅斯軍隊在戰場上越來越滑向崩潰的邊緣,為了挽救這一切,克里姆林宮啟動的一場史無前例的可怕危機正在形成。

  如同晴朗的下午逐漸烏雲密布,在絕大多數人尚未意識到事態嚴重程度的時候,種種跡象顯示,一場遠遠大於當年古巴導彈危機的核武危機,正在將人類拉入一場從未有過的毀滅危險之中。

  本期發稿前剛剛得到的消息,在英美等國呼籲在俄羅斯境內的本國公民儘快撤離的同時。波蘭已經開始向國民發放預防核輻射的碘片。

  而在俄羅斯,相關部門也同時在緊急採購碘片。

  昨天,一向強硬的澤連斯基,警告西方稱,普金的核威脅不是虛張聲勢。今天,澤連斯基召開了烏克蘭政府所有重要部門的緊急聯席會議,據傳,討論的核心問題是——核武威脅。

  筆者判斷,如同2月24日前美國一次又一次對基輔政府發出預警一樣,此番引發烏克蘭政府高度緊張的原因,很可能是美國再次分享了有關俄羅斯核武動向的可靠情報。

  此時此刻,美軍正在使用他們所具備的一切手段,全天候不分晝夜地監視俄羅斯戰略導彈的任何動向。

  據悉,在3.6萬公裡外的外太空,所有軌道上的西方偵察衛星已經啟動,它們是為了保證當俄羅斯發動第一擊的時刻,立刻掌握其發射參數和並在極短做出應對措施。

  與此同時,處在北約包圍和監控之下的俄羅斯,海浪一樣洶湧澎湃的人潮正在不顧一切地離境,最早的一批富人和知識分子可以去往西歐,動員前出走的,尚能訂到迪拜和伊斯坦布爾的機票。動員后出走的,只能在喬治亞邊境的公路上大塞車、或是在俄羅斯哈薩克7400公里長的邊境線上苦苦等候。

  在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這片二戰之後從德國手中拿到的土地,原來是德國東普魯士的名城柯尼斯堡,這裡是俄羅斯距離西歐最近的地方,俄羅斯在這片狹窄的土地上部署了大量的軍事力量,其中包括伊斯坎格爾彈道導彈、薩爾馬特洲際導彈,如果從加里寧格勒發射它們,3分鐘內就能打到巴黎,2分鐘內打到柏林,理論上說,北約根本沒有任何反應時間。

  而如果北約情報分析結果判斷俄羅斯將會對西歐使用終極解決手段的時候,北約的軍事指揮系統就會啟動先期打擊,很顯然,處在西方國家腹地的加里寧格勒將是首要攻擊目標。

  俄羅斯當然也不會坐以待斃,他們有著「死亡之手」的終極應對計劃,如果自己的核基地遭到對方打擊,俄羅斯全境被癱瘓的時候,死亡之手的AI系統就會啟動,屆時遍布俄羅斯的戰略導彈發射井就會自動向歐美目標發動毀滅性的核打擊。

  那個時刻,就是整個世界陷入毀滅的時刻,據推斷,終極解決發生之後45分鐘之內,歐洲大約有310萬人會喪生,而幾個小時之內,預計會有9000萬人傷亡,24小時內,將會有1.78億人傷亡,最終,爆炸升起的放射塵埃將遮蔽太陽,使地球進入可怕的核冬天,屆時,氣溫急速下降,赤道晝間氣溫下降至20度——零下。

  一年後,地球上的大部分生物將悲慘地死去。

  說起來,這些描述似乎都是好萊塢電影中的情節,然而不幸的是,如果俄烏戰爭失控,它們將可能演繹為最真的真實。

  1945年,在廣島長崎的毀滅之後,由於各國對民族主義進行了大反思,類似這種瘋狂的事情從未再出現過。然而,1962年的古巴導彈危機過後,Z治家和軍人、科學家們明白,有的事情要麼永遠不要發生,一旦發生,那就是人類毀滅的時刻。

  二、俄後勤女軍官:請購買衛生棉條塞彈孔

  目前,在烏克蘭戰場上,越戰越強的烏克蘭軍隊,正在迅猛地圍殲困守紅利曼的近萬俄軍,今天晚上的消息稱,紅利曼通往外界的所有道路已經被封閉,被圍15天來,紅利曼的守軍望眼欲穿地盼望從東方開來的援軍。

  然而,克里姆林宮除了從扎波羅熱地段的第19摩步師調來1個第503摩步團之外,實在拿不出任何部隊了。事實上,普金似乎已經放棄了在戰場上的努力,轉而尋求用公投+動員+核的手段來阻止烏克蘭軍隊的行動。

  然而,各國似乎並沒有勸阻澤連斯基不要再打下去。恰恰相反。近日,德國軍援持續加碼的同時,全世界給予烏軍的武器支援正在加速,五角大樓在最新公布的援烏武器名單中,除了增加18套海馬斯火箭炮以外,還有14套最新的泰坦反無人機系統。這是前所未有的支援,甚至這種兵器只是曾在防務雜誌中出現過,而美軍自己則從未在實戰中使用。

  此前,烏克蘭防長訪美,在軍工企業,他曾向西方軍火企業提出過類似要求,這次美國人神速將泰坦反無人機系統送到烏克蘭戰場,一是應對俄羅斯從伊朗買來攻擊海馬斯的大批無人機。二也是檢驗這套先進的無人機防禦系統的實戰效能。

  路透社昨天還透露消息稱,美國國會應總統拜登的要求,正在考慮新的一項法案,該草案中的內容包括向烏克蘭增加120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

  ‍‍此前,美國國會已經通過了一項540億美元的對烏援助法案,如果這份新的草案能夠通過,總額660美元的軍事援助,已經超過了俄羅斯2022年的總軍費。

  與此相反,俄羅斯的常規力量正在耗干最後一滴血。在新動員起來的部隊中,不乏裝備著二戰庫存頭盔的連隊,如果能領到1支1960年代的AKM自動步槍,那麼,必須說他是一個幸運兒。

  昨天,一個俄軍後勤女軍官跟動員兵之間的對話視頻震驚了筆者,在視頻中,這名俄羅斯女軍官告訴士兵們上戰場需要購買什麼,而士兵們感到驚訝的同時,更多的是表現得茫然無措,麻木、順從、堅忍、殘忍,也許,這就是俄羅斯民族的性格吧。

  女軍官:需要帶上睡袋,睡在你該睡的地方。除了睡袋你們還需要睡墊或者替代品。都明白了嗎?

  新兵:所以我們不會這裡(軍隊)領到任何東西嗎?

  女軍官:這都是你們應該做(自備)的,孩子們!但軍隊會為你們提供製服和防彈衣,其他的都需要我們自己為自己準備,包括醫藥品,止瀉藥,雙氧水,止血帶,我們的止血帶已經不夠用了。

  新兵插話:我搞到了一套止血帶,但現在藥店里已經買不到止血帶了。

  女軍官:那你就去問親朋友好友要。還有汽車上的急救箱,把車子上的急救箱拆下來,止血帶拿出來。夥計們,不要害羞,問你們的妻子,女朋友,母親要衛生棉條(國外常見的塞入式衛生巾),最便宜的就行。你們知道衛生棉條是拿來幹嘛的嗎?

  新兵們:幹嘛的?……止血嗎?……你TM從哪來的?

  女軍官:塞進彈孔的!塞進去之後衛生棉條會膨脹,就能堵住傷口。我在車臣戰爭那會兒就是這樣做的。

  ……(尷尬的沉默)

  女軍官:所以衛生棉條是必需品,便宜的就行。

  

  視頻截圖:俄羅斯女軍官要求動員兵自購裝備

  後記

  筆者寫到這裡的時候,前方傳來消息,俄羅斯總統普金正式簽署了烏克蘭4州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文件。

  這意味什麼?其實已經不重要了。人們只需要明白,有些路走了,就再也無法回頭。有些事情一旦做了,就再也無法停下。

  如同一列衝下懸崖的火車,那飛速的車輪摩擦鋼軌迸射出猛烈的火花。除了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粉身碎骨,已經再沒有力量能阻止它。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4 18: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