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表決譴責俄吞併烏克蘭決議 中國棄權

京港台:2022-10-2 23:12|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31 )  | 我來說幾句

安理會表決譴責俄吞併烏克蘭決議 中國棄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和阿爾巴尼亞9月30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Council)提出譴責俄羅斯并吞烏克蘭部分領土的決議,遭俄羅斯否決,中國則選擇棄權。

  綜合國際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稍早宣布俄國接管烏克蘭4個地區,面積合計占烏國領土的15%,這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出現的最大規模并吞行動。西方國家,甚至許多俄國盟友都否定這種做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提出決議,呼籲會員國不要承認烏克蘭狀態有任何改變,並要求俄羅斯撤軍。

  她在安理會會議上表示,企圖并吞一個主權國家的領土,違反聯合國的創立原則,並稱普京宣布并吞后,還辦了音樂會慶祝「這種明顯違反國際法」的事。

  表決時,有10國投下贊成票;中國、加彭、印度、巴西棄權。

  格林菲爾德會後告訴記者:「沒有任何一國投票支持俄羅斯。 」並補充說,棄權「顯然不構成為俄羅斯辯護」。她表示,美國將致力在有193個會員國的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上譴責俄羅斯的行為。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4 16: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