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驚人!俄羅斯逃兵潮 喬治亞邊境大規模車陣

京港台:2022-9-27 23:07| 來源:Newtalk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衛星圖驚人!俄羅斯逃兵潮 喬治亞邊境大規模車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太空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周日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與喬治亞的邊界路上出現大規模的交通綿延車潮。圖:翻攝自Maxar

  俄羅斯總統普丁 21 日宣布簽署《局部動員法令》,預計將徵召 30 萬名預備役公民參戰,並宣布在「部分軍事動員」結束前,役期將被無限期延長,消息曝光后在俄羅斯當地引起「逃兵潮」。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太空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周日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與喬治亞的邊界路上出現大規模的交通綿延車潮。

  馬薩爾科技表示,車潮綿延 16 公里之長,並補充說 :「 交通堵塞可能會持續到成像區域以北更遠的地方。」當地目擊居民更表示,人們必須等上 48 小時,才能跨越邊境進入喬治亞。

  另外,更有其他影片顯示,額外增派的俄羅斯維安部隊乘坐裝甲運兵車抵達邊境。

  自從上周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部分動員令后,大量人潮開始湧入北奧塞梯 ─ 阿蘭共和國(North Ossetia),而在俄、喬兩國的邊境山巒之間,也出現大規模排隊車潮。

  在等待過境的人潮中,有些是家庭一起離開,更有許多男人獨自一人,拉著手提箱步行前往過境點。

  對此,喬治亞反對派政治人物馬穆拉什維利( Nona Mamulashvili )表示,面對突然湧入的人潮,「我們一直敦促政府引入簽證或關閉邊境。」但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與喬治亞的邊境似乎依然保持開放。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8 09: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