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習普秘密會談后,普京又笑了

京港台:2022-9-25 23:04|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魏京生:習普秘密會談后,普京又笑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有很多國際媒體很樂觀,認為習近平和普京之間終於產生了裂痕,這是可以利用的好消息。但是同時,他們忽略了栗戰書在俄羅斯杜馬的正式表態。這很說明了一個道理,就是人們只相信他們願意相信的事情,不願意相信事實。

  栗戰書在俄羅斯杜馬的表態,是習近平的態度,這個不用質疑。但是普京也不敢相信,於是就把表態給公布了。和中國政府公布的表態不一樣,中國顯然隱藏了一些關鍵的內容,包括著名的、讓大家不放心的策應論。為什麼表裡不一?俄羅斯對中國始終不放心:答應了上不封頂,卻沒有實際行動,這次是不是又是口惠而實不至呢?

  於是,三年不出門的習近平同志就不得不前往撒馬爾罕親自向普京解釋,而且是離開會場秘密會面。解釋了什麼呢?沒公布。但是明眼人從普京的微笑中可以看出些端倪,從習近平在黨內遭遇的阻力上可以估計個大概,從小習不得不離開北京去作解釋,也可以估計到下一步事情的大致走向。

  兩個野心家秘密會面后普京微笑了,這說明普京放心了。他為什麼會放心呢?因為他了解了習近平同志的困境,也得到了習總書記的保證。所以他們愉快地表示互相理解,繼續互相幫助。在普京最近遭遇了哈爾科夫大敗的形勢下,在普京受到內部憤怒的壓力下,他最需要什麼呢?是強大朋友的支持,哪怕是表態的支持。可是習總書記不能立刻給他支持,他還是微笑著表示理解,他理解了什麼呢?

  這就是小習同志也有自己的困難,儘管可能是暫時的困難。這個困難不能公開,所以兩人只能秘密會談。普京侵略烏克蘭得到了其國內黨內的大力支持;而習近平幫助普京侵略,卻沒有得到國內黨內的大力支持。中國民間對俄羅斯侵略沒什麼好感,精英階層因為在西方有重大利益關係,也堅決反對因為支持普京而遭受制裁。這股逆流有可能使得習近平連任的計劃破產,習近平不得不收起他年初對普京的保證,假裝中立,說什麼促進談判和平等等模稜兩可的廢話。

  為什麼說是廢話?那是因為從一開始,俄烏雙方就在談判。問題是雙方談不攏,烏克蘭堅決要求戰前的全部領土加上克里米亞,還有賠款。這是俄羅斯方面不可能答應的條件,就是普京下台或者癌症死了,俄羅斯也不可能答應這些條件。一開始烏克蘭不能答應普京的條件,現在是俄羅斯不可能答應烏克蘭的條件,所以和平談判就是個廢話。

  但是習近平總說和平談判,西方人放心了,普京可不放心。現在他怎麼放心地微笑著說,理解理解?那是因為小習的理由足夠充分:在中國的精英階層反對援助俄羅斯的前提下,只有習近平連任成功,才有可能策應,而不僅僅是援助俄羅斯。怎麼策應呢?前門放火、後門偷東西,土匪的傳統手法。所以普京馬上宣稱,支持習近平統一台灣。

  這種複雜的陰謀,老百姓看不懂,大多數媒體也看不懂,政治家們應該能看懂。但是看破不能說破,因為你沒有證據。法律可以在發生后加以懲罰,政治必須在發生前就預防。因為政治關係到的不是個人,而是全社會以至於全人類的安危。不能等到習近平和普京的陰謀得逞了,全世界都陷入災難了,歷史倒退的時候才找警察。那可能就來不及了。

  這一次希望各民主國家的領導人不要再掉以輕心。人類的歷史不總是向前進,有時候因為主政者們的疏忽大意,會倒退一大步。兩次世界大戰就是證據,這一次可能危害更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7 15: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