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預測芬蘭瑞典將在聖誕節前加入北約

京港台:2022-9-23 1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美大使預測芬蘭瑞典將在聖誕節前加入北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當地時間22日報道,美國駐芬蘭大使預測,芬蘭和瑞典將在聖誕節前成為北約的正式成員。

  7月5日,北約秘書長與芬蘭外長及瑞典外交大臣正式簽署了芬、瑞兩國加入北約組織的議定書。按照程序,北約成員國將各自按程序對議定書予以審批。

  本月16日,葡萄牙議會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目前,30個北約成員國中只有匈牙利、斯洛伐克和土耳其尚未批准。

  Politico報道稱,預計斯洛伐克將為北歐兩國加入北約開綠燈,一般而言,匈牙利和土耳其將等到2023年做出最終決定。但美國駐芬蘭大使道格拉斯•希基(Douglas Hickey)預測稱,北約將在今年結束前擁有32個成員。

  希基表示,與匈牙利同行的對話令他相信,「很快會有一個積極的投票」,他還認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不想成為唯一的反對者,這將促使他在這個問題上迅速採取行動。

  據此前報道,自今年5月芬蘭和瑞典表示要申請加入北約后,土耳其方面明確持反對態度。土方多次強調,芬蘭和瑞典在尋求加入北約時必須停止對庫爾德工人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居倫運動」的支持,並解除對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的限制。

  6月28日,土耳其方面出現鬆動,土、瑞、芬三國在北約峰會上簽署了一份聯合備忘錄,強調「對彼此安全威脅給予全力支持」的承諾。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月18日再次表示,如果瑞典和芬蘭不採取必要措施來滿足土方提出的條件,土將凍結兩國加入北約的進程。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3 23: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