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霞,25年青春獻給跳水事業,不嫁豪門嫁平民

京港台:2022-9-21 11:55| 來源:曉麥說電影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吳敏霞,25年青春獻給跳水事業,不嫁豪門嫁平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為什麼留我一個人在這?」、「我不喜歡弟弟」、「我好孤單」這是跳水女神吳的女兒西西在綜藝節目《爸爸當家》中說的話。西西以可愛的外表,懂事溫柔的性格贏得了觀眾的喜愛。

  

  然而,由於吳的丈夫對大女兒思思和半歲兒子之間的關係處理不當,網民們討論說父母過於關注他們的第二個孩子,而忽視了他們的感受。節目播出后,第一次處理兩個孩子關係的父親張效誠及時糾正了自己的問題,並儘力照顧好家裡的寶寶!

  潛水女神和她的丈夫張效誠第一次參加綜藝節目,所以他們開始關注他們。也許他們都知道跳水皇后郭晶晶,但對同樣是跳水傳奇人物的吳關注較少。讓我們來看看吳的經歷。

  

  吳出生在上海的一個普通家庭。她自己說,小時候活潑,喜歡玩水。下雨的時候,她可以在路邊的水坑裡玩很長時間。當她提到她小時候玩水,長大后成為跳水奧運冠軍。大家一定覺得,如果她自己的熊海子喜歡玩水,就不要打擾他。如果她將來成為像吳那樣的跳水冠軍,那將是她的祖國最大的光榮。

  尊重孩子的意願和愛好固然很好,但是女神練跳水和她喜歡玩水完全是兩碼事。

  

  據了解,在1991年還在上幼兒園的吳敏霞就被來這所幼兒園挑選跳水苗子的教練袁連英選中,此時的她對跳水一點概念都沒有,卻能在100多個孩子中脫穎而出,說明她自身的條件非常適合跳水。

  當時,吳和她的父母面臨著兩個選擇,因為舞蹈課也是吳最喜歡的課程。舞蹈班的老師也直言,如果練習,會有很好的效果。最後因為潛水管離家近,她選擇進入上海游泳館學習潛水。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一切都是緣分,大家都得感謝游泳館的位置,不然國家可能會錯過一個奧運冠軍!

  

  刀劍磨礪,梅花香自苦寒來。吳自己的狀態已經很好了,但當她第一次接觸跳水時,她經常受傷。小時候,吳咬著牙,訓練時受過傷,渾身是傷。她回家也不會對父母喊累,對自己的訓練也沒有退縮。我喜歡吳!

  

  2001年,她獲得了運動生涯中的第一枚冠軍獎牌,而從那一年開始一直到2016年,吳每年都獲得世錦賽、全國跳水錦標賽、跳水世界盃、奧運會等獎牌。

  截止2016年吳敏霞奧運獎牌數獲得7枚,成為中國奧運史上第一人。

  2016也是她跳水事業的收官之年,在12月14日在微博賬號中表示:「6歲學習跳水,13歲進入國家隊,25年彈指一揮間啊,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吳把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獻給了跳水事業,為國爭光,向跳水女神致敬!

  

  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中國人的驕傲。奧運健兒在我們家門口取得了優異的運動成績。

  說到吳敏霞,肯定繞不過她的跳水搭檔也就是有著跳水皇后之稱的郭晶晶,兩人是從2001年開始組隊成為跳水搭檔,更是被大家稱為「鑽石組合」,二人組合可以說在當時也是打遍天下無敵手,非常的默契。

  

  郭晶晶和吳是最好的搭檔,也是他們最好的對手!他們的競爭精神在兩人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現,所以很多體育迷都會把他們放在一起比較,甚至在採訪吳時言辭犀利,稱有郭晶晶參加的單人比賽,吳敏霞都是第二名,更是被戲稱為「萬年老二」。

  

  面對這樣的發問,吳敏霞用微笑應對錶示:「郭姐是我的偶像,不存在超越一說,我會繼續努力。」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風格。如果說郭晶晶在天賦上確實更加出眾,吳的勤奮扳平了的差距,從而創造了連續五年奪得奧運金牌的跳水神話!

  

  老馬在遠方,一個人的志向在千里之外。郭晶晶在2008年宣布退役,網友猜測吳會在2008年這樣輝煌的背景下退役,是因為搭檔的退役和年齡限制。

  沒想到,這位老將已經把自己的跳水生涯延長到了2016年!年齡是運動員最大的敵人。她能戰勝自己,挑戰極限。吳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女運動員的堅強決心和毅力。

  

  成年人的比較無處不在,觀眾對郭晶晶和吳兩個最佳拍檔的比較從體育競技延伸到感情生活。

  當然,這種比較是旁觀者的主觀選擇。吳和郭晶晶是非常好的朋友。

  他們都關心當紅明星的情感問題,更不要說為國爭光的奧運冠軍的情感生活,甚至影響到大眾的關注度。

  

  2012年,跳水皇后郭晶晶嫁入霍家。當時霍家公開表示,嫁給世界冠軍是他們家的榮幸,是他們家的大喜事!

  身為最佳拍檔的吳敏霞也參加了好戰友、好閨蜜的婚禮,當郭晶晶的婚禮現場照片流出后,大家都在關注吳敏霞的情感狀態。

  一些網友給吳留言,問她什麼時候結婚。雖然她想為國家贏得獎牌,但她也不得不關注自己的個人情感生活。不得不說,網友還是很寬大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吳的長相很出眾,很多人追她漂亮的姐姐,更別說是世界奧運冠軍了。當時參加郭晶晶婚禮的時候,郭晶晶的小叔子也就是霍氏豪門的公子對吳敏霞是一見鍾情,希望嫂子可以從中介紹搭橋,郭晶晶也是很開心,昔日搭檔如果能親上加親也很好,但是,卻被吳敏霞拒絕了。

  網友直呼,為什麼要放棄進入豪門的機會?很多人得不到機會,但事實證明美女已經決定了,吳敏霞早在2008年就與現在的丈夫張效誠相知相愛!

  

  一定要問,張效誠不也是一個看不見的巨人嗎。不然姐姐怎麼會不選擇霍多爾科夫斯基集團呢?事實上,張效誠是一個從小鎮走出來的大學生。是什麼讓跳水女選擇了這麼一個普通的男生?

  他們兩個的相遇也是命運的安排,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張效誠就是跳水解說員中的一名普通的解說員,這一年張效誠認識了這個喜歡跳水並給國家帶來金牌的女孩子。

  兩人的交流始於2012年,當時吳在跳水比賽中失利,腳部受傷。看到自己的女神受傷,張效誠曾經聯繫過自己的女神,但她擔心沒有人和自己一樣得不到回應。

  

  終於,他鼓足勇氣,給吳發了一條信息,「你還好嗎?」這是一次官方的詢問,卻成了兩個人甜蜜愛情的開始。不得不說,愛情和緣分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東西。也許你往前走一步,愛情就來了。

  他們的愛情長跑也是多年的長跑,而怕耽誤吳的跳水生涯,主動提出隱瞞戀情。在一起多年後,吳每次都在場上領先,為國家爭取榮譽的時候,張效誠都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她,鼓勵她。

  

  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時,記者採訪到台下的張效誠你來這裡關注什麼?「我在關注我的女朋友,吳敏霞!」張效誠才大方的公開與吳敏霞的關係。

  

  2017年,張效誠求婚成功。2018年,他們迎來了第一個寶寶思思,2021年,他們生下了第二個孩子。

  

  與吳的婚姻生活非常幸福,有了兩個孩子,組成了一個幸福的四口之家。

  一家人在近期參加了芒果衛視的綜藝 《爸爸當家》 ,張效誠更是分享兩人之間的甜蜜故事,以及如何追到女神的方法。快來一起學習一下,誰不想把女神帶回家

  

  其實張效誠自己在追女神的過程中也很糾結很害怕,也會擔心被人說閑話。畢竟他沒有好的物質條件。最糾結的時候,他給父母打電話求助。然後張效誠的爸爸傳授他四字真言:「不卑不亢」。

  

  事實上,在當前崇尚物質崇拜的情況下,人們往往以一個人有錢沒錢,物質條件好不好來評判他。

  物質條件不是一成不變的。兩個人之間,尤其是情侶之間,真誠平等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老話說,只有穿鞋的人才知道鞋子適不適合。

  所以,你不必哀嘆女神吳錯過了嫁入豪門的機會,因為她遇到了自己最好的伴侶。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5 18: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