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會即失業!蝦皮中國大裁員

京港台:2022-9-21 02:49|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散會即失業!蝦皮中國大裁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跨境電商蝦皮(Shopee)近來虧損嚴重,蝦皮中國昨(19)日上午臨時召開全員大會,會中宣布團隊調整以及裁員消息,會議僅短短7分鐘,下午員工就走人。

  中國《界面新聞》報道,蝦皮中國員工於昨日上午收到臨時會議通知,要求全員參與,告知團隊將進行調整,並隨即宣布裁員。一名員工表示,會上沒有明確提到要調整的部門和其他裁員消息,僅稱人事部門將直接與員工一對一面談處理。員工說,「只開了7分鐘,裁員大會就結束了」,而被裁員的員工也在當天下午就離開公司。

  報道指出,多位蝦皮員工透露,這次裁員並非按照整體比例,而是針對具體業務部門和崗位進行調整。雖然被裁員的員工當場走人,但是蝦皮提出優於法規的資遣補償方案,並無讓過多員工有怨言。

  對此,蝦皮方面也作出回應,「以實現自足發展為目標,公司正優化運營效率。此次調整是持續增效舉措中的一部分,我們會儘力支持受影響人員妥善過渡」。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3 19: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