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4提保台 美空軍部長:中國勿動手否則後果嚴重

京港台:2022-9-20 23:18|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30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4提保台 美空軍部長:中國勿動手否則後果嚴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再次承諾若中國侵略將出兵保衛台灣之後,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隔(19)日也向媒體表示,「中國侵略台灣的話,會是犯下滔天大錯」;拜登和肯達爾向北京傳達一項嚴厲警告:勿動手,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

  拜登18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六十分鐘」專訪重申,若中國武力犯台、發生前所未見攻擊,美軍將出兵保衛台灣。這是拜登去年初入主白宮以來,第4度提出保台說法。

  肯達爾19日於空軍太空軍協會( Air and Space Forces Association)的「航空、太空與網路」(Air, Space & Cyber)研討會上直言,美軍將在中國武力侵犯時協防颱灣的立場,「我相信台灣人民會作戰反擊,我也相信我們(美軍)會以某種形式協助他們」。

  這意味著,一旦中國武力侵台,可能會面臨到台灣和美國軍隊聯手防衛的強烈反擊。

  肯達爾說,中國領導層應以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拙劣企圖遭粉碎下場為殷鑑,以瞭解為何侵台不易、還有嚴重後果;俄國就錯估了3點:遭全面制裁的經濟後果、軍隊不似自我宣稱般強、戰事非想像中那樣短暫。

  肯達爾表示,「當中國(軍事)現代化,我知道風險…會與時俱增」,而他身為空軍部長的職責,就是讓其部隊有能力且在任何時候都儘力準備好應對風險。

  五角大廈近年來已把新武器發展列為優先,包括極音速飛彈及新一代戰機在內。肯達爾說,「美國在世界上有最強大軍力,也將維持世界上最強大軍力」。

  肯達爾去年7月上任以來,致力把美軍對抗中國軍事現在化的武器計畫列為優先,經常掛在嘴邊的三大優先事項為「中國,中國,中國」。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5 17: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