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航母群本周停靠釜山港!尹錫悅稱不針對中國

京港台:2022-9-20 19:05| 來源:直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美核航母群本周停靠釜山港!尹錫悅稱不針對中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軍19日表示,美國海軍「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CVN-76)戰鬥群將於23日駛入韓國釜山作戰基地,月底在韓國東部海域與韓軍實施聯合軍演,對朝釋放警告信息。這是基於美韓兩國領導人今年5月商定「及時有效地在韓部署美軍戰略資產」和7月兩國防長就「加強韓美同盟遏制態勢」達成協議的後續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這將是美國核航母時隔五年再次在韓國戰區與韓國海軍聯合實施軍演。2017年9月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后,美國曾於同年11月向韓國東部海域派遣三艘核航母並與韓方舉行聯演。「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由「里根」號、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宙斯盾導彈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CG-62)、美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巴里」號(DDG-52)和「本福德」號(DDG-65)等艦艇組成。里根號搭載了80多架飛機,也被稱為「漂浮的軍事基地」。

  

  (「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CVN-76)在太平洋進行訓練 圖源:韓聯社)

  韓國海軍表示,韓美兩軍將在韓國東部海域舉行海上聯合演習,加強軍事戒備態勢,凸顯韓美同盟守護韓半島和平與穩定的堅定意志。這被外界解讀為,在朝鮮第七次核試驗準備就緒、宣布核武政策法制化的情況下,韓美此舉意為對朝釋放將以堅固的聯合防衛態勢予以應對的警告信息。

  《韓民族日報》稱,預計美國核航母停靠釜山港將遭到朝鮮和中國的反對。朝鮮研究生院大學教授梁茂進向韓《韓民族日報》指出,里根號停靠釜山港同韓軍進行聯合軍演表面上是為了加強對朝威懾態勢,另一方面也有牽制中國的目的。與薩德基地正常化問題相似,必定會引起中國的不滿。

  韓聯社19日報道稱,韓國政府已完成向美軍提供慶尚北道星州郡用於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地皮相關程序。繼2017年韓方首次供地后,本次再供地40萬平方米。至此,韓方為部署「薩德」向美方提供的地皮共達73萬平方米(包括前一次提供的33萬平方米)。19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的專家認為,韓方推進部署「薩德」很有可能將中韓關係再度拖入深淵,推進部署「薩德」不符合雙方利益。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結束英國之行后啟程赴美,並將於20日下午在美國紐約舉行的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同時還將分別與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

  韓媒援引《紐約時報》18日公開的報道稱,尹錫悅表示,隨著朝鮮核威脅不斷加劇,韓方不可避免地要擴大與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合作。為了改善同日本的關係,希望把日軍慰安婦制度受害者問題、二戰時期被日強征勞工受害者索賠問題、韓日安全合作、經濟、貿易問題等全部放在同一張桌子上進行大的談判。

  他還表示,希望能在韓美牢靠的同盟框架內找出加強延伸威懾力的方案。韓國已做好攜手美國採取美方核保護傘等所有可行手段來遏制朝鮮挑釁的準備。延伸威懾力涵蓋美國核武器以及能遏制朝鮮核挑釁的所有可行手段。

  

  但尹錫悅同時強調稱,韓美日安全合作是為了應對朝鮮核威脅,而不是針對中國或其他國家。他又批評前屆文在寅政府在美國和中國之間採取模稜兩可的態度,並表示,「我將在外交上追求可預測性,韓國將在美中之間採取更為明確的立場」。另外,對於帶有牽制中國色彩的「Chip4」(韓、美、日、台晶元聯盟),尹錫悅表示「我們計劃參與預備磋商,這對各方都是必要且恰當的做法」。對於上個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韓時未安排與之會面的情況,尹錫悅解釋稱,「因為(我)在休假,很難安排與佩洛西議長見面,兩國已經就這一點達成諒解」。當被問道這樣做是否是因為顧及中國時,尹錫悅做出否認稱,「絕對不是」。

  另據新華社9月17日報道,應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邀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5日至17日對韓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首爾會見總統尹錫悅時,栗戰書說,中方始終將同韓國的關係置於重要位置。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對於確保中韓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至關重要。中方願同韓方就地區和全球性重大議題加強溝通協作,共同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1 11: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