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美國疫情已結束 儘管死亡人數仍在上升

京港台:2022-9-20 10:00|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18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宣布美國疫情已結束 儘管死亡人數仍在上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BBC9月20日報道,儘管美國死於新冠的人數還在上升,平均每天有400多名美國人死於這種病毒,但該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的疫情已經結束。

  這是拜登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採訪時說的,該節目於上周末播出。拜登稱,儘管美國仍在為控制病毒做「大量工作」,但新冠大流行已結束。

  今年8月,美國官員將自2020年1月以來開始的新冠肺炎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10月13日。

  迄今為止,超過10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目前七天平均死亡人數超過400,過去一周的死亡人數超過了3000。

  相比之下,在2021年1月,僅一周時間就有超過2.3萬人死於該病毒的報告。大約65%的美國總人口完全接種了疫苗。

  公共衛生官員在最近幾周表達了謹慎的樂觀態度,認為世界正慢慢走向疫情復甦,但繼續敦促人們小心謹慎。

  周一,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承認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但他在華盛頓特區智囊團發表意見時,稱目前每天的死亡率仍然「高得不可接受」。

  「如果我們要『與病毒共存』,還沒有達到所需要的水平。」福奇博士說。他還警告稱,新冠肺炎新的變種毒株仍然可能出現,特別是在未來的冬季。

  最近,美國批准了與該國目前主要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種毒株相匹配的新疫苗,聯邦衛生官員要求美國人保持接種最新的疫苗。

  上周,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世界「到了結束疫情的歷史最佳時機」。他稱:「我們還沒有到那一步,但終點就在眼前。」

  新冠肺炎還繼續對美國經濟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上周報告稱,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疾病已使美國勞動力減少了約50萬人。

  拜登認為,疫情對美國人的心理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這改變了一切……人們對自己、對家庭、對國家、對社區的態度。」他說,「這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很難。」

  自疫情開始以來,全球已有超過650萬人死亡。美國的死亡人數最高,其次是印度和巴西。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1 22:27

返回頂部